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我不想嫁

我不想嫁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不到半刻,梳妆好了,一个娇嫩端庄的小美人,衣服、妆容、首饰都不曾更换,只是重新梳妆了一番。
“观观,方才孙德都同你说了些什么?”她沉声唤着,面上不曾有波澜。
又是这个声音在说话,声音稚嫩却是那般沉稳不可侵犯。
钱观观上前回话:“孙掌事说了一些如今楚府的形式,府里有一个大管事;夫人那有俩嬷嬷,一个主内一个主外,主内的是专门伺候夫人的,主外的是管着府内女眷;再就是小姐少爷各有一个嬷嬷;府里基本都是夫人说的算,夫人很是通情达理、持家得当。”
案炉里的安神香效果不错,楚云京拿着长勺朝案炉里搅和着什么。
通情达理?持家得当?就何氏那个蠢样子?
这个孙德很会做人嘛,知道背后不能说主子的坏话。
“再就是与楚伯那边不甚来往,即便是过年过节也很少走动,只是大年初一去给老太太拜个年。小姐的嫁妆几乎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连着从永州拉来的,都在偏房堆着,到了日子就会拉出来贴喜字了。大人朝中事多,平日在家的时间甚少.....”
她只听着钱观观将孙德的话一五一十的说着,时不时点头,却是从不搭话。
不一会主屋来人了,大人回府传让大小姐过去用饭。
冬日天短,酉时二刻楚府灯火通明,楚云京隔着墙头远眺街道上亭台楼阁、层楼高起、金红灯火,满眼尽是繁华。
心中回忆着楚易的模样,很是模糊。
不一会便到了,侍女掀了帘子,她掸了掸身上的寒气,映入眼帘的是自己那坐在主位穿着深绯色官袍的父亲,许是刚回来还未曾换了衣裳。
楚易如今不过四十岁,圆目方口,有些发福面颊的肉有些下垂,那双乌黑深邃的眸子倒和楚云京一样锋利。
低头斜瞥一眼何氏,何氏倒是卸了白天的钗环,只做一身符合她这身份的装扮,依旧是面带笑容透出一丝蠢气,装出一脸的慈祥。
楚云京颔首,只见她不卑不亢的上前请安:“云京见过父亲。”
楚易应声让她起来。
她依旧颔首,规矩极了,不曾冒犯的多看楚易一眼:“谢父亲。”
楚易身旁坐着白日不曾看见的少年,这是她的大弟弟楚炜,不等她开口,楚炜便起身向她请安。
“见过大姐姐。”少年眉宇间的意气风发是藏不住的。
“你是炜儿吧,长得这般玉树临风。”楚云京面子上夸赞。
何氏听了夸自己儿子的话便来了劲,高兴得合不拢嘴:“你看你大姐姐真会说话,谁见了我家炜儿都是这般夸奖的,不瞒你说如今啊这京中的贵女想嫁给我家炜儿的不计其数,日后你要是做了王妃,可要多想着炜儿,给她牵个什么郡主啊公主的红线,哈哈哈哈咱们亲上加亲!”
何氏真是不经夸,一夸准得意忘形,越说越没了正形。
楚易重咳一声撇她一眼,何氏悻悻的不在说了。
“都坐吧,吃饭!”随着楚易下令,几人围着玄木圆桌坐了下来。
侍女在楚云京身侧微微指了一下:“小姐您坐这。”是楚易对面的位置,左右是楚厘和楚云兮,楚易身旁是何氏跟楚炜。
楚易先动了筷子,随后几人才敢夹菜,这是规矩。
刚开始谁都不说话,只管吃自己的,何氏乐呵呵的给她的孩子夹菜。楚云京的母亲从来没有给她夹过菜,她想着。
此番是来做大事的,于是不动声色的开了口,打破了饭桌上的安宁。
“父亲,我不想嫁!”
话一出口何氏反应最大,蓦然变了脸色抬头看着她,后又看看楚易,生怕楚易发火,何氏怔着张着嘴,也不敢言语,饭也吃不下去了。
楚易不吭声,只是顿了一瞬夹菜的手,目光闪过冷色,随后又自顾地吃了起来。
楚炜一向聪明端庄,没有太多波澜,只低着头吃饭。
楚云兮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天真的问:“大姐姐为何不想嫁?你不是要嫁给王爷吗?”
何氏没好气努嘴,死盯着她。这婚事要是搅黄了,何氏在那些贵妇面前耀武扬威的说的大话


相关章节: 母亲之死女先生佛手玉配七彩蟾蜍王爷不受宠云间来天上娘娘出嫁可学过规矩?找个体己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