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48 吃肉喝汤

48 吃肉喝汤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数日后,同步轨道。
释放烟尾、调整姿态、转移位置,每一步都异常熟练,收回碎片之后,欧展鹏和凌霄平静地反程。
随着时间的流逝,拒学事件最终还是归于沉寂。欧展鹏继续重复着单调的工作,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途中,欧展鹏眼角的余光忽然看见两道青蓝色的尾焰,敌我识别没动静,也没记得基地在那个方向安排人手:“凌霄,左前方有情况!”
说话间迅速开启雷达,屏幕上立刻出现两个陌生的回波。
“是米粒坚的飞船!”凌霄说。
欧展鹏的脸色立刻阴沉下来。
根据蓝星小伙伴的共同约定,外星空间不属于任何小伙伴私有,更不准划分地盘,从理论上说,米粒坚的飞船可以出现在任何一片空域。
但理论归理论,实际归实际,这里靠近云宫二号,属于相对敏感的特殊空域,米国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凌霄,报告基地!”
“收到,基地,我们遇上了身份不明的飞船……”
欧展鹏切换公共通讯频段,“对面的飞船听着,这里是我方防空识别区,立刻报上你们的身份和目的,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你方负责!”
话音刚落,无线电里就传来生硬的回应:“嗨嗨,别紧张,老铁,我们是米粒坚的绿湖号轨道清理船,正在执行清轨作业。”
欧展鹏有点懵,这什么情况,进别人家的防空识别区还这么明目张胆?究竟是谁给他的勇气?
“开什么玩笑,在这里?”
“当然是在这里!”对方的语气那叫一个理所当然,“先到先得,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了,不是吗?”
欧展鹏更糊涂了,立马切换频段:“基地,对方自称米粒坚清轨船,说什么达成协议,还说什么先到先得!”
“是绿湖号吗?”
欧展鹏一听就知道有问题:“怎么,你知道?”
“我知道这艘船向基地提交了申请,但是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正好遇上了,那就麻烦你们看管一下!”
欧展鹏越听越迷糊:“等会儿,到底什么意思?”
“就是这面上的意思。”基地说,“联合基地被外星人摧毁了,但还有不少人留在轨道上,他们穷疯了,为了得到外星战舰的碎片和物品不择手段,咱们不缺那点破烂,所以上面跟米粒坚达成了协议,就是他说的先到先得。”
欧展鹏这才明白绿湖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凌霄插入通讯:“我说呢,那就让给他们好了。”
月球上有半艘战舰呢,落舰山基地忙得脚打后脑勺,根本研究不过来,差这仨瓜俩枣的么?
基地又补充一句:“上面的原话,抵抗外星人不是咱们一家的事,其他小伙伴该出力的出力,该出钱的出钱,但是想让马儿跑,也得让马儿吃草。我还有个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说上面正在准备筹建联合实验室,向关系好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外星物品,共同研究共同进步。”
“明白了!”欧展鹏松了口气,心说自己算是白紧张了。
让就让呗,反正己方的目的是尽快清除轨道上的垃圾,而不是收集外得物品。
联合基地虽然毁了,可基地后面还有十几个小伙伴呢,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发力,清理进度总归是能快上一些。
凌霄的声音特别诧异:“这是咱们家吃肉,别人家喝汤的太空版么?”
无线电里立刻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但很快就忍住了:“凌霄,不准逗我笑!”
欧展鹏眼睛一亮,心思立马从米粒坚那边抽回来:这声音这语气,有情况啊!
凌霄那叫一个无辜:“我什么时候逗你了?你怎么凭空污人清白?”
“好了好了,别扯没用的,基地,我们俩必须在这儿看着米粒坚人是吧?”欧展鹏赶紧打断,不然,他觉得接下来的情节一定是强行喂一波狗粮。
“对!”来自基地的声音恢复正常,“根据上面达成的协议,对方进入我方识别区,必须事先通报,并且由我方派遣人员全程监督,对方就交给你们了。”
“主要是监督什么?我说的是哪一


相关章节: 43 重返云宫44 困难任务45 清轨作业46 灵机一动47 深受打击49 有惊无险50 鸟枪换炮51 深海之下52 人间烟火53 深海巨怪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