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72 低温睡眠

72 低温睡眠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此后的一段时间,陆续有人离队。
有的是能力不足,被单秋宇单独谈话劝退,也有的是抗不住压力,主动选择退出。
没人笑话退出的人,因为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后天,退出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还有的人心里羡慕那些退出的同伴,可轮到自己的时候,却又咬紧牙关苦苦坚持,死活不肯退出。
身为军人,就该勇往直前,永不言败,问题是很多时候,坚持未必会收获成功和胜利。
远征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事,而是一个团队的共同努力的目标,每一个人,都只是团队这台机器上的一颗螺丝,一个零件,必须仔细的、耐心的、不断的打磨,直到四十多人变成一个整体。
军队这个地方,最强调令行禁止,不管什么样的方法手段,最终的目的都是将战士们打磨通透,成为军队这个整体的一部分。
欧展鹏和凌霄也有动摇的时候,但两个人相互鼓励,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
说来也怪,每一次以为自己会被淘汰,最终的结果都是白担心一场。
后来才发现,那些拔尖的、急于表现的、不思上进拖后腿的,全都是单秋宇的重点观察对象。水平中游且自我调节良好的,反而是单秋宇眼中的香饽饽。
说出来也是奇葩,在他的眼中,稳定发挥比超人一等更重要,心态平和比奋勇急先更优秀。
“老单,这样真的好吗?”私下无人时,展文逸悄悄问。
他与单秋宇平级,负责基地的思想工作,因为训练队情况特殊,所有工作都由单秋宇全权负责,所以他很少干涉训练队的工作。
但是最近离开的人太多,很多人脑筋打结想不开,单秋宇又不是特别擅长谈心劝导,只能把老搭档拉过来救场。
还别说,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委实帮了单秋宇的大忙。
单大主任闻言叹了口气:“我也不想这么干,但是人在太空,本来就要经历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变化,远离地球长期远航,谁也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如果承受不住压力……还是在地面上就发现问题比较好,上天之后,我们可就控制不住了。”
“你这是养蛊啊!”展文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单秋宇沉默片刻,幽幽地说:“如果有可能,我到时候愿意搞封闭训练,模拟飞船上的封闭,用至少一年时间,自然选出一批最合适的人选。可外星人不给咱们时间啊!”
展文逸也叹了口气:“上面也难,听说巨化现象已经从海里蔓延到陆地上,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是啊,风雨飘摇,多事之秋啊。”单秋宇难得地感慨一句,“战舰的情况怎么样了?”
远征团队由他负责,战舰的情况则是由展文逸跟进,两个人各有分工,责任明确。
“这几天已经开始发射,进度还不错,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提前几天完成。”展文逸说。
单秋宇长吁一口气:“总算是听到个好消息了,我很期待他们看到战舰之后的表情。”
“我也是。”展文逸说。
训练持续一个月后,甲、乙、丙三组正式成型,成员基本固定,训练队的规模也从接近四百人,缩减到只剩下一百七八十人。
除三组人预定的144人之外,还有三四十人的预备队伍。
毕竟还有一个多月,在此期间,每一个人都有被淘汰的可能。
欧展鹏已经不想那么多了,该吃吃该睡睡,闲着没事就放空大脑,绝不胡思乱想。
凌霄就不一样了,他想的比谁都多,但天生性格开朗,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放眼整个训练队,没人比他更放松。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本以为训练队只有模拟训练,没想到忽然间运来了一大批培养槽,随后单秋宇宣布了新的训练科目:低温睡眠!
众人登时一片哗然,人体冷冻一直都是科幻作品中的大热门,人类是什么时候攻克这项技术的?
睡一觉就到火星,好像也不错啊!
然而仔细了解过才知道,压根儿就不是那么回事。
人体休眠,指的是把温度降到零下一百九十多度,让超低温凝固


相关章节: 67 折戟沉沙68 同归于尽69 全面准备70 残酷现实71 不择手段73 意外频发74 势不可挡75 体温九度76 拼接战舰77 半塑料舰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