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霍格沃茨的大德鲁伊 十八章 分院

十八章 分院


推荐阅读: 快穿之宿主她又软又茶玄武奇侠传唐枭戴琳小说神奇植物在哪里?(剑舞中原)文数码制造商从双城之战闯入英雄联盟神弓战妃太古狂魔高考失利后成了大明星夜行权臣的掌中妻我有特别的修仙天赋

大门一开,一年级的小巫师们就跟着麦格教授往里闯。
大礼堂确实宏大,不够厄尼前世见过三千人为一个批次的工厂食堂,对单纯有用餐气氛的大堂并不感冒。
让他感兴趣的,还是装饰风格,和在营造氛围上所花的心思。
古老的相关概念,就不必多掰扯了。
艺术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西欧这边,古典艺术,百千年攒下来,也无非就那些。
那么就说灵思。
霍格沃茨大礼堂的底子,其实就是个很旧的古堡,墙壁、地面、桌椅,都拿不出手。
挂着火盆的雕塑也只是乍看特别,还得是在人们习惯了现代的简洁设计的对比基础上。
细一想,其实挺low的,怪兽嘴刁火盆,盆里添加的不是什么传说中香料圣油,味道不好还烟大,那火盆上方被烟熏火炙久了的雕像,能有几多看头?
还有大礼堂一侧的那个大型壁炉。
壁炉的结构,就古老且不科学。它的烟道是直的,风很容易就倒灌进来,令烟火向外扑。
瞧瞧那壁炉上方的墙,熏的黑漆漆的。那么背对着壁炉坐的小巫师,是不是除了要祈祷风不要太大,还得祈祷火不要太旺呢?
事实上,那个壁炉每次在这种师生齐全的大型活动时,要么不生火,要么就得专门以魔法约束火焰。
不如此,会发生一个很囧的问题——地方小,坐不下!
大礼堂并没有多大,并列四张长条餐桌,包夹三条走道,中间的那条,也就比两边的稍微宽那么一点点,能在长凳上坐人的情况下,容小巫师并排而行。
或许在j·k大神笔下,这礼堂至少在面积上很阔气。
但电影版就……大家得理解,经费在燃烧……
比较尴尬的是,这里既没有壁挂炉,也没有土暖气,顶又比较高,热空气上升……因此论环境的舒适性,跟随处可见的仓库比,差距有限。
想象下冬日在仓库里吃饭的光景吧,同学们。吃的慢点,饭菜都能结一层冰油,在这种环境下做作业,更是一种磨难。
实际上住宿环境也很磨难。
赫奇帕奇也只是跟厨房共享走廊,其他像斯莱特林(地下,窗外是大湖),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都是塔),其结构并不支持在寝室安装壁炉。
结果就是只有公共休息室有壁炉可以取暖。
这就是为什么宿舍的床都是独立的四柱床,床幔纱帘,夏挡蚊虫,冬挡寒风,这就是古典。
城堡不是那么好住的,再改造,建造基调就决定了它的一些弊端难以消抹。得到一些总是要失去一些,防护力强不是没有代价的。
话说回到大礼堂。
既然它就是一个顶高大约2.5倍普通现代商用店铺顶高(不算拱顶及以上空间)的仓库,顶多就是有点熏的黑漆嘛乌的粗糙雕塑,连现代那些糊弄人的倒模式石膏雕塑的细腻程度都比不过,更别说喷漆镀铜处理什么的。
那么这副平平无奇寒酸像要怎么遮掩?恢弘大气上档次的哔要怎么装?
答:光学效果。
有点生活的人都知道,莫要在灯下买肉。
尤其是特定的灯光一打,那肉的色泽真的是非常棒,不管是生的熟的,都看着很不错。
所以霍格沃茨的礼堂不能用荧光灯的那种白炽光,只能用、或者说,只适合用火光。
这是一种暖色的光源。
人类的基因中,就遗传了对这种光源的亲和。
看到就会关联到温暖,联想到温馨,家,安全,热食等等概念。
但照明也是很讲究的,那些仅布置了壁插火把,壁炉火光,烛台光芒的古堡,光影交织,往往显得黑沉沉的,甚至阴森。
人在其中,都有类似晚上下巴下面放电筒,然后向上打光的效果。那等惊悚悬疑片画风可不好。
这也是天空漂浮了数千蜡烛的原因。一定要照的亮亮堂堂。
而且不仅仅是亮,火光的染色效果,能让造物即便不显得金碧辉煌,也看起来有黄铜的色泽。
但只有这样,仍旧不够,没有对比,色泽太单调了,人们很容易就会注意那些烟熏火燎的地方


相关章节: 十三章 开学日十四章 列车上十五章 找蟾蜍十六章 湖上十七章 哈德第一次见面十九章 摄魂取念的真正用途二十章 休息室和魔药课二十一章 小天狼星二十二章 聚餐二十三章 魔法物品的一般制作方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