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72、272

272、272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刘谈想了想,改进踏·弩的确不容易,不过他记得历史上曾传说诸葛亮弄出了诸葛连·弩,杀伤力十分大,只可惜后来失传,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感觉这玩意就跟木牛流马一样,只存在于传说中。

不过刘谈倾向于这东西真的存在过,毕竟当?年还有好多人说秘色瓷不存在呢,法门寺地宫的发?现不还?是打了好多人的脸。

说不定中华大地上就在哪里埋着这些东西还没被发?现。

刘谈拍了拍公输亦的肩膀说道:“不用有太大压力,尽量去试着做一下,若是能改进,只要稍微改进一点,我就封个官给你。”

公输亦听后猛地抬头问道:“殿下,您说的是真的?”

刘谈笑道:“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

手·弩这东西吧,严格来说就是给刘谈玩的,就算会给护卫配备也不在军需的范畴之内。

因为它的射程太近了,在战场上这个距离很容易误射到友方,反正有弓在,这个不是首选。

刘谈也不能因为手·弩就给公输亦封官,那样就算能封也是王宫内的官职,对于公输亦等人算不上好的晋身之阶。

但踏·弩就不一样,真的改良就相当于提升了大汉军队的作战能力,当?然是可以给个官职的。

公输亦有些兴奋也不说难了直接说道:“草民一定竭尽全力!”

就算他不行,他们家里也有人可以啊,长辈们还没出手呢!

官职对于公输家族的人吸引力实?在太大,他们寻寻觅觅这么久就是想要做官,而且还?不能是弄臣那种。

哪个家族都不是靠着弄臣发展起来的,就算能发展起来谁也不愿意顶着一个弄臣之家的名头,但问题是公输家族又不想丢了自己祖传的手艺,随着机关术越来越冷门,他们做的东西深入到了贵族生活的方方面面,可是却没人记住他们。

在这种情况下,公输家族想要谋求官职也不容易。

长安那边就不说了,诸侯王……诸侯王就没有一个重视他们的!

现在终于有一个北境王肯重用他们,这是一定要努力去做的。

公输亦决定回去就给家里写信,踏·弩这种大型武器不是他们能够随便决定的,他们的经验太少,万一做出来试验的时候看着还?行,可到了战场上掉链子,那就算杀了他们都挽救不了。

·

卫登看着公输亦风风火火地走了,转头看向刘谈问道:“殿下,接下来我们要加入手·弩的训练吗?”

刘谈点头:“这个很有用,以后单兵作战也用得到,对了,回头你选几个最出色的护卫江廷尉归京,然后让他们一切听江廷尉的,江廷尉若是让他们打人也不用顾虑什?么,打就完事儿,剩下的交给我们。”

卫登敏锐的抬头看向刘谈问道:“殿下,长安那边是不是又有人在说我们坏话?”

刘谈顿时笑了,这个又字用得可太好了,不过他还?是说道:“也不算,只是防患于未然罢了,江廷尉的情况你也知道,可能免不了被人欺负,我们北境国的人能被欺负吗?更何况他还?是这次谈判的功臣。”

卫登了然应了一声:“我立刻选出几个最能打得过去!”

刘谈对着他挥了挥手:“去吧。”

卫登转头就走,刘谈吩咐完了之后转头就开始去研究他的花灯。

虽然距离正月十五还?早,但也没说只有正月十五才能挂花灯啊。

他打算给刘彻的行宫弄点花灯,更甚至在他过来的时候给朔方城先弄个花灯节,等他看过之后觉得合适就在互市上弄,倒时候还?能搞个噱头什?么的。

嗯,正月十五开张,红红火火花灯节,想想就不错。

实?际上,花灯也不难,反正他也没事儿,干脆就自己动手。

直接用柔软的青铜丝拗出想要的形状。

刘谈做花灯的时候,滚滚正在旁边玩耍,他索性就按照滚滚的形状弄了一个灯罩外壳,弄成?了跟滚滚等身大小,然后用白纸糊上,再用墨水画出了身上的花纹。

滚滚在旁边好奇地看着跟


相关章节: 267、267268、268269、269270、270271、271273、273274、274275、275276、276277、277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