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4 处境艰难

4 处境艰难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罗金堂语气坚定,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实在没多少底气。
然而气可鼓而不或泄,就算明知事实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结果,他也必须这么讲。
这一刻,欧展鹏的心思千回百转,各种滋味一齐涌上心头。
外星战舰坠入大洋看似巧合,可他却认为,这很可能是外星人有意为之,敌人绝不会隐匿不出,唯一的悬念,就是他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之中。
另外,外星战舰毕竟来自于另一个星球,舰上会不会携带某种对外星人无害,对人类却极其致命的超级病毒?
再者,敌舰上会不会有那种生存能力特别强,只要放出去,用不了几年就会全面霸占地球的动物植物?
还有,敌舰坠入大洋似乎不是偶然,而是有意为之,既能避开人类的视线,又能利用海水保护自身,争取发展的时间!
欧展鹏越想越觉得惊悚,然而他再怎么担心,也改变不了既成事实,但愿科研人员能找出克制外星生物的有效手段。
“舰艏用不着咱们操心,现在咱们详细说一下舰尾的情况。”罗金堂切换视频,断裂的舰尾出现在屏幕上,“这是外星战舰的后半段,断裂后抛向更高的轨道,三个小时后,推进器短暂开启,推动舰尾飞向更高的轨道。此后又进行了多次变轨,按现在的方向和速度,预计会在明日凌晨抵达月球。”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敌舰到底能不能顺利降落,上级命令我们,务必以最快速度赶到月球,敌舰坠毁最好不过,如果敌舰顺利降落,我们就必须趁外星人立足未稳,以最快速度,坚决、彻底的解决敌人!”
罗金堂语气沉重而坚定,包括欧展鹏在内的一干人等却是满脸茫然。
那可是外星人,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么?
罗少校幽幽一叹:“说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第一,除了极地号,第一舰队也在任务序列之中。”
欧展鹏脸颊一抽,心中更添几分不安。
第一舰队听起来特别高大上,可实际上只有两艘老旧战舰,担负的任务也不是战备巡航,而是训练新兵。
连没完成培训的新兵都要派上去,可见上面急成了什么样子。
“第二,之所以把大家召集过来,是因为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参加过轨道空降训练。我知道,通过训练的只是极少数人,但现在是情况你们都清楚,我们在外空的武装力量就只有这么多,事关全人类的生死存亡,没人可以置身事外。”
话是这么讲,可毕竟是上战场,众人心绪复杂,难以用语言形容。
“第三,敌舰目前还没降落,具体战术必须视情况而定,趁现在还有些时间,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做好战斗准备。好了,我讲完了,有问题的现在可以提了。”
话音刚落,下面齐刷刷地举起一片胳膊。
“你说!”罗金堂随便点了个人。
“我们的任务是登陆月球吗?”
“我已经说过了,具体战术必须视情况而定,是否登陆暂时还不明确,先做准备吧。”
“我们根本不了解外星人,贸然登陆是不是太草率了?而且我们根本不是一个团队,也没有时间磨合。”
罗金堂深深地看了那人一眼:“我再强调一下,首先,任务已经下达,不容更改;其次,从遭遇袭击开始,我军已经进入战争状态;最后,我本人虽然不想唱高调,但这一次的任务事关全球安危,我们战舰重伤、人员不足、训练水平有高有低,但所有这一切都不是避战怯战的借口。”
凌厉的目光扫过众人,罗少校语气低沉:“我们是军人,就算明知是死,也不能退缩。”
众人沉默,欧展鹏的心头好像压着一座大山,无言而凝重。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在罗金堂的主持下,所有人分成七个五人战斗组,趁着还有时间,众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同组的战友。
欧展鹏和凌霄原以为,自己也该是其中的一员,不料二人被罗金堂单独分出来,傻呆呆地戳在一边。


相关章节: 1 九天之上2 自我怀疑3 分取地月5 用心险恶6 满血复活7 星舰坠落8 貌合神离9 空艇坠落10 挺身而出11 左右两难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