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要想我!

要想我!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怎么这么快?这...马上到年关了,难道...不能在家过年了?”袁静川有些着急,眼睛里朦胧了一些。
楚云京把身子侧了过去:“传话的孙德说量尺寸、打头面、置办物件做这些需要时间,明年四月初六出嫁,算着日子没多久了,这些要提上日程,但我跟传话孙德说的是我染了病,等过完年好些再走。”
“好,那就过完年吧。这些...什么头面、嫁衣都不用他楚氏忙,我们自会准备。你说这天家的旨意实在离谱,我家女儿远在永州,怎么要嫁到王府去。”袁静川心疼的看着楚云京。
“我已托京都的故友去打探了,不出几日会有回复的,不知这祁王容貌如何?秉性如何?就这么草率的嫁过去,谁家会放心。”袁廷也十分不解。
“对呀,祁王人品如何,咱们不得而知。生在皇家,破天的富贵不假,但只步行差,就是..就是.....哎!”袁静川实在不忍说下去,到嘴边的话硬生生憋了回去。
楚云京把手搭在袁静川肩上,轻轻拍了拍:“姨母不要多想。”
袁势半天不开口,只默默地饮了几口茶,袁势已过花甲,胡子头发虽尽数白了,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胡子长度让人看起来十分利索,袁势看向楚云京,棕色的眸子里布满疼爱。
“小京,你可愿意?”袁势到底是多活了几十年,沉得住气,一句话一针见血。
楚云京看向袁势,看着袁势眼神里的慈爱,这是只有看向楚云京时才有的目光,楚云京眼底多了几分坚定:“愿意!”
这是赐婚,不是什么阿猫阿狗的说亲,楚云京清楚的很,无论将来是什么,都不能让这屋子里任何一个人为自己担忧,自己只能担下以后的所有。
其他人都明白,楚云京这是考虑过的决定,楚云京长大了!
“好,既如此咱们都不要再多说什么了,吃饭吧!”袁势强压着难过,起身走到了后厅。
袁势发了话,其他人不好说什么。袁静川起身牵起楚云京的手,万千言语汇成一句:“我的小京...长大了。”袁静川眼里含了泪。
“好了,楚氏怎么说也是百年世家,小京是嫡出,配皇室...配得!更何况楚氏手握大封的经济命脉,皇家不会亏待楚氏。”袁廷安慰袁静川。
楚氏的确在大封地位不低,大封尊崇世家,即便是一般的世家望族也无法跟楚氏相比。
楚氏历代在户部立足,为大封的经济做出不小的贡献。
楚氏一向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族中男子不纳妾,到也不是明文规矩,倒像是一个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楚氏男子无一立侧室,这也就成了楚氏近几代人丁稀薄的原因。
楚氏祖上倒是有子孙和皇室联过姻,后来不是年纪不合适,就是楚氏无人可用,这些事也就没有了。
袁静川点头:“大哥说的是,我都懂,我虽是妇人,但这些...我都懂...”袁静川脸上早就划过泪痕,她抚着楚云京的脸颊。
“我只是有点心疼小京。”袁静川到底是与寻常喜怒形于色的内宅妇人不同,知道不能更改的旨意,只能心疼的看着自家孩子哭一哭。
“别哭了,让父亲看见不好,你们且吃饭去,我先回去了,等京都那边有了消息我第一时间送过来。”
袁廷走了,他除了过年过节鲜少在老宅吃饭。
袁廷走后,楚云京再也忍不住,只是在舅舅面前,她不想哭,她觉得自己这个舅舅总是让她不自在,可是袁廷也实打实的对她好,二人之间仿佛有一条冰河一般。
“姨母不用担心,姨母还不了解小京吗?小京肯定不会让自己吃亏的,放心吧!”
楚云京鼻子酸酸的,她不忍让袁静川看见自己哭,紧忙掩饰的抱向袁静川,双手在袁静川的背上顺着安慰着。泪水早就浸满了楚云京的大眼睛,垂眸的瞬间几颗豆大的泪珠掉了下来,楚云京无声得落了几滴泪后使劲抑制着,不让它在掉的更多了。
楚云京掩饰的很好,没有抽泣的大动作,所以袁静川并没有察觉,她想到了什么:“好,姨母不担心你,司妤和观观都带走吗?”


相关章节: 第一章 赐婚教训一番母亲之死女先生佛手玉配七彩蟾蜍王爷不受宠我不想嫁云间来天上娘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