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神仙也作妖 14章 凤炽

14章 凤炽


推荐阅读: 王爷你家王妃又撒野了我怎么又天下无敌了人鱼殿下超凶的冷面将军玉修罗生生登皇记墨守然规快穿之今天女配下线了吗穿书后我抱上了反派的金大腿偏偏折腾在网剧良缘之血咒风起凌霄妃酒中正自可忘忧

贞娘怔住了,她没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梵蓁的许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六界之中只要是她想,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而梵蓁甚至没有问她所求为何。

她垂在身侧的两手紧握成拳,整个人都忍不住轻颤着。

梵蓁调整了一下坐姿,用手支着太阳穴,她微微垂着目光,神情淡然,只有在看向贞娘的时候眼中才有些许灵动的色彩。

墨姝看得分明,眉心微微蹙起。

“怎么,不想要?”她言语里带了一点慵懒的笑意,分明已经很近人情了,贞娘却禁不住浑身发冷。

贞娘鼓起勇气抬起头看高座上的人。

记忆中,梵蓁一直是个凉薄如冰的人,她没有情绪的起伏,没有表情的变化,她惜字如金,雷厉风行,贞娘一直很怕她,尽管她对两姐妹其实很好,好过了所有人。

“大人还未问过是何事,便答应了吗?”贞娘怯怯地问,哪怕她知道其实不必问,不该问。

梵蓁的小指头动了动,轻轻扫过眼下的皮肤。

“我虽长居妖界,但六界万事皆在我眼中,你的事我早已了然于心。”

听了这话,贞娘心里咯噔一下,几乎要站不住。

她看着梵蓁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惶恐,梵蓁看在眼里,却没有什么表示。

“我予你梦寐以求的东西,结果如何全系于你的心。你从当年离开那日起便不属于妖界了,从何处来,便从何处去吧。”

梵蓁坐起来,轻轻朝着她的方向挥了挥手,贞娘甚至没来得及再多说一个字,一眨眼的功夫,眼前的景象再次变化,面前没有梵蓁也没有墨姝,她已站在鬼哭林外。

这十里死地,遍地枯木,曾是妖族内乱的战场。

大战之时,横尸遍野,整片土地如同泡在血池里,从那以后,这里就再长不出一草一木。带着腥气的肃杀的风常年从林子里呼啸而过,其声如鬼哭,所以被妖界中人唤作鬼哭林。

贞娘和墨姝的爹娘便是战死在这里。

时隔多年,贞娘站在林子外面,注视着那些狰狞的枯枝,她仿佛看到了当年抵死拼杀的妖族,喊声震天,黑色妖气的妖气遮天蔽日。

一股强大的力量像浪潮一般朝她涌来,她无从躲避,力量像灼热的空气一般将她包裹,在短暂而尖锐的疼痛过后渐渐温和,最后与她融为一体。

这是梵蓁的允诺,是她弥补过去的机会。

贞娘缓过神来,朝着鬼哭林郑重地跪拜三次,额头磕在锐利的沙石上,她却浑然感觉不到疼。

“多谢大人恩赐,若有来生,小妖愿为大人脚下之石,以报此恩。”

梵蓁说,她该从何处来,便归于何处。

她逃了那个地方千余年,去过天涯海角,却始终飘摇,心里空落落的。

她是把自己的心留在那个地方了,而现在她要回去。

贞娘站起来,昂首挺胸,像一个视死如归的战士,走向只属于她的战场,不死不归。

鬼哭林里。

梵蓁看着沉默不言的墨姝,嘴角缓缓勾起。

“你今日的话格外少,是有心事吗?”哽噺繓赽蛧|w~w~w.br />

梵蓁平时是从不会过问这些事的,此刻开口,更像是明知故问。

墨姝不似贞娘,她待在梵蓁身边寸步不离太久了,以至于她早已看透了这个人人畏惧的女子,她早就不怕她了。

她走上台阶,不急不徐地走到梵蓁面前,然后跪在梵蓁脚边。

“这话该我问主子,主子今日的话格外多,是有心事吗?”

梵蓁轻笑,这笑容难得的有几分真。

她伸手轻轻捏住墨姝的下巴,让墨姝微微仰头与她对视。

“我今日给了贞娘她想要的东西,或许是帮她,但更可能是在害她,你会怨我吗?”

“不会。”墨姝答得毫无犹疑。

梵蓁抿着唇沉默了好一会儿,她像是累了,发出一声很轻的叹息。

她松开了捏着墨姝下巴的手,重新半躺回宽大的宝座里。

“不对,她是你的姐姐,你们姐妹同心,有


相关章节: 第9章:方之明第10章 临别第11章:方之明第12章 都要第13章:陈芸儿第15章:秦然第16章 新生第17章:秦然第18章 故事第19章:柳青

也许你还喜欢: 何用作福问神仙做神仙神仙道里妖都在哪里妖仙和神仙的区别神仙妖魔世界上有没有神仙妖鬼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神仙魔鬼妖 是哪几个神仙之作孙悟空是神仙还是妖神仙大师作何须作福问神仙哪一个神仙哪一个妖人神魔鬼仙妖作神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