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乞活大帝 感言……不是结局的结局

感言……不是结局的结局


推荐阅读: 范建明李倩倩全文免费阅读至尊神殿艾泽拉斯冰王子绝色总裁的极品狂兵重生南非当警察科技霸权钚龙永生战疫之守护我的城师父嫁我可好春山夜行客网游之精灵大游侠盖世至尊系统

这本书,自一开始就是个“难产儿”般存在,我知道,无论是《北唐天下》,还是《大明镇国公》,或是《乞活大帝》,客官都觉得主角性情有问题,或是女主不搭,《北唐天下》选了个“营妓”,《大明镇国公》选了个“小萝莉”,《乞活大帝》则是个“黑寡妇”。

除了《大明镇国公》是没得选择外,另外两本却可以有更多选择,之所以没有赋予女主“更高贵”身份,主要还是因为,我想让主角更为“普通”些,毕竟咱就是普通的人。

关于主角性格问题,这没得说,原因或许一路伴随的朋友大概可以猜到些,历史类,至少当今远不是一二十年前,那个时候,无论多么热血,多么阴暗、残暴,哪怕屠尽一切自己不喜的种族都是可以,如今却不成了,是讲究“民族和谐”和“民族共荣”时代,三本书都是改朝换代,都是社会矛盾和民族矛盾激烈冲突时期,身处动辄因“民族”问题被禁时期,又当赋予主角如何的性格?

《乞活大帝》在一开始时,仅一个名字就改了数次,还要提交大纲进行审核,这才得以通过,才可以去写,在起点作家群里,就有朋友说,我这本书已经在踩线边缘,而它也确实一直不被签约。

历史文,已经没落了,成了娱乐的历史文,我也不想去写娱乐的历史文,那对于我来说毫无任何意义。

以史为镜,写历史文,主要还是反思,还是期望弥补心中的遗憾,唐朝的破灭,五代十国的到来,虽宋朝盛极一时,却始终困于一地,始终是守势,直至灭国。

《大明镇国公》就不说了,《乞活大帝》是“五胡乱华”时期,即使是南北朝,是后来的隋唐,在我看来,还是“胡人”政治,至少是“汉化胡人”或“胡化汉人”政治,究其根本,还是出在晋朝司马一族身上。

晋朝,无论几次北伐都不可能成功,书本上也说了些,主要原因还是北地胡人太多,与宋朝的短板差不多,南朝缺少马匹,几次较大的“胜利”,一个是走川蜀威胁关中,一个是北地相互残杀而混乱,趁机出兵河南,但本质上并无不同,看着风风火火,看着希望很大,实际上却不可能成功,在“八王之乱”后,在“五胡乱华”后,南方朝廷,无论谁掌权,无论哪个多么“战神”,都不可能北伐成功!

所以,这本书,从主角“半胡”身份上入手,为了避免挨骂,又将《大明镇国公》牵扯进来,省的与我在写《北唐天下》时,说我是“满族遗少”之类。

以史为镜,不希望“五胡乱华”死了太多人,希望给北地汉民活下去希望……但这只是小说,现实永远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残酷,写这本书,只是告慰、祭奠连“埋进土里都是奢望”的先人们,书本有瑕疵,还请见谅。

当书本写到此处,我也就觉得没必要继续下去了,尽管还有诸多事情可以去写,但我还是觉得没有了必要。

这本书,我想说的……

第一,东晋以及后来的南朝,没有任何可能北伐成功,原因在书中有说明。

第二,再不YY火药情况下,主角若是“汉民”,也没有任何结束动乱时代的可能,原因是北地的汉民数量不足以压制胡民,地域太广,人丁太少,处处是漏洞,不仅面对胡人,还要面对身后不成器的晋朝和“人心为王”的手下大将,汉民为主角,两族的矛盾永远不可调和,至少在“五胡”时代是如此,“五胡”时代,胡人是优势人群,不可能真的轻易低头臣服汉人,冉闵的生死和“杀胡令”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第三,石虎不是蠢货,原则上,石虎不死,无论是各鲜卑、西凉,或是建康,即使各方联手,也不可能击败石赵,原因就在于,石虎几乎将所有胡人全都聚集在了邺城方圆几百里范围内,看着残暴,石虎的拳头却是紧紧攥着的。

第四,石虎死后,必会与刘渊、石勒一般无二。

第五,东晋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谁沾谁倒霉。

第六,北方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大患,要给北地


相关章节: 第237章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第238章 陈九的愤怒第239章 有人就会有江湖第240章 还会给粮?第241章 人心离散第242章 五万怒目金刚第243章 只信娃第244章 给老子滚回江南——第245章 憨傻模糊身影第246章 不一样的世界

也许你还喜欢: 大帝可以活多久乞活大帝小说乞活大帝下载无始大帝活了多久乞活大帝txt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