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6 物种疑云

16 物种疑云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宫一丁眉头深锁,莫名烦躁。
机械这个东西,看似简单实则复杂,不是专业人员根本玩不转。
广寒站人才虽多,可大多是矿产、天文和生化专业,机械方面几乎是一片空白,且缺乏研究机械的客观条件。
越想越堵得慌,要不是正在直播,宫大站长非骂娘不可。
欧展鹏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心思。
机械好啊,这东西完全可以泡在消毒水里送回地球,要是担心地球出产的消毒产品对外星微生物无效,直接高温烘烤也是个极好的选择。
总之,再也不必担心微生物的问题。
操作切割机的大兄弟很是迟疑:“站长,不好继续拆了吧?就这么送回地球不好么?”
其他人没说话,但大多数人眼里透出的都是赞同,就连欧展鹏都不例外。
一台完整的机器人和一台零碎的机器人,当然是前者更有研究价值。
“拆!”宫一丁斩钉截铁,“万一这东西是外星人的机甲怎么办?”
握草,对啊,怎么把这个可能忘记了?
陷入思维误区的众人顿时清醒,心态迅速逆转,全都站到宫一丁这边。
科技水平跟体型大小没有直接关系,谁知道外星人是不是群只有屁大一点的小豆丁?
欧展鹏也赶紧提醒:“小心,机器震坏了,外星人没准还活着!”
谢禹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先分解,再慢慢拆!”
“对,就这么办!”宫一丁赞同。
第二轮拆解开始,几个人凑在一起,仔细寻找机器人的连接结构,在尽量不破坏机械结构的情况下始终拆解。
全程录像,不漏丁点细节。
所有人都以为来自外星的机器人必定十分复杂,可真上了手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前后也就十来分钟,两个完全没有基础的研究员,就拆下来一条胳膊。
接下来是半条腿,另一条胳膊,还有最重要的脑袋。
担心外星人藏在脑壳里,宫一丁对这颗脑袋给予了非同一般的重视,然而拆过之后才发现,这玩意的内部结构简单的过分,就是一个空壳子,外加几组传感器。
就这?外星机器人蕴含的技术也太水了吧?排除材料本身的因素,以人类的科技完全可以复制。
欧展鹏最初满心的期待,如今却只有极度的失望。
又过了一会儿,突然绷地一声响,胸甲突然翘起半边。
欧展鹏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但宫一丁亲手揭开胸甲的一瞬间,众人顿时发出整齐的惊呼。
胸甲之下,不再是坚硬的金属结构,而是一个人头大小的透明鱼缸。
缸体已经破裂,只余些许液体,一只头大身小,四肢短粗的怪鱼趴在缸里,充血的眼睛呆滞而空洞。
“这是外星人?”一个声音诧异地惊呼。
“这东西活着还是死了?”
“用不用灌点水,看看能不能把它救活?”
不止现场的众人议论纷纷,舱外的吃瓜群众更是当场炸锅,你一言我一语,说什么的都有。
就连地面上看直播的大佬们,也都被这个转折惊呆。
欧展鹏瞪着鱼缸里的死鱼,脑瓜子嗡嗡直响,怎么可能是水生智慧生物?
不是他种族歧视,而是大自然有一套客观存在的规律,人类之所以能在众多地球生物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不是制造和使用工具,而是学会用火!
毫不夸张地讲,火在人类的进化中起到的作用是决定性的,没有火就没有人类的今天。
反过来讲,水里不能生火,就算有一种超凡脱俗的鱼类学会了使用工具,最终进化出了智慧,可是没有火就不能冶炼,就没办法攀科技树,更不用说冲出大洋,走向太空。
凌霄的声音突然出现:“欧肥欧肥,那是条鱼么?那是不是条鱼?”
“应该是吧。”欧展鹏说。
“不是吧?”凌霄整个人都不好了,“合着咱们是让一群鱼给欺负了?”
夸张的语气结合扭曲的表情,就像他刚被一群外星鱼爆了菊花!
欧展鹏咧咧嘴,这小子,视角还是这么刁钻清奇!
宫一丁总算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仔细检


相关章节: 11 左右两难12 首次交锋13 义无反顾14 就地实验15 深度拆解17 极限大脑18 慎重考虑19 分析猜想20 武装侦察21 饱和打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