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87、287

287、287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刘彻看完之后一边往回走一边问道:“怎么训的?”

刘谈带着淡淡的忧愁简单地?说了一下训练方?式,刘彻有些意外问道:“怎么想出这些的?”

刘谈趁机灌输:“令行禁止嘛,要让他们把上?级的命令反射性?地?遵从,这样行动能力可?以提升很?多,也能及时完成将领的部署。”

刘彻听着倒也觉得是这么个意思,又看了一眼那些正在换岗精锐团,若有所?思问道:“训了多久?”

刘谈歪头算了算说道:“小半年吧。”

刘彻脚步一顿,转头看向刘谈:“小半年?就?训这个?”

刘谈叹气:“没办法,他们一开始不习惯,原本也都是农民?,如果是从军中抽调会好一些,不过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行,所?以就?先随便选了点人试了一下。”

刘彻问道:“想都用上??”

刘谈跟得紧紧的:“有这个想法。”

刘彻问道:“那春夏耕种事宜呢?”

刘谈说道:“我有个想法,若是推行全军的话就?先精简。”

刘彻诧异:“精简?”

刘谈点头:“对,父子俱在,还其一,年四十以上?者十五以下都归家。”

刘彻失笑:“好大的手?笔,你知道这样要裁掉多少人吗?”

刘谈一板一眼说道:“知道,但?是北境国人少,就?不能靠人数去堆,这些人放回去还能种田,上?了战场那就?只能是给?匈奴添菜。”

刘彻对他这个说法挺感兴趣,招了招手?:“站那么远做什?么?过来。”

刘谈:我就?落后您半步而已。

他一边腹诽一边走了上?去直接跟刘彻并肩,然后被刘彻揽住肩膀说道:“人少了之后呢?剩下的人你要怎么打匈奴?”

刘谈眼睛一亮说道:“接着训练啊,已经放回去那么多人了,这些人就?专门用来揍匈奴,我给?他们都制定好训练计划了!”

刘彻听到这里品尝了一点味道:“你这是……要让这些人专门训练?”

刘谈点头:“军队是暴力机关,既然如此?就?让他们做到极致,别的什?么都不用管,专门训练就?行,不合格的就?淘汰,合格的留下来。”

“那若是家里没有其他劳力,要怎么算?”刘彻觉得好笑,他儿子的想法不错,但?有些不切实际。

刘谈干脆说道:“我给?他们发?月例啊,只要他们的家人不挥霍,还是能够活下去的。”

刘彻挑眉:“你倒是大方?,这要多少钱你算过吗?”

刘谈趁机严肃说道:“算过了,儿臣觉得儿臣养得起!”

对,我有钱,我守着那么多矿怎么可?能缺钱,所?以别送了!

刘彻根本没放心上?,只是在沉思之前虽然刘谈赢了,但?看这个架势也是发?了狠要跟匈奴不死不休,所?以哪怕最后的结果好,之前可?能也吃了不少亏。

刘谈又嘀嘀咕咕跟刘彻念叨了一下职业军人的必需性?,刘彻虽然听了进去,却十分理智得没有热血上?头。

嗯,他已经不年少了,在热血上?头之前会先用理智去分析利弊。

他亲昵的拍了拍儿子的脸说道:“你啊,不要只看着北境,多想想大汉有多大。”

刘谈一听顿时一个激灵:“不了不了,儿臣看不到,儿臣只看着北境盯着匈奴就?够了,大汉的问题还是让父皇和太子殿下去发?愁吧!”

不能看不能看,看多了怕是要出事情。

刘彻一瞬间就?明白了刘谈的意思,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就?你心思多。”

刘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爹,心思多这个评语怎么也轮不到他身?上?吧?刘弗陵都比他心思多!

刘彻溜达够了,见?到儿子活蹦乱跳也算是抚慰了他在其他儿子那里伤的心,痛痛快快就?去睡了。

而刘谈松了口气的同时转头就?跟卜凡对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和一些细节。

卜凡笑着说道:“五殿下真是细心,老奴都要自愧不如了。”

刘谈说道:“我也就?是动动嘴皮子,做事情还是要你们来,对了,我看父皇气色不如


相关章节: 282、282283、283284、284285、285286、286288、288289、289290、290291、291292、292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