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96、296

296、296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刘谈要不是非常确定自己从来没有得?罪过李陵,他简直要怀疑李陵是不是过来找他麻烦的。

不管怎么说听上去都像是告状啊!

不过他看得?出来,李陵在拿到弓箭的时候所有的注意力都已经到了那上面,根本没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刘谈解释道:“之前那张弓是按照儿臣的射箭习惯做的,但是感觉父皇用的不是特别趁手,后来儿臣到了北境国之后就让公输家的人去改了一下,这些地方都是可以调整的,也就是说根本不用再根据个人习惯去定制,只要随便拿一张弓,在战前进行调整就能适合自己用了。”

您别看我,我刚弄好的,还没来得及献上去呢。

刘彻听后也有些好奇,苗瑞刚刚让人拿来了两张弓,此时正好放到刘彻面前的案几上。

其实这早就是给刘彻预备的,所以无论从用料到做工,都是一等一,而且这一次刘谈没搞那些花里胡哨的,就是把整张弓涂黑,连配套的箭矢都是黑色的,看上去就非常有质感。

刘彻拿起弓试了一下,有些意外地发现弓弦的力道居然跟他用惯的弓没什么太大区别。

然后就是瞄准器,刘谈亲自过去给刘彻一点点调整,直到刘彻觉得?满意之后才放下手说道:“现在只能调整一个大概,要想准确一点还是要用靶子来调。”

刘彻满意的放下弓说道:“嗯,继续吧。”

刚刚因?为这个插曲,阅兵仪式也停止了一瞬,旁边的官员不敢随便凑过来,都一边伸脖子往这边看,一边在竖着?耳朵听。

在看到李陵摆弄新弓的时候,一个个的都十分羡慕好奇。

刘谈对着苗瑞点点头,转头又对李陵笑道:“等等再看吧,这张弓就送你?了。”

李陵顿时眼睛一亮:“真的?”

刘谈颔首,虽然知道李陵最后会投降匈奴,但是吧……真要追究起来,也算是李广利坑了他,现在李广利骨灰都被扬了,想要坑李陵也不容易,而且短期内大汉跟匈奴应该没有什么仗打。

以后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清楚,至少现在刘谈不想把李陵当成敌人。

大汉新一代能顶上去的太少了,李不厌和卫不疑比起卫霍差远了去,就这样都已经声名鹊起,所以但凡遇到一个苗子,都不能放弃啊。

李陵立刻兴奋地大声说道:“谢殿下!”

刘谈笑?了笑?,一旁的刘彻看得?若有所思,之前他总觉得?他这个儿子有点与众不同,不仅仅是有奇怪点子的那种,更多的是跟年龄的不协调。

现在这种感觉更浓了,他儿子其实比李陵还小几岁的,为什么看着?李陵的目光跟看晚辈似的?

难道是因为北境国把人给催老了?

刘谈不知道他爹在想什么,只是笑着?说道:“就好了,看下一场吧。”

这一场比起上一场显得花里胡哨了一些,但更加让人热血沸腾,因?为是轻骑弓兵!

所有人都很清楚,在轻骑兵方面,匈奴人天生就比汉人厉害,弓兵更是不用说。

非要说原因?的话,除了人种原因?,更多的可能是生长环境的问题。

他们的孩子从小就在马背上长大,也经常去打猎,这些都是他们的基本生存技能。

而汉人的基本生存技能——种地。

这差距就拉开了啊,想要轻骑兵超过对方,必须十分严格的训练才行,可这个时候也就皇帝的亲卫军以及诸侯王和贵族官员身边的侍卫算得?上是职业军人,真正打仗的并不是。

没有时间,也根本没有条件去训练。

然而如今,刘谈这一队轻骑兵人数不多,也就三十?来个人,一边控马一边射靶。

这一次不太好再像刚才一样要求整齐,于是便只是排队小跑路过靶子的时候开弓射箭。

跟上一次不同,这一次只有一枚靶子,第一个骑兵驭马跑过去,拉弓射箭,正中红心引得?一片喝彩声。

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第三十?个,如果眼神好的就能看到,所有的箭都正中靶心。

当?然红心位置有限,肯定放不下这么


相关章节: 286、286287、287288、288289、289290、290291、291292、292293、293294、294295、295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