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七彩蟾蜍

七彩蟾蜍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路上虽说走的是官道,马车摇的却是厉害,行了六日才到了京都,中途住了几个驿馆,她这身子骨实在不能在马车里凑合,又不是没那住驿馆的条件。
早上从住处出来看见马车,实在是想死的心都有,非要在驿馆歇一天,司妤连拉再哄,熏上醒脑的香,再坚持坚持今日就到了之类的话,硬生生被拉上了车。
眼看要到申时,行到了京都一里外,楚家早早就派了孙德等人来接。
钱观观拉开窗子远远看见孙德:“小姐我瞧见孙德了。”
马车内楚云京正半眯着,听了话没有回复。这边司妤正拿着醒神的香在她周围熏着,这香是在驿站跟掌柜买的,驿站常年迎客,南来得北往的总有些晕车的客人,掌柜会做生意,这些东西都是常备的。
这醒神香倒是有些功效,楚云京今日没有感觉天旋地转,只是感觉累了,每每要睡着又给颠醒了,所幸眯着。
钱观观倒是兴奋,马上进京了,总是掀开窗子往外看。
孙德真是勤快,得了消息小姐约莫这两天到,昨天就来等了一天,今日更是早起就过来了。对孙德来说,也许小姐的回归能给自己改改命,这机会自己一定要抓住。
孙德瞧着马车还有十几步的距离,朝马夫喊道“:可是永州袁府来的?”
马夫呼声:“是了,来人可是楚府的?”
钱观观听见声音,又拉了帘子探出头:“孙掌事,正是我们。”
喊话间马车也到了他们跟前,孙德带着几个家丁连忙向车里请安:“孙德恭候小姐多日,恭迎小姐回京都。”
楚云京没心情搭话,摆摆手示意司妤回他,司妤心领神会:“孙掌事久违了,小姐马车坐久了有些累,咱们先回府吧!”
孙德应声在前头带路,示意马夫进城。
马夫高呼一声“进京喽!”马车又开始动了起来。
京都繁华,她们走的是主路,能并排前行八辆马车,主路街边不许小商贩摆街摊,全是几层楼的豪华店铺,不愧是都城。
向北走的这些日子倒是没看见雪,今年是暖冬,连靠北的京都都没下雪,也许更北的地方下了吧。
马车一路上拐了约莫七八个弯,到了房屋云集的城区,马夫的速度放慢了,走的又都是青石板路,十分畅通,自然不会太颠。眼看快到了,楚云京合眼端坐着,腰背挺直,透露着一种不可侵犯的气质,只管让司妤和钱观观替自己整理衣饰。
随着马车越来越慢的速度,楚云京心里没有多少忐忑,只想着待会该如何斗恶婆娘,是装柔弱还是直接硬上,是九曲十八弯的绕话还是冷着脸怼过去?第一回合定要斗的她心服口服。还有自己那个爹,多年未见,她才不记得自己爹是个啥脾气,这个又要如何斗?
不容她多想,马夫一声到喽,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只听见孙德在外面说这话:“夫人,小的把大小姐接回来了。”
与孙德他们在城外会面,就有下人先回楚府通报了,这时楚府女主人正站在门庭之下笑盈盈的看着马车。
到底是早了三日,又有镖局护送,行李五日之前就送到了,齐混的堆进了楚府给她准备的嫁妆堆里。
钱观观先下了车,接着是她和司妤,站定后松了钱观观扶着的手。
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去,侍郎府门口也堆了几个人,一眼就能看出哪个是她的继母,贵妇人身着暗红满绣芙蓉纹裘衣,端庄秀丽,今年有三十二三的年岁,妇人满头的金钗玉石、珠翠花簪,几乎看不见黑发。
这是把家里的妆匣子都戴在头上了?若是何氏有诰命之身,怕是连诰命装扮都打扮上了吧,何至于这么大排场,她楚云京有这么大的脸吗?她心想,这又有一个七彩蟾蜍,还是个老蟾蜍。
妇人左右两边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一大一小,这就是她的弟妹了,她这小妹头上亦是宝翠珠石,身上是锦绣罗裙。
楚云京暗里摇头,小蟾蜍,这娘俩要干嘛?显得自己富贵吗?蠢出生天,生怕外人不知道户部油水多。
见到了这个与自己交手数次的女人,她从前对


相关章节: 教训一番要想我!母亲之死女先生佛手玉配王爷不受宠我不想嫁云间来天上娘娘出嫁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