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酒馆门口的金钥匙 后记

后记


推荐阅读: 隐秘超人只要胆子大太古神凤放产假世道神仙猎杀异兽烟雨山海行秋空霁海祝春风待到笙歌鼎沸时金风玉露再不相逢我的太子男友次年来信被出轨后我穿越成了财富大亨

这是我第一次写书,一定会有很多缺点,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产生写书的想法是始于一个梦,在梦里我经历了和沈羲和推开大门却发现回到了现实时一样的震惊与无助,但梦中的前因后果我完全记不起来。当时想把它写成一段故事却不知从何落笔。这些年有了一些经历后,总算是创作出了一个自认为还算完整的故事,如果能给你带来一点感动,那我便心满意足了。
在这对第三章里出现的几首诗做一些解释。苏烟柳所念的诗“水边杨柳曲尘丝,立马烦君折一枝。惟有春风最相惜,殷勤更向手中吹。”出自唐代诗人杨巨源的《折杨柳》。折柳赠别的风俗,始于汉人、盛于唐人。她随即又念的一句“曲中无别意,并是为相思”则出自另一首《折杨柳》,是南朝梁宫体诗人萧纲创作的曲。杨柳多为文人墨客表达相思之情时所用的意象。在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中,小龙女于绝情谷自称姓柳,而杨过得知时立马便知其中深意。
“啊,她姓柳,为的是我姓杨。”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这是李白的《春夜洛城闻笛》,这一段是在写化为怪物、意识不得清明的苏东君。他听见了苏烟柳所念的诗,心中应当多少有些许涟漪吧。散入春风满洛城,“洛安”二字其实正取自唐朝都城“洛阳”与“长安”。
最初其实想把洛安写成一个中世纪的西方城市,但随后我想了想,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何不展现古都之美?纵然是再小的力量,我也要文化输出一波。于是便去下载了几篇中国古代建筑研究的论文,粗略学习了一番。虽然最后只化成第二章里短短几句书楼的窗外之景,也已尽力而为。
那又为何要写什么西方的精灵?我想表达的,是他们的善良与单纯。几百年的寿命在珍爱之物面前完全不值一提,这份纯粹也是我们随着成长容易丢失的东西。艾温,在现实里是沈羲和的妹妹,名叫蓓蕾,意为含苞待放的花儿,也即孩童的纯真。
2020年是相当不易的一年……好在我们就要坚持过去。山海辽阔,星空浩瀚,愿华夏生生不息,万世昌盛。
一只蝴蝶有多鲜艳,能不能飞越过猜忌和冷漠世界。
好想化做一只蝴蝶,乘着微风振翅高飞。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穿越冷酷无情的世界。
(本章完)


相关章节: 第一章 回到那一天第二章 洛安第三章 烟火大会第四章 放风筝的女孩第五章 蘑菇里的银河第六章 重逢第七章 守株待兔第八章 火之神第九章 水墨世界第十章 少年与金钥匙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