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教训一番

教训一番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她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精致的长命锁,是玉做的贵重非凡,玉器易碎所以她一直没带过这个长命锁,把它锁在盒子里。当年外公偶然得了一块羊脂白玉,给她打了一个长命锁,可惜手心大一块玉只能打这么一小副长命锁,剩余的材料全都成了废料。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孙德呀,有奶便是娘的主,奴婢刚进府就碰上了,真是一副天生的奴才样。”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进了内院钱观观就开始嚷了,一只脚迈进屋子这句话才算说完,钱观观叫喊声瞬间把楚云京的情绪拉了回来。
楚云京听了当即冷了脸,刚送走一个又来一个不省心的。
同样都是奴才谁有比谁金贵,她最看不上钱观观这副嘲讽人的模样。孙德在京中做事,自然心机都藏着,对钱观观好脸不过是看在她的面子上,竟这般不知深浅,真拿自己当根葱了。
“你这泼辣妮子,一向嘴上不饶人,过两日回了楚府你这个样子一天得挨打八百回。”司妤笑着,顺手将凉透的茶水敛走更换。
司妤倒不以为然,还同钱观观打趣儿,殊不知低着头未曾发作的楚云京早就一脸阴霾了。
楚云京有时觉得这个喜欢拜高踩低的小丫头,身上那份害怕被抛弃的讨好劲像极了自己小时候,这也是当初收她的原因。
一个小孩儿孤零零的,身边最亲的人都想着怎么把自己卖个好价钱,楚云京打心底里心疼。
只是后来这丫头太过仗势欺人,与主子收敛周密的做派相反,总是坏事。楚云京每每做事都是思虑周全、环环严丝合缝的,这丫头嘴不把门,只要觉得自己占上风就会拿话堵别人,不管这话是不是楚云京的秘密。
钱观观进了屋先摘斗篷,听了司妤的话怔住脱斗篷的动作,瞪着眼珠子,疑惑的问:“过两日?回楚府?”
“是呢,府里往年都是派人开春来,这次寒冬腊月的就来了,就是要把小姐接回去。”司妤忙活着,刚把茶杯放好,这边就来接过钱观观手中的斗篷。
钱观观掸了自己身上的寒气,走到楚云京跟前行了个礼,笑嘻嘻的:“打发了不就好,小姐一定不想回去。”
她将头压下去,不予回复,周遭的人瞧不出表情。
司妤点头:“今时不同往日,这次被宫里贵人赐了婚,要嫁给祁王。”
钱观观猛地抬头,惊呼道:“天老爷,什么王?王爷吗?我家小姐要成....天家娘娘了?奴婢做梦都不敢想。”
“可不是嘛,小姐年岁大了,又是宫里赐婚,这次怎么都躲不过了。”司妤叹了口气,她是一心为自家小姐的。
司妤想起了什么,转头问了一句:“礼都送到了吗?”
钱观观暂时压住脸上的喜悦,眼底多了几分光彩,一脸的骄傲,只等着主子夸奖。
“送到了,奴婢一家一家送过去的,武夫人到底是刺史夫人,人可是大气好多,其他几家大人的也送了过去,只是庄大人家的夫人病了没见到,谭家嘛......”
提到谭家,钱观观脸上添了恨意,眼神毒辣:“哼,咱们本是看在他家大人面上去送的,竟见到了那个谭花羡,好生不讲理,平日里她就惯会欺负人,今日倒是直接把东西扔了出来,还把奴婢几个赶了出来,真是打了咱家的脸,气死我了。小姐是没见到她那副耀武扬威的样子,不过一个破落小官家的,还不够给咱们楚家提鞋的,要奴婢看就应该刮了她那张趾高气昂的脸,扔进青楼里让那......”
“够了!”
钱观观咬牙切齿的越说声音越高,到后面竟成了恶狠狠的诅咒。
楚云京实在听不下去,厉声打断,她眼底里早就盛满了怒意,只一声便震得钱观观惊慌失措。
钱观观只知自己错了不解自己错在哪了,只觉自己后背发凉。
她沉声斥责道:“张口闭口就是如此恶毒的话,你当真有点姑娘家的样子吗?我且问你,你若是去好好送礼,不去招惹谭氏,她会将你赶出府吗?口口声声说打了我家的脸,是谁出去招惹的是非?”
谭氏向来刁蛮,总是与楚云京不对


相关章节: 第一章 赐婚要想我!母亲之死女先生佛手玉配七彩蟾蜍王爷不受宠我不想嫁云间来天上娘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