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46 灵机一动

46 灵机一动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数日后,同步轨道。
两艘清轨船一前一后,航行在看似空无一物的虚空之中。
欧展鹏耳中听到来自基地的声音:“024,继续下降十四公里!”
“024收到!”欧展鹏答应一声,操纵清轨船继续下降,直到耳中听到基地的声音:“可以了,再向北1.4公里!”
“收到!”继续调整位置,片刻后再次听到基地的指示:“可以了,你们有四十分钟的准备时间!”
“024明白!”
欧展鹏收线,耳中传来凌霄的抱怨:“怎么搞的这么复杂?”
“已经很不错了,抓紧时间!”
“知道了。”
欧展鹏将清轨船停在轨道上,尾部的原料舱打开,几种不同的原料迅速混合在一起。静待几秒后,舱门突然打开,搅匀的原料陡然失压喷出舱外,体积以极快的速度膨胀数千倍,变成一根直径接近十米,长度超过百米的巨型圆柱,柱中还有缕缕轻烟飘散。
“基地,024准备完毕!”欧展鹏说。
此刻的清轨船完全变成另外一种模样,小小的船身,屁股后面拖着又粗又长的固态烟巨尾,那模样,看着就令人发笑。
不过,为了这个东西,沐星宇和整个团队没少牺牲脑细胞,就连地面都进行了大量实验,怎么才能在短时间内成型,怎么确保形状够直,怎么保证直径够粗,最重要的是这东西的密度并不均匀,而是外紧内松,防止碎片因为偏斜击穿烟柱。
电台中传来基地的指令,欧展鹏开启自动驾驶系统,设备与卫星连线,清轨船通过卫星数据微调姿态,渐渐与逆向碎片的轨道重合,最终保持不动。
人的双手再精确,也没办法时刻保持在同一个位置,只有电子设备才能精准地做到这一点。
一切准备就结,欧展鹏起身离开,飘进凌霄驾驶的清轨船,迅速拉开安全距离。
一进驾驶舱,凌霄就贱兮兮地说:“这办法行不行不知道,猥琐是没跑了。”
欧展鹏系好安全带,没好气地回复:“赶紧走你的吧!”
十多分钟后,两人收到基地的通报:“碎片即将抵达,九、八、七……”
两人相视苦笑,好么,都用上倒计时了!
“三、二、一!”
倒计时结束,两个人瞪圆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024号清轨船。
只见原本静静浮在虚空中的半透明烟尾忽然变色,不受控制地打起了转。
“成功了吗?”凌霄问。
“应该吧?”欧展鹏很不确定。
清轨船在驾驶系统的控制下不断调整姿态,花了整整两分钟,才慢慢恢复平静。
凌霄驾驶飞船靠过去,打开探照灯观察烟尾,发现变色的部分从尾端一直向前延伸七十多米!
最终,两个人找到了一枚只有拇指大小的碎片,它就静悄悄地镶嵌在烟尾中央偏右的位置。
欧展鹏长出一口气:“成了!”
他立刻把这个好消息上报基地,一直等消息的沐星宇,顿时露出欣慰神色。
沐星宇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其他人压根儿就没这个想法,空间站立刻变成欢乐的海洋。
一方顺行一方逆行,碎片与烟柱的相对速度,最低也有每秒十三公里,考虑到碎片的质量,这个速度比电磁炮的出膛速度还要高,命中时的威力可想而知。
可就是这样一枚致命的弹丸,最终还是被烟柱挡下来了。
凌霄摇头晃脑地赞叹:“只要思想不滑破,办法总比困难多!”
欧展鹏不禁失笑:“你怎么又觉得抱怨了?”
“时也命也运也,该认怂的时候,就能硬挺着!”
“你还真是能屈能伸!”
两只清轨船减速停下,欧展鹏回到自己的船上,脑子里忽然冒出一个想法:既然固态烟的性质这么夸张,是不是也可以用来覆盖战舰,当作战舰的防护层?
几十米厚的固态烟,没多少重量却能挡住电磁炮弹,如果掺上一些功能成分,没准连激光都能挡!
他越想越觉得有希望,返回基地后,立刻着手写了一份报告,送到沐星宇的办公桌上。
沐星宇先是囫囵吞枣地扫了几


相关章节: 41 突飞猛进42 因陋就简43 重返云宫44 困难任务45 清轨作业47 深受打击48 吃肉喝汤49 有惊无险50 鸟枪换炮51 深海之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