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农门团宠小木匠,养家路上开挂了 五十四 你别白费心思了

五十四 你别白费心思了


推荐阅读: 我成了他的朱砂痣之后首辅家的小农妻姜晚周北深女神的超级狂医杨洛柳雨薇杨洛柳雨薇你这哪是流放,分明是旅游!律师先生,离婚协议请签字黑月光洗白后跑路了莫测!命中注定就是你狗皇帝的白月光竟然是我在霍格沃茨解除封印大唐:朝九晚五,李二被我气疯了!

沈漾瞬间反应过来。
既然宽度上没法加,那她可以在高度上想办法啊。
十层不太可能,两层总可以吧,那么上下加一块就是八间,如果重建的也算上的话,那就是十二间!
一人住两个都够了啊!
她放下椅子,朝着谢言川竖起一个坚定的大拇指,“谢言川,你真的!全天下超级无敌霹雳疯狂聪明的那种!”
这一番言论有些浮夸。
谢言川以为她懂了自己的良苦用心,这人回敬了一个大拇指。
“放心吧,交给我。”
毕竟金锭子这种事,谢家应有尽有,实在不行管皇上要!
建楼是大家一起住,怎么能只交给谢言川呢,沈漾把椅子放放好,“咱们一块努力。”
比如建材和楼梯这一块的设计。
但是不管说,眼下吃饭才是最重要的。
沈汉端着盘子出来,招呼一声吃饭了,沈秦领着众人去水井旁打水洗手。
沈漾进厨房帮忙端菜,谢言川把椅子摆好。
午饭还算丰盛。
鸡鱼都有,素菜掺着猪肉一起炒的,散发出香味。
李大宝和钱叔也没走,主要沈秦盛情邀约,顺便说家里一群小孩不懂盖房子,以后还要他们帮忙呢。
闻言李大宝也不客气,自然沈漾救了李前之后,他是真打算和沈家好好相处。
也就是这会子还没开始,不然他指定把李前也拽过来帮忙。
没有酒,就用茶水代替。
沈秦确实同他说的那样,很多问题都得虚心请教,包括买建房材料这种。
好在几个少年嘴甜,由沈漾打头,左一句右一句哄的工头笑眯眯的,一顿饭下来。
他拍着胸脯保证,“买材料这事交给我就行,沈兄弟下午跟老哥一起进城,保证买的又便宜质量又好。”
沈秦虽然没参与到这场忽悠里,但他是最终受益者。
少爷以茶代酒敬了工头一杯,“多谢丁哥。”
虽然没有酒,丁哥醉的像狗。
家里有牛,拉装东西倒是方便,但没有板车。
钱叔言说下午把家里的那个先送过来用着,不急还。
可他不急,地里的玉米却不等人,过不了几天就是农忙,到时候肯定得用板车一来一回的运送。
家里还是得有一个自己得才好。
沈秦盘算着下午要不要买一个回来。
沈漾冲着他比划了手势,示意别买,诚然不知道为什么,沈秦还是点点头。
饭后没有歇多久,工头带着沈秦说去城里,只要材料到位,他们明天就能开工。
盖房子当然是越快越好。
二人还没出大门,沈漾从后边追过来,“丁哥,等一下。”
小姑娘递过来沈秦的水囊,路上留着喝,她顺嘴问了一句,“丁哥,咱这能盖楼房吗。”
楼房??
丁哥和沈秦眼睛流露出同款疑惑,沈漾拿手比划,“两层的那种,下边也是房间,上边也是房间,中间有楼梯能上去?”
沈漾到这里见的最多的土屋,平房,再奢华的就是类似高老爷家里的那种园林式的设计。
是以她以为工头不知道楼房,那就麻烦了。
重新接触一个新事物需要时间,而且也不一定安全。
工头摸了摸下巴,“你说的楼房,是不是类似城墙的那种。”
城墙下有岗亭,上边有瞭望台。
其实大差不多。
沈漾重重点头,“嗯嗯嗯,丁哥,你也看到了,家里人多,只有四间的话确实不够用,建成上下两层就方便多了。”
这点工头之前倒是没想到。
不过沈漾给了他一个新的点子。
这人站在原地琢磨片刻,精瘦的脸上带笑,“小姑娘说的还真是个法子,要不咱试试?”
试试就试试。
沈秦虽然没见过楼房,但是见过城墙。
左右不过多买点材料,小谢公子给的赞助足够了!
等到工头和沈秦离开,沈漾松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两层总比一层实用,现下没有钢筋水泥,木制材料好好保养,定期更换也能用不少时间。
日后有机会多挣些银子,到时候再买块大点的地基吧。
她转身刚


相关章节: 四十九 拜见谢公子五十 日后送给你五十一 这男娃娃可真气派五十二 特邀谢公子一同游山五十三 会有很多房子五十五 日后她会是我的夫人五十六 救命门塌了五十七 你们都跑不了五十八 咱俩互补五十九 好生悦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