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可学过规矩?

可学过规矩?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主位的皇上、皇后,一个盛气凌人、目下无人,一个慈眉善目眸中含笑意,就是这般贵气的两个人决定了她的命运。
她不卑不亢,从容走上前,站定后行跪拜大礼:“儿臣楚氏,向父皇、母后请安。”
皇上应是刚下朝,暗红色龙袍朝服还没脱下,头上的冕冠许是觉得过于威严,换成了朝天金龙小冠,看着楚氏落落大方的模样,他一言不发只是点头,宦官十分懂事的给赏。
“起来罢,幼时你就是个美人胚子,长开了竟是这般端庄。”皇后头戴凤冠,身着暗红色满绣金凤的朝服,与皇上的朝服像是一对,无比庄重。
皇后虽穿着金贵,但为人慈善,并未有逼人的华贵,更像是家中慈祥的母亲。
倒是右侧为首的那个妇人,自持高贵。
只见皇后身边的崔嬷嬷懂事的上前将人扶起,又拿了一堆赏赐给她。
楚云京缓缓开口:“承蒙母后圣恩还记得儿臣。”
提到这个她就没了底气,心中十分懊悔。
圣上吃了礼行了赏,就回昭元殿处理公事了。
送完陛下,殿内的女子都卸下拘谨,皇后娘娘向来没有架子,有些人也就不把她当回事。
“崔嬷嬷还不快引着她给本宫请安?”右侧首位的女子开口。
女子四十岁左右的模样,有些发福,容颜老去,骨相却依旧艳丽,她扬着脸,不屑的睨着她。
崔嬷嬷应声,故意先指向左侧首位:“这位是张贵妃,祁王妃娘娘请安吧。”
一礼过后楚云京抬头看了一眼这个美人儿,张贵妃正眉眼柔和眸清似水的看着她。
这位倾城倾国的妇人便是大封第一美人张妙禾,一身素色华服,简单的发饰,都无法掩盖其散发的光芒,只一眼楚云京就惊赞不已,即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又有经验绝世的容貌,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照的殿内其他人都黯然失色。
张贵妃有名动大封的才女之名,和卫青姝的才女气质是孑然两种,张贵妃更有内敛华贵的深意,卫青姝则是小家闺秀的气质。
此时眼前的美人儿看起来要年轻得多,不过三十岁的模样,正是风华正茂、风姿绰约的年纪,不愧是宠冠后宫。街巷传言,说她与怀王之间不太清白,不知是真是假,毕竟孙德那厮的话也不能全信。
右侧首位说话的妇人,瞧着先去给张贵妃请安,瞬间来了怒气,等到了她这,她是怎么看楚云京都不顺眼。
可依着规矩理应先向张贵妃请安,到底位分高出一等。
“这位是杜淑妃。”崔嬷嬷早就不满杜淑妃多次以下犯上的做派,面上不敢做什么,但是暗里却故意较着劲。
“见过淑妃娘娘。”楚云京规矩的行礼,谁都挑不出错处。
这位杜淑妃估计就是和自家夫君有过一段未挑明婚事的杜三小姐的亲姑姑,宫里错综复杂的关系,她在闺阁时那位教规矩的嬷嬷就讲过,而嬷嬷不能讲的摆不上台面的事,在孙德那里都听过了。
杜淑妃仗着家世向来跋扈,更是有协理六宫之权,就连皇后的面子她都不给。
二十年前先皇后去世,后位悬空,杜氏和当初身为德妃的皇后都有位列中宫的可能,当今皇后赢在育有皇子,杜氏只有一个女儿,大封向来是有子为尊,因此杜氏心有不甘,皇后脾性软弱,对杜氏多次的挑衅和不敬都当看不见。
杜淑妃常年金尊玉贵的在宫里养着,养的那般风韵不凡、肤色也是红润细腻,拿出那高高在上,任谁都无法入她眼的姿态,并不叫楚云京起身,央央的开口:“听说你在永州养了十几年,这宫里的规矩可都学了?”
她还是一副揖礼状,低着头回话:“回娘娘,臣妾待嫁时有嬷嬷教了。”
杜淑妃向来不是省油的灯,此番做法一定是要给她一个下马威,她暗下叫苦,此时起身就是不懂规矩,难免在新婚第二日要挨一顿罚。
杜淑妃厉声,表示不满:“你楚氏也是名门望族,你的规矩理应从幼时就开始学的,你如今贵为王妃命妇,一言一行都代表我皇家威严,只学那么几日哪里够?”


相关章节: 王爷不受宠我不想嫁云间来天上娘娘出嫁找个体己的第十五章 做点买卖第十六章 夜探云间来第十七章 夜探云间来2第十八章 国公府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