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母亲之死

母亲之死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女儿都明白.....有些话不能对小京说,难道....难道咱们父女之间也不能说吗?”前半句倒算平淡,后半句语气质问。
闻言,袁势先是一怔,这么些年的禁忌终是被撕了个口子,半天袁势无奈的闭上眼,觉得胸口隐隐作痛,开口有些嘶哑:“是我对不起她们。”
“姐姐就这么一个女儿,我以为能护她一世平安。”袁静川带着哭腔,低声怒吼,像是在央求袁势。
袁势摇头:“小京都看得明白,她终归....终归姓楚啊,不姓袁。”
袁势不忍看向袁静川,害怕自己会心软,当年已是错,如今正是一错再错,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终是身不由己。
袁静川只留着泪,目光那般绝望凄凉,仿佛怎么也止不住,心绪万千,越压越清晰。由记得儿时长姐诲诲教导、嬉笑时的面容,袁母的不舍、垂死时口中喃喃的‘初儿’。一幕幕在袁静川心中走过,斯人已逝。
僵持了一会,袁势声音沙哑的开口:“当年若不是廷儿造人陷害入了刑狱,你姐姐也不会设法嫁给楚易,更不会...生下小京,不把她抚养成人就...撒手人寰...”袁势的声音显然有些激动:“你母亲....你母亲也不会...郁郁而终。”
袁势老泪纵横,双手死死扣住太师椅的扶手,每每想到此处袁势心痛难忍:“都是我的错,都是我...害了你姐姐.....害了小京啊。”
袁静川早已满脸泪痕,她不想开口,只闭上眼轻轻摇头。一只银钗随着摇头的频率,似不受袁静川发间的束缚,落了下来,这只银钗似冰锥、似铁烙,亦似往事,不动声色的留下痕迹,带走袁静川所有的美好。
袁静川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姐姐不嫁入高门,如今会怎样?
无解,早成定局。
“父亲....不是您的错,若我是姐姐...我也会那么做。”袁静川冷笑:“当初我小,还以为姐姐嫁给高官是好事,后来才明白,姐姐的脾性不适合锁在深宅里,无疑不是给姐姐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锁。”
怨谁?这些年袁静川早就没了恨意,不知道该怨谁,无人可怨,只有无尽的悲哀,无尽的思念。
“咳咳....咳...”
袁势开始剧烈的咳嗽,上气不接下气,憋的一张满是皱纹的老脸通红,硬生生从太师椅上滑落。
袁静川见状惊愕,猛地扑过去给袁势拍背顺气,待袁势平静些续了杯新茶给袁势饮下。
门外,楚云京早已泪流满面。
楚云京本想去厨房为外公端一碗粥,回来后只见窗上映的两个人影,想着在外面浅等等,结果屋内二人对话传进她的耳朵。
一字一句,字字珠玑,楚云京越发觉得心如剜肉,头一回听到母亲的往事,楚云京不敢相信。从前她心里总是疑问,楚氏名门怎会娶商贾之女?她自小不被楚家看重或也是母家家世的原因,只是看不上为何要娶?如今得到了答案。
她死死地咬着已经渗血的下唇,通红的眼睛,目光阴鸷,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不敢出声,上唇亦是剧烈的颤抖着。
屋内巨咳声震住楚云京,她回过神,透着窗缝看见袁势的姿态,十分担忧,猛然间想要推门而入,一瞬却顿住了。
她扒着窗户,怔怔的看了一会,终是没有勇气推门,进去后三人又该如何面对。
见袁势已经喘过来气,她收回过于用力已经没有血色的手指,在自己下巴蹭了一把,眼泪爬上手背,扫眼手上的泪水,回了神,知道自己该走了。
楚云京失魂落魄的走着,目光空滞,沾满泪水的羽睫上下打着,脚步踉跄,却不忘端稳托盘上的粥。
其实楚云京并不知道自己朝哪走的,只是下意识的朝这边走,所幸天色已晚,路上没有下人瞧见她的样子,否则以为小姐撞了鬼,被夺了舍。
她只觉得有人拦了她的去路,那人一脸担忧的猛摇了她几下,她看向来人,是司妤来寻她了。
对方说了什么她听不到,她目光朦胧,看不清面前的人,只见司妤嘴巴一张一合,后来慢慢的听清了。
“小姐...您怎么了?小姐?您别吓


相关章节: 第一章 赐婚教训一番要想我!女先生佛手玉配七彩蟾蜍王爷不受宠我不想嫁云间来天上娘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