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 609:发难朝臣

609:发难朝臣


推荐阅读: 斗罗之绝情剑神魔之玥上为尊罗子凌欧阳菲菲全文免费阅读娇妻撩人:顾少,好给力我和空姐荒岛求生的日子霸婿沈惜颜林浩天剑啸奋斗在五代末赵洞庭颖儿路少的神医娇妻战神南忆系统萌妃要翻天兮梦

昨晚动静闹得挺大,但具体宫中查到了什么,百官是不知道的。

此刻被一点名,王亮瞬间心胆俱碎,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陛下息怒,臣……臣知罪,不知婉妃娘娘如何惹怒陛下了?”

一上朝就被点名,王亮心中大概能猜到一点,但怎么都是浸染朝堂多年的阁老,总不能先自定罪,自乱阵脚。

“你还有脸问?你还敢问?朕……朕……”

帝王还从没被气得如此失态过,王亮的心更扑通了。

“刑部尚书,告诉王亮,他的好女儿做了什么?”帝王气得不言语,直接坐在了龙椅上,点名了霍晗奕来代言。

“是,陛下。”霍晗奕领命出列,“婉妃娘娘毒害太子,证据确凿。”

心里想是一回事,但一旦被说出来确定,王亮整个人绷不住了,“陛下,陛下,小女哪里有那个胆子……”立刻为婉妃辩护。

“呵,证据确凿,你跟朕说没那个胆子,既然如此,那就是你指使的了,你胆子可比你女儿大多了。”

帝王这一句让王亮的胆都吓破了,毒害太子,这可是死罪,他承担不起。

“臣没有,臣不敢,臣惶恐,臣冤枉……”

一涉及自己,哪里还管得到女儿了。

见王亮不再为婉妃辩解,帝王看向了霍晗奕,“刑部尚书,将婉妃所为给王阁老还有众爱卿说一说,看看王阁老教得好女儿是如何毒害太子的。”

“臣遵旨。”霍晗奕领命,然后开始了一一叙述,作案过程比较复杂,霍晗奕整整说了一盏茶的功夫,说完后整个朝堂寂静无声,再然后就跟约好了似的,扑通扑通跪了一地朝臣。

“陛下恕罪,臣教女无方。”

“陛下恕罪,臣教女无方。”

齐刷刷的一片请罪认罪的声音,虽然这几位朝臣的女儿不是毒害太子的主谋,但是帮凶啊,一样的罪不可恕。

“大理寺卿,你也说说,昨晚彻查太子一事还查出了什么?朕竟是不知道,朕的后宫藏了这么多的毒妇,断送了朕多少皇嗣,这是绝朕的后啊!”帝王说得既愤怒又痛心疾首。

“臣遵旨。”被点名的大理寺卿出列,然后也开始了叙述,并没有霍晗奕说得那么详细,大致就报了名字和罪名,饶是如此,也说了好一会儿,毕竟涉及人员比较多。

“陛下恕罪,臣教女无方。”

“陛下恕罪,臣教女无方。”

哗啦啦又跪了一地。

这一刻的朝臣们惶恐而懵愣,他们真的是没想到帝王会拿后宫开刀,从而累及他们。

或者该说,他们没想到太子会中毒,没想到帝王会发那么大的怒,以至于彻查后宫扯出了这些。

后宫和朝堂一样,经不住查,一查便出事。

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而现在帝王这般大动干戈,明显就是用后宫来累及前朝,前朝的事他们还能想办法动动手脚,可这后宫,陛下的后宫,他们怎么转旋。

如今只能祈求陛下开恩,不祸及前朝。

“朕自认对各位嫔妃一视同仁,不偏宠谁也不冷落谁,用度上也不苛刻,然她们就是这么对朕的,朕真的不知道是她们自己没有心,还是家族的教育有问题,被教唆的。”

帝王的一句教唆,谁敢应。

“臣万万不敢,陛下息怒,陛下恕罪。”

“臣万万不敢,陛下息怒,陛下恕罪。”

又是一片的请罪声。

“谋害太子,残害皇嗣,绝不容姑息。”

帝王一句,百官颤抖,连句反驳都没办法有。

“犯事者全部打入冷宫,谋害太子主犯婉妃夺取封号贬入浣衣局做女工,若是太子无事便好,太子若有事,赐死。至于犯事者家人,念其在宫外可能不知情,暂时不予以定罪,但需接受停职查办,若无不妥,再行复职。”

至于不妥的,这就不用说了。

“臣遵旨,陛下圣明。”百官一片应和声。

今日的早朝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惊心动魄,前几日兵部侍郎吐名单的事还都只是在审查,而今日的事却是


相关章节: 604:静观其变605:查出线索606:野心显示出来了607:顾秦遇刺608:彻查后宫610:顾秦被弹劾611:帝王震怒袒护612:程宁宁被劫持613:局中局614:程宁宁回家

也许你还喜欢: 丞相的女配妻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百度云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全文免费小说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txt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下载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穿书相公是首辅穿书睡了男主他哥穿成大佬的联姻对象[穿书]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百度网盘穿书女配她太娇软了穿成大佬的败家前妻恶毒女配睡了男主女主重生变娇媚体制穿书反派夫君又黑化了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网盘穿书娇媚的校花女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