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65 地狱难度

65 地狱难度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单秋宇站直了身子:“好了,我要说的都讲完了,你们可以讨论,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出来。”
台下立刻举起几只胳膊。
“你!”单秋宇随便指了一个人。
“单主任,战舰什么时候能造好,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到达火星?”他一连提出三个问题。
凌霄压不住评论的冲动,凑到欧展鹏耳边轻声说:“哎,这地球上都乱成一锅粥了,还有工夫管火星的事?”
欧展鹏的目光很是诧异:“怎么,你觉得不该管?”
“那倒不是。”凌霄马上否认,“就是觉得差点意思。”
欧展鹏很理智:“太空部队负责太空,地面部队负责地面,很正常。”
台上,单秋宇说仔细回答:“最近的地火发射窗口在六月底,战舰预计五月末造好,一切顺利的话,应该是十一月中下旬抵达火星,比外星人晚五到六个月,如果错过了六月底的窗口期,等到明年就太晚了。”单秋宇把所有的问题都解释清楚,又问,“还有问题吗?”
“我没有了。”那人坐下。
“其他人呢?”单秋宇又问。
“我能不能问问,新舰是什么时候开始造的,怎么没听说过这方面的消息?”一个声音问。
如今这个时代,各种媒体高度发达,每造一艘新舰,都会受到无数媒体人的关注,根本不存在完全保密的可能性。
“具体时间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去年十一月,要不就是十二月。”
台下顿时嗡地一声,众人忍不住议论起来。
太空战舰的建造难度比航空母舰大多了,不止需要极长的建造周期,还要考虑战舰的组装问题。
简单点说,就是把战舰分成若干个模块,按照规定的标准封装,一一发射升空之后,飘在适当的轨道高度上,再在外层空间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成型。
目前运载量最大火箭是260吨,也就是说,每一个模块的质量必须控制在240吨以下。
为什么不是260吨?
因为还需要给封装材料预留20吨的机动质量。
外太空环境恶劣,必须谨慎包装,才能保证各个组件完好无损。
山脉号训练舰的总质量只有3000吨出头,理论上需要重型运载火箭发射13次,实际上限于各个模块的设计和外形,一共发射19次,耗时3个月之久。
极地号的总质量约7200吨,理论发射30次,实际发射44次,耗时5个半月。
这还只是战舰本身需要的发射次数,人员、给养和弹药还要额外消耗运载次数。
航空航天本来就是最烧钱的系统性工程,太空战舰更是航天金字塔的塔尖,若是将发射一艘太空战舰的花费换成钱币,堆在一起绝对比战舰还要重。
毫不夸张地说,太空战舰绝对是大国才玩得起的东西,但凡综合国力差上那么一点点,都不敢打太空战舰的主意。
为什么外星战舰出现的时候,地球外空只有两支舰队八艘战舰,这就是原因了。
与会众人虽然不清楚新舰的具体数据,但单秋宇说过极地号不适合远航任务,也就是说,新舰的总质量必定还在极地号之上。
假设新舰总质量是一万吨,理论上需要42次发射才能将战舰送上天空,实际发射次数预计在六十次左右。
后续的人员物资,最少也得十几个架次的运输。
以夏国制造的速度,把战舰造出来不难,可70多次发射才能把新舰送上太空,却不是那么容易办到。
目前,就只有琼州基地能发射重型运载火箭,运载火箭的调配回收、海量燃料的调集运输,还有其他方方面面的协调都需要时间,三天发射一次已经是琼州基地的极限,也就是说,需要整整7个月,才能把新舰的所有组件全部发射升空。
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一共也就八个月的时间,换句话说,军方必须从去年十二月开始发射飞船组件,期间还不能出现任何无法弥补的失误,否则新舰就没法抢在六月之前发射升空。
注意,只是发射升空,而不是完成组装!
其他人不了解情况也就算了,欧展鹏和凌霄二月初才返


相关章节: 60 惊弓之鸟61 成功解救62 黄泥糊裆63 全都值了64 职务调整66 我方沉没67 折戟沉沙68 同归于尽69 全面准备70 残酷现实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