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85 男女搭配

85 男女搭配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战机之上,欧展鹏和徐晴全程目睹轰炸火星的整个过程。
火星的气压很低,又没有雨雪霜冻侵蚀,风化速度比地球慢得多,或许几万甚至几十万年之后,那几个巨大的弹坑依旧清晰可辨。
这个时候,战舰已经转到了火星的另一侧,与战机隔着小半个火星,只能从侧面看到轰炸的效果,所有的正面影像,都是通过战机拍摄传达。
欧展鹏忽然问:“你觉不觉得,外星种的抵抗力度太低了?”
徐晴微怔,想了想说:“登陆的时间那么短,不奇怪吧?”
“但愿是我想多了……但是你不觉得,外星种应该在这个时候把吃奶的力气都拼上去吗?随便开几炮就完事了,我怎么都觉得不对劲儿。”欧展鹏满肚子疑惑。
“应该不会吧?”徐晴还是更希望一次就解决火星上的外星种。
不过她念头一转,忽然冒出个想法:这家伙不会是紧张了,故意没话找话吧?
嘟嘟——
提示声响,洛图的声音出现:“星隼,我们即将离开火星,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保重!”
“放心交给我……们,保重!”
通讯结束,火星另一侧的远征号正在提升轨道高度。
战舰与火星的相对速度变化不大,但是经过引力弹弓的牵引,实际速度提升了一大截,不久之后,正式脱离火星,进入小行星带,奔向遥远的木星轨道。
那里如今只是一片虚空,但在不久的将来,那颗红色的巨无霸,将和远征号在一片虚空之中狭路相逢,不知那个时候,远征号与外星种之间,又将撞击出什么样的火花。
欧展鹏没再说话,徐晴也没有,两个人就像一对儿傻瓜,静静地听着来自舰桥的声音,听着它不断加速,最终脱离火星。
忽然之间,巨大的孤独感同时袭上两人心头——这里远离地球,当战舰离开之后,就只剩下他们两个!
他们俩都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驾驶舱里安静得可怕,只有呼吸的声音清晰可闻。
气氛越来越尴尬,欧展鹏觉得自己有必要打破沉默,轻咳一声说:“我问了那么多人,都不肯告诉我是谁留下,有必要搞的这么神秘吗?”
这一次,是真的没话找话,他自己都觉得,说话时的语气不怎么自然。
“当然有必要。”徐晴摘下头盔,一头短发干净利落,“要是让你拒绝了,那我多没面子?”
“拒绝?”欧展鹏总算自在了一点儿“我又没毛病,有美女陪着,我求之不得,怎么可能拒绝?”
“真不会?”徐晴的眼睛亮晶晶,似笑非笑地看过来。
欧展鹏张张嘴,肯定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他愣了一会儿,才忍不住问:“你就这么了解我?”
欧展鹏早就猜到上面肯定是给他安排了一位女搭档,所以才搞得这么神秘,但他却没想到这个人会是徐晴。
倒不是因为他有多少远见,而是因为男女搭配是太空部队为数不多的传统之一。
这话可不是随便乱讲,研究表明,半数男性航天员都有头痛、恶心、全身不适等太空病,虽然对他们进行了全面检查,却没发现空间是什么原因引起这些问题。
全是安排上女航天员之后,男性航天员出现的问题大大减少。
所以,男女搭配成为各种航天工程的铁律。
时至今日,女性几乎占到航天员总人数的一半儿以上,真正撑起了太空部队的“半边天”。
远的且不提,就说远征号,48人的团队,女性占了25人,男性只有23人。
欧展鹏必须滞留火星半年之久,虽然他的心理评估非常优秀,可谁也不敢保证在此期间不出现心理问题,一旦没能消灭外星种,欧展鹏又情绪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搭配一个女性同伴并不算什么意外。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战机上空间有限,哪怕加个外挂舱,也只能勉强保证两个人的物资供给。
凌霄被拒绝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远征号上缺飞行员,也不全是因为性别因素,还有一点是男性新陈代谢更快,需要的食物和氧气更多。


相关章节: 80 自告奋勇81 完善计划82 全力准备83 全面准备(二)84 大地伤痕86 火星风暴87 赶紧收拾88 惊魂未定89 空中战术90 共同进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