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秦功 第三百二十二:张氏父子抵达咸阳!

第三百二十二:张氏父子抵达咸阳!


推荐阅读: 撩欢退婚后我成了六宫之主反派怀里的娇软美人又逃婚了奶萌小丧尸:七个爸爸团宠我被当成奥特曼的旅行人在木叶,开局倾国倾城重回九零搞事业美漫神明养成系统傅景霆顾南烟大叔,你要宠坏我了完美世界之无上主宰他那么撩!

咸阳城。
丞相府,芈沼匆匆的来到父亲的书房,当瞧见父亲在书房内看着竹简,于是上前辑礼。
“父亲,那白衍已经快到冯府接亲!”
芈沼开口会报道。
话音落下后,芈沼眉宇间满是阴郁,抬起头看向父亲。
“父亲,难道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白氏与冯氏联姻?让白冯两氏族结盟在一起。”
芈沼不解的问道,在他眼里,父亲若想要回楚国,争夺地位,就必须做出一些重大的事情,让楚国士族满意,让楚国百姓信服。
否则就算有项氏的帮助,而得不到他人的拥戴,回楚也无济于事。
白起昔日在楚国焚烧夷陵,烧毁楚国历代楚王陵寝,如此举动,不亚辱国,楚之百姓无一不记恨在心。
故而在眼下的局势,唯有除掉白氏,是最能令人信服的选择。
如此,怎能眼睁睁的看着白氏与冯氏联姻!
“眼下别无他法!”
昌平君芈启听到长子的话,无奈的叹息一句,继续看着竹简。
“可是......”
芈沼不甘心的想说什么,不过话没说出来便被芈启打断。
“白衍羽翼已满,加之身上任命,眼下去阻碍,落不着好,反而会激怒白氏与冯氏,更甚者会暴露吾等。”
芈启说道。
这时候,芈启说完,终于放下竹简,目光看向自己的长子,语气语重心长。
“沼儿,记住,若是没有十全的把握,就绝不可轻易对白衍下手!万事皆以隐忍为重,复仇不愁没有良机。”
芈启嘱咐一句。
芈启眼下最担心的便是长子一但对那白衍动用手段,不能除掉白衍,反而会引火烧身,被其反噬。
“是,父亲!”
芈沼听到父亲的教诲,认真的思索一番,随后毕恭毕敬的拱手应道。
书房内。
芈启看着长子的模样,满是欣慰的点点头。
“今日那白氏与冯氏的婚亲,说起来,倒是让老夫想起,你叔父幼女,尚未嫁人!”
芈启说道这里,拿起竹简继续看起来:“你今日去白氏随礼后,便向白氏提亲。”
“提亲?”
芈沼听到父亲的话,有些不解,随后问道:“白衍?”
芈启点点头。
“既然白衍深得嬴政的信任与器重,吾等何不助其一臂之力?若......”
芈启正准备说话,然而话音未落,书房门便传来轻敲声。
“大人,门外有人求见,说是楚国故人!”
仆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闻言。
别说芈沼一脸疑问,就是芈启都微微皱起眉头。
故人!
楚国故人!
思索间,顷刻间芈启脑海里,便浮现一个字:项!
“快请进府!”
芈启轻声喝道,随后起身放下竹简,带着芈沼朝着书房外走去。
片刻后。
相府的院子内,芈启与芈沼,父子二人很快就见到来着,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来着足足有四人之多。
“项楫,拜见秦相!”
“项缠,拜见秦相!”
“张黡、张说,拜见秦相!”
四人依次来到芈启面前,拱手辑礼。
芈启的目光看着最前面的项楫、项缠,对于这两个项燕最小的儿子,芈启自然不陌生,拱手回礼后,目光转向另一边。
看着同样身着绸衣,并且挂坠配饰的张黡、张说,芈启怎么感觉对于张黡,似乎很熟悉。
就在芈启疑惑之时。
项缠看了周围一眼后,确认没有外人,便给芈启介绍起来。
“这二位是张氏之人,昔日在新郑被陷害,便去到楚国!”
项缠说道。
项缠,字伯,很多人也叫项缠叫做项伯,项燕最小的儿子,也是项氏之中,最为受宠之人。
“原来是张相之后,启差点失礼!”
芈启听到项伯的话,立刻回过神,微微抬手回礼道。
在新郑,张姓之人有很多,但能让项氏称为张氏,并且还说是被陷害,离开新郑去楚国的,那边只剩下五世相韩的张氏,张开地之后。
想到这里。
芈启不动声色的看着眼前二人,若是没有记错,昔日张氏之所以离


相关章节: 第三百一十七章:侍郎大人与吕生的劝诫,远离白衍(7K)第三百一十八章:这把剑,嗯??第三百一十九章:还有什么事能比嘲笑白衍更有趣第三百二十章:嬴政的惋惜第三百二十一:回到白氏第三百二十三章:接亲,扶苏到来第三百二十四章:婚亲结束,白裕的喜事第三百二十五章:回咸阳,有人求见第三百二十六章:与张氏合作,互相利用。第三百二十七章:李云的到来,白裕的震惊、错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