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农门团宠小木匠,养家路上开挂了 四十八 小丫头片子能行吗

四十八 小丫头片子能行吗


推荐阅读: 我成了他的朱砂痣之后首辅家的小农妻姜晚周北深女神的超级狂医杨洛柳雨薇杨洛柳雨薇你这哪是流放,分明是旅游!律师先生,离婚协议请签字黑月光洗白后跑路了莫测!命中注定就是你狗皇帝的白月光竟然是我在霍格沃茨解除封印大唐:朝九晚五,李二被我气疯了!

约莫是高老板提前嘱咐过,管家对众人客气的很。
进入大门,整个院子开阔,两旁种着的枫树被霜打的叶子通红。
围起来的小花园一个接着一个,纵使秋天,也有花团锦簇。
亭台楼阁,假山流水。
处处透露着和沈家不一样的奢华。
“这位便是沈姑娘吧。”管家引着众人往会客厅的方向走,眼神落在沈漾身上,笑意吟吟。
沈漾点点头。
路上扫的干净,有好奇的丫鬟下人看过来,隐约听见几声谈论。
管家做了个手势,下人立刻各忙各的,他勾了个笑脸。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们老爷生意忙,今个不在家,离开前特意叮嘱过,要是沈姑娘过来,就由大夫人招待。”
前边是几阶楼梯。
顺着进了客厅,管家着丫鬟送来热茶,自己则是去请大夫人。
等他走后,客厅里只剩下沈漾三个人。
白月疏往外看了一眼,紧张的拍了拍胸口,“每次来高家都觉着自己好没见过世面,我什么时候也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啊。”
光是一个屋子就顶他们家半个铺子大了。
白月疏说话的时候扭头看向另外两个,谢言川双手搭在膝盖,仿佛对此并无新奇。
沈漾抿了口茶,眼神淡淡,对上白月疏的视线,她这才应了一声,“是啊,是挺大。”
其实沈漾也没住过这么大的房子,无奈她前世接的单子都是大主顾。
单单是园林那种程度的都有好几座。
这叫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故此也没觉着什么不对。
这么一对比,白月疏仰天长叹。
好!
没见识的只有她自己!
高家夫人是一个面相看起来有些严厉的女人,个子很高,穿着一身绛紫色马面裙,脖子上挂着璎珞。
管家弯着腰,“各位,我家夫人来了。”
沈漾三人站起来行了礼,高夫人坐在主位,一边招呼他们坐下,一边不露声色的打量了几人。
沈漾年纪小,谢言川倒是惊艳。
“各位,哪个是来量尺寸的小师傅。”
沈漾手上握着墨线,从椅子旁边站出来,那张清凌凌的眼睛里带着灵气,“回夫人,是我。”
高夫人勾起唇角,露出一个似笑非笑,“小小年纪,可有说的那么厉害。”
白月疏帮忙解释,“高夫人,漾漾她只是量尺寸,做家具的另有高人呢。”
这是原先沈漾怕因为年纪问题,外人怀疑自己手艺时想的说辞。
不过那两套桌椅足以证明能力。
小姑娘态度端正,口齿清晰,“夫人此行让我过来,不就是同意了定制的法子,不如先看看房间布置以及喜好范围,届时我出了效果图,您在决定也不迟。”
这话说的有理有据。
高夫人嗯了一声,同管家抬了抬下巴,“先去我那屋子吧。”
她余光瞥了眼谢言川,少年很有眼力见的双手抱拳,“那我出去转转,城门口等你,漾漾忙完来找我就好。”
高天阔是给几个夫人屋子做家具。
女人的屋子,谢言川自是不好进去。
沈漾说好,同谢言川使了个眼色,示意去衙门那边再打听一下栖风书院的事。
谢言川微不可察的点点头。
三进门的院子,连廊上的立柱雕刻精美,凉亭下的池子里养着锦鲤。
还不等到高夫人的院子,迎面碰上个一身青色纱衣的女人,梳着妇人髻,胸口处露着白花花的肉。
“哟,哪位是给家里做家具的小师傅啊,叫我瞧瞧是个什么模样,怎么这么厉害呢。”
她说话的声音温软,可透着一股子违和。
高夫人皱起眉毛,“荷月,说过多少次,既是来了高家,就收起你那烟花巷柳的一套,衣服穿好。”
荷月撇撇嘴,拉起胸口,没搭理高夫人,转头往她身后看去。
“小师傅呢。”
沈漾站出来,“在这呢。”
瞧见是个小姑娘,荷月露出失望,“还是个小丫头片子,能行吗,老爷别是让她哄着了。”
年纪是沈漾永远的痛。
没办法,她只能把之前同高夫人说的那套又说


相关章节: 四十三 程御丢了四十四 报官四十五 买包子没钱四十六 栖风书院四十七 大早上的来了四十九 拜见谢公子五十 日后送给你五十一 这男娃娃可真气派五十二 特邀谢公子一同游山五十三 会有很多房子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