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71、271

271、271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霍光微微有些?诧异:“不管?”

刘谈说道:“互市跟别的不一样,我们在敦煌建城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而且理由也很正常,但是互市……这个得让中枢来,反正我是不管,他们爱建成什么样建成什么样,反正有我们的地盘和商铺就行,甚至互市的守卫问题,如果父皇没有亲自下令,我们也不管。”

当然除了这个问题以外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点就在于经济发展不能一直都依靠朝廷,或者说朝廷可以在最初进行引导,后面就不要再去管太多,只要制定规则,然后让市场经济自己发展是最好的结果。

这样才能让市场百花齐放,朝廷主要作为监控的存在就可以。

不过市场经济的概念太复杂,刘谈对这些?也是一知半解,只知道管太多不好,所?以也不能解释更多,只好选择一个最容易说服霍光的理由。

霍光想了想也的确是这样,北境国距离互市太近,或者说互市基本上就算在北境国的范围内,围绕着互市,刘谈已经想出了好多赚钱的点子,再继续下去只怕会惹人眼红。

霍光说道:“那可要派使者上京?”

这么大的事情可能不是在书信之中能够写得清楚的,必须派个人过去说明白。

刘谈干脆说道:“让江充去吧,反正他负责谈判,对细节知道得更多,换个人过去万一说不明白,反而被误会就坏了。”

霍光原本想说江充如今不太合适,但想了想刘谈肯定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还是选择了江充,自然有他的考量。

江充在得知要派自己上京的时候也有些?惊讶,但还是好好收拾了包裹,在临行之前过来跟刘谈拜别,顺便请示刘谈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刘谈一挥手十分大气说道:“北境国没有什么不能见人的秘密,父皇问你什么你就回答什么好了,不过……知道我为什么派你去而不是你的手下吗?”

江充虽然对谈判的事情了?若指掌,但谈判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他身边还有无数人员协同,那些人也是很好的选择。

江充有些?疑惑:“臣不知。”

刘谈对着江充勾了勾手指,江充立刻凑了?过来,刘谈小声说道:“你的脸是缺陷却也是证据,你过去之后但凡有人问起,不必忌讳,就跟他们说去年匈奴南下的情况,有多严重说多严重,明白吗?”

江充恍然:“殿下是让我臣去卖惨?”

刘谈伸手拍了?他脑袋一下:“谈判的时候嘴不是挺灵的吗?会不会说话?什么叫卖惨?这叫实事求是!”

江充扶住自己的发冠连忙说道:“是臣说错话?,可是……臣不明白,殿下还是说清楚一点吧,臣怕会错意思,坏了殿下的事情。”

刘谈说道:“也没什么,就是让这些?人知道北境国现在一点也不安全。”

他见江充还是有些?不解便说道:“之前打退了?乌师庐,虽然过程曲折,但结果是好的,不仅好,而且非常好,可以说近些?年来大汉在跟匈奴的对战中,已经很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开心却也担心,若是长安那边认为咱们赢得很轻松怎么办?”

江充了?然,顿时明白了刘谈的意思。

长安没有人知道北境国如今的情况,甚至如果匈奴再来,北境国想要求援的时候,他们根本不会觉得北境国真的危险。

既然炸煤矿就能击退匈奴,那就再炸一次好了?。

反正煤矿不是他们的,更甚至现在许多人都在寻找煤矿的存在,万一找到了,刘谈的煤矿炸了反而让他们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别人不说齐王和昌邑王肯定会这么想。

刘谈要堵的就是这些?人的嘴,不能让他们捧杀自己,北境国如今的实力根本没办法跟匈奴抗衡。

甚至当初炸了煤矿都没能打跑乌师庐,如果不是陆悬出现,现在什么情况还两说呢。

江充明白之后立刻说道:“殿下放心,臣知道怎么做了?。”

刘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对你当然放心,还有,你脸上这也不叫什么事儿,你是为了?保卫北境国保卫


相关章节: 266、266267、267268、268269、269270、270272、272273、273274、274275、275276、276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