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0 挺身而出

10 挺身而出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欧展鹏叫来两个人搭手,轻手轻脚地把伤员放下来,平躺在地面上。
接着脱掉伤员的航天服,露出连体式紧身衣,鼓胀的馒头格外引人注目,但胸腹之中,赫然是个血肉模糊的窟窿,还一个劲地往外渗血。
欧展鹏根本顾不上其他,以最快速度脱掉装甲,戴上无菌手套检查伤口。
朱予涵心中顿时涌出几分期待:这位飞行员不简单啊,很专业的样子!
“应该没伤到血管。”欧展鹏撕开一包止血凝胶,直接堵在血窟窿上,再扯开一包敷料加压包扎。
手法熟练,但既简单又粗暴。
朱予涵瞪大眼睛,整个人都不好了:“这,这就完了?”
“抱歉。”欧展鹏说,“我是飞行员,不是外科医生,只能做这么多了。”
他是专业太空救援人员,确实懂一点急救常识,但也只是常识,伤员的情况远远超出他的范围之外。
朱予涵眼圈泛红:“求求你,我求求你想想办法!”
“我只能暂时稳住她的情况。”欧展鹏一边说,一边为伤员量了个血压,取出急救箱里的代血浆,熟练的建立静脉通道,“血压75/50,必须输血保压,但我只有两袋白血浆……你们谁是b型血?”
“我是!”
“我也是!”
“我是o型!”
欧展鹏郑重地说:“请你们做好为伤员输血的准备。”说完又嘱咐朱予涵,“时刻注意伤员血压。”
血这个东西不是说抽就抽,说输就能输,输好了是治病救人,输不好就是置人死地。通常情况下,必须对血液进行必要的检查,合格后予以分离,视患者的具体情况输入不同的血液成分,而不是直接输全血。
直接抽血直接输,很可能把病毒或者其他不利成分一同输入患者体内,除非没有其他选择,否则欧展鹏绝不会这样做。
“好!”朱予涵重重点头,“还有,谢谢。”
欧展鹏心中好奇这俩人的关系,嘴上却很有把门的,点点头返回驾驶舱。
检查突击艇的情况,引擎和推进器都完蛋了,万幸无线电还能用,他立即打开通讯装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熟悉的甜美声音:“突击007,突击007,舰桥呼叫,收到请回答——”
劫后余生的欧大少眼圈都红了,差点当场哭出来:“舰桥,突击007收到!”
无线电中的声音突变:“突击007,我是唐海峰,你们还好吗?”
“首长,我没事,其他人基本没事,有一个伤员昏迷,胸腹外伤,已经做了应急处置,但我这里条件有限,没办法详细检查,必须尽快送回救治。”
“已经安排救援,但是战舰的位置太远,至少需要二十分钟才能抵达。”
欧展鹏心中泛起一阵不安:“我不确定伤员能不能坚持那么久,救援艇出发了没有?能不能带上一批急救药品,再安排一位医生随行?”
从天而降尚且需要二十分钟,从月面返回太空,一个小时能返回战舰都算快的。
唐海峰眼睛一亮:“马上安排医生上艇。”
欧展鹏叶子同一口气,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就算伤员真有个万一,他也能问心无愧。
“突击007,你们的坠落不是意外,卫星发现敌方目标,数量二,方向正南,大约十二分钟到达!”
什么玩意?
欧展鹏整个人都当了了,合着敌人十来分钟就到,我这儿还得再坚持二十多分钟?
坚持?说的简单!
突击艇上只有他一个战斗人员,随身武器只有步枪一把,配套弹匣四个,手雷两枚,外加军刀一把。
用这种配置和外星人放对,嫌命太长了吗?
“突击007?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使劲揉揉僵硬的脸,欧展鹏心里突然空落落的:“听见了。”
“突击007,救援部队已经出发,只需要二十分钟,听见了吗?你只需要坚持二十分钟!”
“听见了!”欧展鹏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通讯结束,他沉着脸乘员舱,深吸一口气说:“各位,舰队已经派出救援,二十分钟就能抵达!”
众人一听,脸上的表情全都放


相关章节: 5 用心险恶6 满血复活7 星舰坠落8 貌合神离9 空艇坠落11 左右两难12 首次交锋13 义无反顾14 就地实验15 深度拆解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