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黑白黄 楔子

楔子


推荐阅读: 皇叔又宠他的黑月光重生之人不为己快穿之女配她木得感情网游之矿工也疯狂诡秘之主星宇世界传奇公会透视高手混山村五代梦入骨情债共缠绵楚月秦恒是啥小说重生我要当学神权宠悍妻

小桥,流水。

古木,苍鹰。

微风,旭日。

充满着商贩和客人之间的讨价还价之声之中,一间茶楼之外,三个小孩此时看着面前的一个老者。

老者身着一身脏兮兮的黑袍,满是皱纹的脸上还有着些许的污垢。

灰白的头发,浑浊的双眼,写满了他这一生的沧桑。

身着黄裙子的小女孩蹲下身子,奶声奶气的看着老者,伸出自己稚嫩的小手。

肉嘟嘟的小手里面,有着两块白色的糖果。

微风拂来,空气之内都飘荡着一股淡淡的糖甜之味。

“老说书,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这是我最后的两个糖了。”

老者看着女孩手中的两块糖,又看了看站在她身后的两个小男孩。

两人一人身着白色的白袍,乍一看,倒显得有些小大人的味道。

另外一人,脸上全是冰冷,没有任何的表情,穿着一身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黑色衣服。

唯独相似的,除了他们的稚嫩之外,就是脸上的些许淤青了。

老者笑呵呵的拿过两颗糖,苦笑道,“小丫头,你又欺负他们两个了。”

黄衣服的小女孩嘟着嘴巴,双眼闪躲,结结巴巴的反驳道,“没,没有,是他们,是他们给我的,不是我,不是我打他们他们才给我的”

“哈哈哈”老者哈哈大笑,伸出手想要摸摸小女孩的脑袋,可忽然想到什么,又马上把手缩了回去。

看到这路,小女孩连忙开口道,“老说书,没事,你要摸我脑袋你就摸吧,我不嫌弃你脏。”

老说书一愣,随即哈哈一笑,身形往身后的墙壁上一靠,左手一摸腰间的酒壶,晃了晃,没有声音。

叹息一声,老说书干咳一声,坐直身子,开始说道,“来,今个,老头子我就给你们讲一个故事。”

一说到故事,三个小孩都往老说书的身边凑了凑,一脸的好奇。

看着三人的样子,老说书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微微眯起双眼,看着苍蓝的天空,开口叙说起来。

这从前的从前

从前,有着一对道侣。

男的,剑眉星目,身着白袍,举手投足之间,能让巨山崩裂,让大江枯竭。

女的,鹅蛋脸,丹凤眼,身着白裙,一颦一笑之间,能让山河颠覆。

两人乃是世界的巅峰,本想隐居山林穷野之内,可偏偏,天地异象,魔族入侵。

时光飞逝,已过千年之久。

魔族镇压,被赶回他们原本的世界。

可那女子,生死道消,男子心有不忍,以自身半数寿元,从黄泉之上,掠走女子神魂,让其轮回重生。

时过九月,女子出生,却是襁褓之婴,早已忘记,这山河,是何山河。

这面前那男子,是何男子。

男子将少女收为弟子,镇守天界边境,一边教导女子修行,一边天天看着女子从一个小孩,长大到亭亭玉立的美女。

可快乐的时间,永远,永远,都是转眼即逝。

男子寿元将尽,以自身的全部实力,再一次镇压躁动的魔族,魂归天外

可能,也或许,是上天的玩笑,还是上天的恶趣味。

男子的肉身,一点点消失在女子眼前之时,女子脑海之内,忽然想起以前的种种。

她想起来,想起前世的一切。

无独有偶,女子用自身的半数寿元,再一次换得了男子的新生。

可男子,也忘记了以前种种过往。

她,把他接回了天界边境,驻守其中,一边教导,一边,看着小男孩长大。

可这一次,小男孩长大了,魔族,也昌盛起来了。

天界袖手旁观,让这两个痴情怨侣独自面对魔界的攻打。

女子,生死道消,神魂俱灭

连一丝,复活的希望都没有了

男子,身负重伤,修为倒退,天界将他贬到凡间

带着以前的回忆,想死,不能,他还在寻找,寻找任何可以复活她的机会。

这一找,便是五千年

三人听的津津有味,可说道这里,老说书


相关章节: 第一章:李长老第二章:柴方胜第三章:方岭第四章:莫笑第五章:配草药第六章:天冰蚕丝衣第七章:李占刚第八章:青莲柔火第九章他是女的?第10章:许文

也许你还喜欢: 黑白黄是什么意思黑白黄搭配给人的感觉黑白黄三种人比例黑白黄混血儿长什么样黑白黄国旗黑白黄三种人对比黑白黄三种人打一成语黑白黄三色猫黑白黄配色黑白黄混合是什么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