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 九天之上

1 九天之上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蓝星外空,轨道高度37240公里。
云宫二号空间基地高悬于九天之上,遍布各处的导航灯忽闪忽灭。
基地一侧,一架失去动力的穿梭机一边侧滚一边翻跟头,陷入无序翻滚的窘迫之中。穿梭机后方,欧展鹏操纵五大三粗的救援艇举起机械臂,活像只成了精的巨型蜘蛛,正准备扑向毫无还手之力的猎物。
穿梭机驾驶舱里,凌霄双手抱住后脑勺,一脸的生无可恋:“我说欧肥,这都半个小时了,你到底行不行啊?”
他的眼前一会儿是黑暗的星空,一会儿是蔚蓝的行星,一会儿又是炙热的太阳,转得他眼都花了。
欧展鹏压根儿不理他,瞅准机会猛推操纵杆,两只机械臂果断抓向穿梭机……可惜,终究还是棋差一招,没能捕获穿梭机。
他立刻操纵救援艇后退,避免艇机相撞的同时,做好再次抓捕的准备:“少废话,甭跟我扯没用的!”
凌霄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儿:“行,今儿小爷我奉陪到底!”
欧展鹏紧紧盯住穿梭机,正准备再次发起冲击,忽然觉得哪里不对,视线一转,诧异地看到太阳上头多了一个巨大的黑斑。
不是黑子那种斑,而是一个纯黑色的圆形黑斑,就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用黑色颜料在太阳表面涂了个圆;又像没人知道是否存在的至高神,在太阳上头开了一个通透的窟窿。
欧展鹏长这么大,第一次怀疑自己的眼睛:“凌霄,快看太阳!”
凌霄脸都黑了:“看什么太阳,我这儿正转着呢!”
欧展鹏立马急了:“演练停止,你给我看太阳!”
发现欧展鹏语气不对,凌霄马上启动引擎,穿梭机尾部喷出两道明亮的焰流,立刻稳住姿态。
可等他找到角度,黑斑已经消失不见,不禁一脸的疑惑:“很正常啊,怎么了?”
欧展鹏脑子有点不够用了:“刚才我看见太阳黑了一块,这会又正常了?”
凌霄同情地叹了口气:“你这是累出幻觉了吧?要不今天先到这儿?”
“怎么可能!”不服输的欧展鹏把记录仪中的数据调出来,找到相应的时间点,皱紧的眉头立刻舒缓。
他立刻截图发给凌霄:“你看,这是我的幻觉么?”
“不会吧?这什么情况?”凌霄一脑袋浆糊。
图上的黑斑虽小,却比金星凌日大得多;月球倒是够大,但根本不在这个方向,所以,绝不会是任何已知天体挡住太阳,可它却实实在在地出现在影像数据里。
欧展鹏依旧盯着太阳:“我也纳闷呢……”
话刚说一半儿,之前出现黑斑的方向,突然绽开一道耀眼的光芒,哪怕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依旧是那样的显眼。
欧展鹏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先是黑斑再是闪光,这是闹哪样啊?
正搁这儿一头雾水,无线电里忽然传出刺耳的警报,回头一看,停靠在基地上的三艘战舰紧急起航,刚脱离泊位,舰尾已然喷出青蓝色的尾焰,迅速远离基地。
欧展鹏目瞪口呆,整个人都不好了,二话不说调头就往回走。
战舰出航必须遵循固定程序,从而保证基地和战舰的安全,紧急出航就是无视安全规定,以最快速度脱离基地。
三艘战舰同时脱离,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可刚调过头来,无线电里就传来基地的声音:“所有单位注意,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所有非战斗单位立刻以最快速度离站疏散,立刻以最快速度离站疏散,飞的越远越好!”
欧展鹏仿佛被一记老拳砸在脸上,头发昏眼发花,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怎么突然就疏散了呢?
无线电里传来凌霄气急败坏的声音:“欧肥,到底出什么事了?”
欧展鹏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问我,我特么问谁去!”
说话间,大批救生艇飞离空间站。
救援艇和穿梭机都不属于作战单位,欧展鹏牙一咬心一横:“走!”操纵杆一扭,救援艇调转一百八十度,全速远离空间站。
穿梭机立即跟上,凌霄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欧肥,


相关章节: 2 自我怀疑3 分取地月4 处境艰难5 用心险恶6 满血复活7 星舰坠落8 貌合神离9 空艇坠落10 挺身而出11 左右两难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