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43 重返云宫

43 重返云宫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2064年12月初,落舰山。
蓝色的地球高高挂在天穹,蓝星之下,一只交通艇喷涌着焰流,缓缓落在停机坪上,永久固化的月面毫无波澜,只有远处未固化的月面,掀起了一阵微尘。
早就等在这里的欧展鹏心中惆怅,转身向特意赶来送别的谢禹伸出了手:“谢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俩先走了,保重!”
“保重!”谢禹用力握住欧展鹏的手,“大伙都在岗位上,没办法过来,都托我帮忙带话,我就不一一复述了。”
“好,替我谢谢大家。”欧展鹏说。
虽然大多数人认识的时间都不长,平时甚至没说过几句话,但毕竟是一起对抗外星种的战友,若不是时间不对,绝不会只有谢禹孤零零的一个人。
凌霄翻了个无奈的白眼儿,我说你们俩至于么,搞得这么生离死别的,有意思么?来来来,都跟我一起笑一笑,开心点儿!”
他这么一搅和,什么生离死别的情绪都没有了,谢禹顿时失笑:“你啊你,让我说你点什么好?”
关键时刻挺靠谱,可平时怎么就这么不着调呢?
凌霄脸皮比城墙还厚:“那就不劳您老人家费心了,我挺好的。”
“甭理他,这小子就这样。”欧展鹏提起随身的行李,洒脱地挥手,“走了!”
二人登上交通艇,回身,谢禹已经举起右手,敬礼送别战友。
欧展鹏心头微酸,脑海中流过那些奋战在断舰中的日日夜夜,眼中微微一酸,赶紧举手还礼。
凌霄同样还礼,但他没那好么多伤春非秋,纯粹就是礼貌。
人生已经很艰难了,多一些笑容少几分悲伤,不好么?
交通艇起飞,谢禹目送升空,直到脱离视线,才慢慢地走开。
军旅生涯常分手,他早该习惯了,却一直习惯不了。
欧展鹏也一直看着地面,直到山体挡住一切。
欧展鹏和凌霄终于结束了月面上的任务,返回极地号,短暂的等待之后,二人于当天晚些时候,坐上了返回地球的地月快车号运输船。
两天后,飞船抵达同步轨道。
距离目标还有半个小时的航程,欧展鹏的目光落向窗外,无意间扫到了云宫二号。这是袭击事件之后,他第一次亲眼目睹云宫号。
虽然只是一次无意间的注目,可空间基地突然放大,转眼拉到他的眼前。
欧大少还控制不了这个能力,他一动不动地极力保持现状,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云宫二号上,尽最大努力感觉自己的状态,希望能从中感觉到一点关键。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修复,云宫号依旧残破不堪,但参差不齐的断面已经封闭过半,隐约可以看到点点闪耀的光。
那是基地的工程人员,正在修补断面。
凌霄的大脑袋突然凑过来,一张大脸几乎贴在窗上:“看什么呢,这么出神?”
欧展鹏的视线瞬间恢复正常,看着探头探脑的猪队友,无奈地叹了口气。
凌霄上下左右瞅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狐疑地瞅瞅欧展鹏:“你最近动不动就出神,到底是心灵需要安慰,还是身体需要抚慰?”
欧展鹏叹气,实在不想跟这种人掰扯:“还能看什么,空间站呗,这才一个多月,感觉跟过了几个世纪似的。”
凌霄立马撇嘴:“要我说,你们这种人就是闲的!”
这个时候,远处飞过来一艘交通艇,靠近飞船并与之对接,两个人立马不说话了,瞪大眼睛看着对接过程。
内行看门道,力巴看热闹,都是专业人士,哪怕一丁点操作失误,都会在两人心中无限放大。
好在有惊无险,二者顺利对接。
个人终端收到船长的通知:“二位,交通艇来接你们了,时间有限,麻烦尽快上艇。”
地月快车只是顺路捎带他俩一程,并不经过云宫号,所以必须中途转机。
两个人飘进交通艇,气闸关闭,交通艇脱离飞船,调转方向飞往目的地。
地月快车继续下沉,计划于明天重返大气层。
随着交通艇的不断靠近,云宫号越来越清晰。
基地不仅缺损半边


相关章节: 38 底牌齐出39 锁定胜局40 二级风险41 突飞猛进42 因陋就简44 困难任务45 清轨作业46 灵机一动47 深受打击48 吃肉喝汤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