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农门团宠小木匠,养家路上开挂了 十九 买东西回来了·

十九 买东西回来了·


推荐阅读: 我成了他的朱砂痣之后首辅家的小农妻姜晚周北深女神的超级狂医杨洛柳雨薇杨洛柳雨薇你这哪是流放,分明是旅游!律师先生,离婚协议请签字黑月光洗白后跑路了莫测!命中注定就是你狗皇帝的白月光竟然是我在霍格沃茨解除封印大唐:朝九晚五,李二被我气疯了!

沈漾抽了块印着吉祥如意的豆沙糕递给沈唐。
“四哥,吃点甜的。”
平日里零嘴都是看着别人吃,沈唐一边心疼,但是豆沙的清甜如同勾人的妖精。
他嘴里没忍住分泌出大量口水,小伙子吸了吸鼻子,小心翼翼的接过来,“好吃吗。”
沈唐问的认认真真,沈漾没忍住心里一酸。
表面上她是家里的妹妹,可实际上沈漾对待家里几个孩子的心情,直接把自己当老姨。
她嘴角抿出一个若隐若现的梨涡,“四哥尝尝,好吃以后还给你买。”
一小块豆沙糕刚刚好够一口的,沈唐咬下一角,豆沙瞬间充斥在整个口腔,糕点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他眯了眯眼睛,把剩下的大半块递给沈漾,“好吃,漾漾你吃。”
沈家的兄弟虽然穷,每次有好东西总是会分享。
沈漾笑着推过去,“不用啦四哥,我们这里还有很多。”
她晃了下手里提着的纸包,沈唐见此也没客气,剩下的被他一块塞进嘴里,就连手指头上的残渣都没忘记嗦啦干净。
沈漾想给家里买点肉。
铺子里的新鲜食材一般都是早上现杀的,现在也不知大还剩下多少,只是早上她手上没银子,条件不允许。
沈唐拉着板车跟在沈漾后边,看着妹妹瘦小的背影,他是打心眼里觉着沈漾好厉害。
她明明比自己还小,怎么就能学会那么难的木匠呢。
这一刻。
从来只在哥哥们庇佑下成长的沈老四,第一次思考自己能给这个家带来什么。
难道哥哥妹妹挣银子的时候,自己就在家看门。
直到沈漾进了家肉食铺子,沈唐还是没决定好。
但发奋图强的种子已经埋下,或许不久的将来,他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掌柜的,排骨还有吗。”
宽大的案板上摆着几条肥瘦相见的五花肉,架子上还勾着半条猪后腿。
东西卖的差不多了,屠夫正在后院清洗血迹,听着说话声撩开帘子走了进来。
“买啥。”
“排骨。”
沈漾着重语气,手上比划了一下,后世排骨都是供不应求的食材。
上边都是瘦肉,红烧或者糖醋都好吃。
屠户顿了半刻有点犹豫,“猪骨头是吧?那玩意又没多少肉,还不好吃,要着干啥。”
他说话的时候走到摊子旁边,掀开白布下的排骨。
成扇的肋条上还有不少肉,但对于农家来说,若是手上有点闲钱,最多的是先买肥肉。
毕竟纯肉块子吃起来多香。
只有那些实在买不起油水的,才会捡点骨头回家熬汤,也算是见点荤腥。
“喏,你说的是不是这个,都在这了。”
夏天有蚊虫。
屠户拿手扇了扇,或许是想着骨头不挣银子,他态度淡淡的。
别人不知道怎么炖排骨,但是沈漾知道啊,小姑娘忍住脸上的喜色,声音清脆。
“是这个嘞,掌柜的,这些骨头怎么卖的。”
“一文钱三斤,你能要多少。”
骨头压秤,所以卖的也便宜。
沈漾小手一挥,“我全要了,能不能便宜点。”
买东西能省一个是一个嘛。
屠户有些狐疑的看了沈漾一眼,以为是小娃娃不懂事,但这样更好,左右这些骨头平常卖不出去就喂狗。
能赚一个是一个。
最后以一扇排骨二十个铜板的价钱,沈漾买了两扇,另外又称了点五花肉。
东西买完外边天色隐隐做黑。
再不回去就真的晚了,沈漾在城门口和粮油店的伙计汇合。
出城门的时候遇见个卖鸡蛋的老奶奶,篮子里还有半框没卖完的鸡蛋,沈漾连篮子一块都给买下来了。
青菜家里种了,倒也不必多费银子。
众人急急忙忙往家赶。
沈漾脚程慢,好在伙计赶的牛车,她坐在牛车前边,沈唐含着糖葫芦在前领路。
夜晚的乡村热闹。
忙碌了一天的百姓吃完晚饭都坐在村口的树下,聊一聊地里的农作物,畅想一番若是收成不错今年能给家里添点什么东西。
上了岁数的老


相关章节: 十四 谢公子都快被看包浆了十五 有什么想要的吗十六 如何开价十七 三十两十八 付银子二十 跟着爷爷朋友学的木匠二十一 养成的快乐二十二 和大哥谈心二十三 谢公子今日穿的好看二十四 前娃掉河里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