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云京录 国公府行2

国公府行2


推荐阅读: 等风的女孩我契约妖灵啦兽源史诗青春还遗憾吗道夜失焦模拟中的训练家夜长梦多九零,偏执大佬的炮灰妻重生了神话大汉,冠军兵圣为人有余尸城

若不是应了皇后的名,怕是正国公一百个瞧不上这位默默无名的王妃,楚氏和正国公素来没有什么交情,祁王亦是,正国公向来势利得很,只会面上过得去,压根不会这么给她这么大的面子。
正国公的大公子客套的恭维着:“娘娘肯赏脸我儿生辰宴,我儿定能长命无灾。”
她轻笑,从容淡定的开口:“令公子有福气定能长命百岁,母后染了病气,若不是怕给小公子带来晦气,可是说什么都要亲自来的。”
正国公神情落寞,低头朝皇宫方向拱手:“皇后娘娘大恩,还望王妃娘娘替老夫带话,府里一切安好,劳娘娘挂怀,还望保重身体。”
正国公深知如今在圣上那失了宠,皇后不来也是这个原因,如今也只有想方设法的再求圣上的信任。
三人又说了几句客套话,正国公就引着楚云京进了内院,内院里里外外的围满了贵人命妇,见她到来,全朝她做礼。
京中早就传开,皇后钦点了祁王妃来正国公府贺礼,谁都不敢怠慢。她从不参与什么王侯家的宴席,一直是京中贵妇们口中的谈资,说她小家子气不敢出来见人之类的话,这群贵妇一半是来看她的,都好奇这个祁王妃是什么样的人,是否如传言一般不敢出门见人,今日又要起笑话了。
她也深知这些荣誉都是皇后给的,所以她必须拿出与之相匹配的气场才行。这一战就是要让那些看热闹的都闭嘴,从今往后传言都是说她有多好的。
刚踏足内院就吃了礼,她正直着身子站在廊上,周身散发的气场,宛如天上下来的仙人降临此处一般,她面上噙了个淡淡的笑,双手做兰花状朝两侧打开,虚扶各位行礼之人:“各位大人家的快快请起,今日本宫是来替母后向正国公嫡孙赐满月礼。”
随后安姑姑打开贺礼折子提亮嗓子挨个念着,身后端着礼盘的侍女往正国公府的下人手里送,这些下人是早就安排好等着接赏赐的。
“皇后娘娘赏赐:如意金项圈长命锁一支、福禄寿金碗箸勺一套、吉祥玉如意一对、如意金手镯一对、如意金脚镯一对、翡翠貔貅坠一对、金不换镶玉文房四宝一套、吉祥如意宝剑一柄、百福金玉镯一套......”
足足上了二十多个侍从,人群中早就让出一条侍女行走的路,众人无不是看着赏赐惊讶的,这场面很是少见。再往后是楚云京的礼,也一齐送了进去。
正国公夫妇脸上全是笑意,赏赐送完,几人跪下谢礼:“老夫携夫人以及长子及内眷谢皇后娘娘大恩大德,祝皇上、皇后万寿无疆!”
这么一顿赏赐给足了正国公的面子,也是给他前段时间备受冷落的安慰,此番怕是那些对他不好的谣言不攻自破了,正国公自然是感恩戴德。
她压下身子,将正国公和夫人扶起:“国公大人快快请起,您的心意本宫定带给父皇母后。今日客多,咱们一家人不用刻意招呼,二位快去忙罢。”
正国公命人将赏赐摆在早就备好的台子上,周边守着下人,以视对圣上的尊敬和自己的地位。他又向夫人交代了什么,就去了前厅招呼男客,男客是看着这些赏赐进去的,待正国公出来后都换了一副攀附的嘴脸。
楚云京谢绝了正国公夫人的引领,让正国公夫人去接待别的客。
她走到人群中,花团锦簇,她依旧在人群中闪光,如今这些贵妇眼中都是敬佩。
前头亭子里怀王妃宁若水正没好气的坐在那,周边也围着一些年轻的妇人和贵女,楚云京远远瞧见她,依照规矩应该去向她行礼。
怀王府向来跟正国公府走的近,宁若水早就来了,今日的宴席她也参与置办了,这些贵妇没有向对楚云京一般对她,她自然没好气,皇后本该把这个送赏的事交给她,可不知怎么竟给了一直躲在府里的楚云京,妯娌之间最怕婆婆有偏有向,更何况是金尊玉贵的王妃们,她就在远处冷冷的瞧着刚才发生的一切,风头都被楚云京出尽了,而她却在这凉亭内备受冷落,这让一向众星捧月的宁若水难以接受,心里拱着火。
瞧着宁若水脸


相关章节: 找个体己的第十五章 做点买卖第十六章 夜探云间来第十七章 夜探云间来2第十八章 国公府行第二十章 就是要打第二十一章 跟本王那五弟还真像啊!第二十二章 学子书馆第二十三章 本宫惜才第二十四章 开业!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