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80、280

280、280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地精?那不是肉苁蓉的?别称吗?

肉苁蓉寄生,在沙漠中能存活,种子存活时间短但发芽时间极快。

刘谈忍不住一拍案几:卧槽,这不是梭梭树吗?

对于梭梭树,他可是太熟悉了。

不对,也不能说是熟悉,反正就是关注过一段时间。

后世的?时候为了保护水土,沙化地带一点点进行绿化,当时大面积用的就是梭梭树,因为它是最适合的?。

那个时候刘谈还?曾经参加各种活动甚至捐款为沙漠绿化做贡献,对于种在沙漠里的?梭梭树可是超级有感情的?。

结果?没想到兜兜转转,他竟然将梭梭树给忘了。

不过他很?快想起来一件事情:“黄河沿岸虽然植被不丰,但跟沙漠还?是有一定区别,梭……盐木不是在沙漠生长的吗?”

徐霖微微一笑:“盐木能在沙漠生长只是因为它足够顽强,但并不代表它在别的地方不生长,太过潮湿的?地区草民也不知道它是否能生长,但若是不能生长,那个时候原本种植盐木的区域也应该能够种植其他草木。”

刘谈恍然:“所以只是用盐木做个跳板,让它巩固水土之后再换别的?”

徐霖点头:“正是如此,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地精产出也算是有些收入。”

刘谈欣喜说道:“这个方法好,不过还?需要从长计议,一时半会不能做决定,你且跟我回王都吧!”

徐霖仿佛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通过了一样,茫然半晌这才低声说道:“草民……草民多?谢殿下。”

刘谈高兴地让人给徐霖弄出一间帐篷,让他准备明天跟着走。

不得?不说,徐霖的?出现缓解了刘谈很?大的压力。

他自己几斤几两重自己心里清楚,治水方面他其实知道得?不多?,知道的?那些知识都是当年在地理课上或者后来感兴趣从某网站上的?科普视频那里看来的。

大多都是浮于表面的理解,让他说也能说的?头头是道,但真的?开始做,不知道要走多少?弯路。

虽然他已经习惯了干啥都要搞出点弯路来,但治水那可不是开玩笑。

现在有了徐霖,哪怕看上去对方跟他的?观点一

致,可真要计较的?话,对方肚子里的?货肯定比他多?。

要知道这年头可没有网络,讯息传递十分十分缓慢,甚至对知识也是趋于保守状态,自己家的绝学是不会轻易教?给别人的?。

在这种情况下,对一方面了解那必然是有所专精,只有真的?都细细研究过才能总结出在后世而言看似简单的?概念。

刘谈想到这里忽然反应过来——他好像忘记问徐霖来历了。

也是徐霖的?样子太没有攻击性,就他这样子给谁也不认为有什?么危险。

不过,没关系,反正他都把人给留下来了,等明天再问就是了。

于是第二天启程之后,刘谈就直接把人弄到了自己的?马车上问道:“昨日匆忙,尚未询问徐郎君师承何处?”

徐霖低声说道:“此事是草民不对,草民担心有辱师门,所以一直未曾自报家门,既然殿下问起,自然不能再隐瞒,草民有一师父,姓徐,单名一个伯字。”

哦,徐伯。

等等,徐伯?

刘谈惊了,原本躺在那里撸熊猫顿时撑着滚滚坐了起来。

滚滚瘫在那里原本享受着它两脚兽爹爱的抚摸,结果?冷不丁就被按了一下,忍不住哼哼了一声。

徐霖顿时一惊:“殿下车上不是人?”

刘谈:……

你这话说的,车上这么多?人呢,怎么就不是人了?

徐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忙解释说道:“草民之前蹬车曾听得有三道呼吸之声,还?以为……是有别人。”

徐霖顿的那一下可太意味深长了一些,刘谈心说你别是以为我金屋藏娇吧?

唔,金屋藏娇……想到金屋藏娇他就想起了他爹娘。

不过这不是重点,一旁苗瑞解释道:“是殿下所豢养的食铁兽。”

这句话说出来,自从出现在刘谈面前就显得十分淡


相关章节: 275、275276、276277、277278、278279、279281、281282、282283、283284、284285、285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