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重生后,这恶毒妖妃我不当了!


推荐阅读: 结婚你不同意,离职你哭什么无上修仙路千岁轻点宠,重生嫡女要翻天洪荒:刚出生我就是传说中的妖人从一条蛇开始吞噬进化让你契约鬼,你契约钟馗?一品将军是红妆同桌在线教你谈恋爱沈婉宋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末世植物系统,苟就完事了公主难再得末世重生:囤货百亿,女神全来了

与此同时,江言在屋内翻找出一瓶密封的药,拍了拍胸脯,这药还是有解,只是麻烦了些,还需要再配一副药。

就算配好,也得明日了,他看谢云景对陆絮儿有意,就做了个顺水人情,反正郎有情妾有意。

江言把药小心地收好,立刻开始着手配置解药。他用心挑选药材,一丝不苟地熬制。

每一个步骤,他都全神贯注,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夜深人静,只有炉火在微微跳动,照亮了江言专注的脸庞。

他想着,若是谢大将军不成,或者陆姑娘中的药过多,自己明早再把配制的药送去。

御书房内。

晋文帝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李子胥和洪氏,心中不悦。

带着怒气开口:

“你可真是朕的好儿子!想干什么?逼着朕给你纳妾?这种事私底下还好说!今日还有几个朝中大臣在,你让人家怎么看你?说你不学无术只知道寻欢作乐?”

李子胥低着头不敢说话,自己做事确实欠考虑,他知道父亲生气了,却也不敢多说,对于晋文帝他一直是惧怕的,所以他只能默默承受。

洪氏见状,只好跪上前去为李子胥辩解:“陛下息怒,太子并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想……”

“你还帮他!”晋文帝一拍桌子,“今日你这逆子必须给朕一个交代!你是想让朕的面子往哪儿搁?”

洪氏脸色一白,她知道晋文帝的脾气,再也不敢说话。

李子胥见状,只好硬着头皮开口:“父皇,儿臣知罪。但儿臣对陆姑娘心仪已久,还请父皇成全。”

晋文帝气得说不出话来,他看着这个儿子,心中满是失望。

李子胥是晋文帝唯一的儿子,晋文帝对他有着无限期许,但他的一言一行却总是让晋文帝失望。

现在他竟然在这种场合向自己提出这样的要求,这不是让李家出丑吗?

况且一个乐坊女子而已!晋文帝并不是在乎那女子的出身不好,而是怕那女子太过于妖艳,会将李子胥勾引得成日不务正业。

过了许久,晋文帝才冷冷开口:“你若真想要她,可以。但你必须先给朕诞下嫡子。否则,朕绝不允许你娶她为妾。”

李子胥一愣,没想到晋文帝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连忙磕头道:“是,儿臣一定谨记父皇的教诲。”

晋文帝看着他,心中叹了口气。

他知道这个儿子虽然不成器,但本性并不坏,只是过于贪玩了一些。

如果能有个人好好管束他,也许他会有所改变,原本他以为洪氏出身大家,又不张扬定能好好辅佐李子胥,但是事实好像并不是如此。

但毕竟洪氏已经成了太子妃,当务之急还是让李子胥先生个嫡子,那些莺莺燕燕之后再考虑。

于是晋文帝又开口道:“好了,你先回去吧。”

李子胥如释重负,连忙磕头谢恩,拉着洪氏离开了御书房。

出了御书房,洪氏才敢小声跟李子胥开口:“殿下……陆姑娘我帮你留下了。”

“留下?”李子胥看着面前讨好的洪氏,有些不解地问道。

这时,早就等候在御书房外的孙嬷嬷听见这话,急忙给洪氏摆了摆手,笑着去迎洪氏。

“娘娘糊涂,陆姑娘早就回去了,娘娘怕不是饮酒多了有些醉了。”

“嗯?……”洪氏脸色非常难看的看着孙嬷嬷,似乎在寻求答案。

“酒喝多了,就早些回去歇息吧!”李子胥心中憋着一口气,但想着今日洪氏也没什么错,索性一挥袖就走了。

洪氏看着李子胥离去的身影,却无法理解,为何他就这么不喜欢自己?

洪氏回到宫中,心中有气无处发泄,原本她以为帮李子胥留下陆絮儿能增加他对自己的好感,却不料事情会变成这样。

东宫之内,洪氏坐在软塌上品着茶,听孙嬷嬷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娘娘,这陆姑娘跟谢云景之间关系匪浅啊!您看?”孙嬷嬷询问着。



相关章节: 第58章 李子胥表白第59章 断姻缘绳第60章 差点失身第61章 绿茶苏念第62章 入宫第63章 被下药第64章 赐座第65章 求娶第66章 药效发作第67章 本将军以身相许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