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灵异奇说 绣花鞋(二)

绣花鞋(二)


推荐阅读: 我真是族长学霸从改变开始超绝英豪免费阅读成仙域繁花巷尾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萌宝暴击:爹地妈咪撒狗粮我是掌门纹龙快婿极品豪婿初婚有刺桑旗夏至神话基因

“百艺话剧馆”是坐落于湖东省的一座百年老建筑。

在民国的二十年代,这话剧馆曾经是一家戏院,常驻在那里的也是方圆有名的戏班子,里面的人个个都是唱功雄厚的练家子。

不过,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戏院里发生了一件闹鬼的事件,戏班子的人一夜之间全死了,而那家戏院自然而然便被停掉了,不过建筑还是一直保留至今。

经过时代的演变,闹鬼的传言到现在早已被人给淡忘了。

就在不久前,这家戏院又进行了翻新改建,成了现在的“百艺话剧馆”。

而话剧本身就是湖东省的传统节目,深受人们喜欢,所以现在改成话剧团后,第一场演出自然也不会含糊,请来了省内最好的话剧团队前来打阵。

目前已经开始宣传售票了,演出也将在一天后举行……

一大早,话剧团众人就带着行李和表演服装来到了场馆里面,打算提前一天来熟悉环境,然后为明晚的演出进行排练。

这表演中心有足以容纳一千多名观众的座位,而座位前面就是敞亮且华丽的舞台。

虽然话剧团众人也演出了不下千场节目,如果很多地方,但如此大的场地还是头一次来,不由得心中一阵赞叹。

在熟悉了环境之后,团长又将所有的话剧演员召集到台上进行角色分配和节目安排。

又排练了有个大概半天的时间,演员们都有些累了,就纷纷到后面的休息室歇息去了。

一个叫阿芳的女演员因为在排练时不小心把茶水洒到了身上,于是便打算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再说。

来到沐浴室,阿芳打开一个更衣柜将干净衣服放在了里面,突然,一只老鼠从她脚下“跐溜”跑过,吓得她“妈呀”的叫了一声。

“什么嘛!这剧院刚翻新怎么就有老鼠了?!”

阿芳定下神后不由得抱怨了一声。

好在阿芳并不害怕老鼠,刚刚只不过事发突然没做好心理准备才被吓到了,也就没多想,准备脱衣服洗澡。

刚脱下外套,角落又传来一阵物体撞击的动静。

抱着满满的好奇心,阿芳寻着声音找去,果不其然,在靠墙一排的更衣柜边上,有一只老鼠正拼命撕咬着一只绣花鞋。

“去去,走开。”

阿芳吓走了老鼠,然后弯腰捡起了绣花鞋,再看鞋上的雕缀的牡丹花,鲜艳且生动,想必做这双鞋的人,手一定很巧。

可是奇怪的是,在这个年代几乎已经没人穿绣花鞋了,唯一可能得是戏曲旦角演员会穿。不过,这场馆已经几十年没再用了,改成话剧馆后他们也是第一批表演者,那么这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而且这绣花鞋看起来特别的新,不像是早就遗留下来的物品,更何况更衣柜什么的都是场馆翻新时才搬进来的,有鞋子也该被发现了啊!

带着种种的疑惑,阿芳又将那一排的更衣柜一个个打开,她想看看另一只在不在柜子里,毕竟鞋子是成双的嘛!

果然,刚开没几个柜子,另一只绣花鞋就出现在阿芳的面前,拿过来一比对,确实是同一双。

“喂!阿芳,你在干嘛?!”

一个声音传来,是阿芳的好朋友小玉,她也来洗澡了。

“没干嘛啊!”阿芳看向小玉说道。

“咦,你手里这双绣花鞋哪来的?”小玉惊讶的问道。

阿芳耸了一下肩,瞥嘴道:“我也不知道啊!就在这更衣柜里找到的,正好奇呢你就来了。”

小玉走上前拿过阿芳手中的绣花鞋仔细打量,也不由得夸赞这双鞋的漂亮。

“小玉啊!你说,这绣花鞋是不是来的有点诡异了,怎么会出现在刚翻新的场馆里,会不会有脏东西附在上面啊!”

阿芳想到这里,后怕对小玉说道。

小玉倒是表现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神经病啊!大白天哪来的脏东西。

“可是,确实很奇怪啊!”

阿芳不明鞋子的来历,苦苦思索着。

“哎呀!这无非就是哪个装修工人把给老婆买的


相关章节: 七宗罪.傲慢(六)七宗罪.暴食(一)七宗罪.暴食(二)七宗罪.暴食(三)七宗罪.暴食(四)七宗罪.暴食(五)七宗罪.暴食(六)七宗罪.暴食(七)绣花鞋(一)绣花鞋(三)

也许你还喜欢: 老人说灵异知识仙侠之路一灵异奇说作者鬼面道人h5.17k说灵异的综艺节目死灵之境17k灵异怪奇档案灵异奇说下载灵异小说由武侠入修真帝师说灵异仙侠之路武侠剧灵异奇说作者鬼面道人七宗罪仙侠之路鬼面当道奇异鬼事件为什么说猫很灵异灵异怪奇系列破绝一切百度小说灵异奇录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