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秦功 第一百八十七:啊?竹简被偷看了?那刘盂不会当真吧!

第一百八十七:啊?竹简被偷看了?那刘盂不会当真吧!


推荐阅读: 撩欢退婚后我成了六宫之主反派怀里的娇软美人又逃婚了奶萌小丧尸:七个爸爸团宠我被当成奥特曼的旅行人在木叶,开局倾国倾城重回九零搞事业美漫神明养成系统傅景霆顾南烟大叔,你要宠坏我了完美世界之无上主宰他那么撩!

酒楼内。
因为昨日白衍的话,业与怀、啄,三人已经在酒楼内,属于有钱的宾客,故而今日碰到白衍要撰写竹简,三人在白衍的示意下,在隔壁要了另一间雅间。
开雅间的时候,并不需要业三人出钱,在颍川郡赚得盆满钵满的吕奇,热情的从袖袋里掏出五串钱交给酒楼小二,叮嘱务必把业三人伺候得舒舒服服。
吕奇的一串钱,是一百钱,五百钱,伺候三人,别说是业、怀他们三人,就是酒楼小二,都被吕奇的阔气给惊到。
雅间内。
在业等人离去后,吕奇十分耐心的坐在桌前等待着。
也就在这时候,吕奇方才从恍惚之中,让自己冷静冷静。
仲衍是白衍!
这件事情即使是现在,吕奇都不由得有些不敢置信。
但转头看着远处窗前,徐师身旁的仲衍,吕奇知道,这都是真的!
“嘿!”
吕奇想着想着,嘴角满是庆幸的笑意,庆幸自己当初去阳城,在那街道上,见到仲衍。
窗旁。
徐师坐在白衍身旁,看着白衍撰写竹简。
接下来,整整耗费两个多时辰,白衍方才写好两卷竹简,里面把高奴一些事情,详细的交代在其中。
在去咸阳之后,柴若想顺利接手高奴的要事,这两卷竹简十分重要,否则很多事情柴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
“收起来吧!”
白衍把竹简交给徐师。
“好!”
徐师跪在白衍身旁,纤手接过竹简。
吕奇看着这一幕,连忙起身去门外,让酒楼内的小二,端上早已准备好的酒菜
待一名名女子端着好酒好菜,进入房间之中,放在两个木桌子上,吕奇再次拿出一些钱财,赏给这些女子。
看着一串串出去的秦半钱,吕奇眼中没有半点心疼,眼下对于他来说,坐拥颍川之利后,这些钱财根本不值一提。
对比齐国刀币,一串串刀币,吕奇更喜欢三晋与秦国的圆币。
其中以赵国钱币为精良,秦国的‘秦半两’最为便利。
此前秦国之内,也有一刀、賹化、文信、长安等方孔圆钱存在,但它们仅在局部地区流通,远不如秦半两钱的广泛使用,在当今秦王嬴政上位后,更是在秦国境内,只流通秦半钱。
这极大方便他们行商的商贾,持以秦半钱,行百利之事。
“仲衍,请!”
吕奇站在木桌前,看到白衍走到对面的木桌,连忙伸手示意白衍入座。
“请!”
白衍自然也没有客气,反手还礼,随后与吕奇一同入座。
在酒肆之中,酒楼也分为三六九等。
下等几人一桌,中等两人一桌,上等一人一桌,其中酒菜、雅间更是最能突显差距。
正如同眼下这间雅间,不仅是一人一桌,桌上摆满美肉好酒,就连地板,也是干干净净,不穿鞋而随意走。
这与当初在咸阳之时,吕生请白衍的时候,乃是一个规格。
比起其他地方,这种雅间内,并不需要担心坐下之后,会坐脏衣物,酒后若是醉去,大可躺下入睡,或可与当初白衍那般,头枕女子而入梦。
窗前,一身黑青色秦服的徐师,把竹简放在一个包裹之中后,便起身来到白衍身旁,跪坐下去,给白衍倒酒。
不管白衍待她如何之好,她始终记得她的身份。
交易归交易,恩情归恩情。
白衍明白她的身份后,不介意她的身份,给她庇护,乃是她之所幸,徐师不是士族骄横之女,经历过很多的她,明白何为报恩,何为逐末忘本。
伴随熟悉的香味传来,白衍看向一旁给自己倒酒的徐师,没有拒绝。
当初在咸阳府邸的时候,经过暴氏的事情,白衍就已经明白,有时候待人好归好,但有些事情,还是顺其自然。
“你也吃点东西!”
白衍看着徐师倒好酒之后,轻声说道。
早上到现在,再过一个时辰就到日落,徐师也一天没有吃过什么,眼下除了倒酒之外,徐师也要吃点东西。
徐师此前在吕氏酒楼弹古筝,应当经常见到陪酒的女子,一起吃桌上的食物。


相关章节: 第一百八十二章:焚城一事!第一百八十三章:冯去疾的意外,吕奇的到来。(二合一)第一百八十四章:什么?找不到人?第一百八十五章:白衍离开,着急的吕奇第一百八十六章:吕奇的懵逼,仲衍是白衍?第一百八十八章:过夜,启程第一百八十九章:气炸了的老头,抵达咸阳。第一百九十章:暧昧。第一百九十一章:他是白衍?那少年是白衍?第一百九十二章:入王宫,面见嬴政,升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