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02 没有之一

102 没有之一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2066年7月20日,离开地球整整一年零一个月又十三天后,风尘仆仆的远征二号抵达火星,带来了充足的物资,以及32位船员。
一舰一船在垂直高度九千多公里的轨道上对接,以刘雯雯为首的全体舰员热烈欢迎了欧、徐二人。
他们俩惊诧地发现,人群里的熟面孔还有很多,首轮淘汰的甲组成员几乎都在这里,其他的也是以乙组为主。
既然都不是陌生人,接下来就很简单了,全体船员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把舰上携带的武器装备装到火星飞船上。
这个过程并不复杂,所有装备都高度模块化,只需要简单的拼接就可以。
即将留下的两个人,也和欧、徐二人进行了全面对接,欧展鹏和徐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火星上的情况一五一十地交待得清清楚楚,没有半分遗漏。
私下里,两个人忍不住感慨,如今的条件好了,最起码有一艘功能齐全的飞船,不必继续挤在狭窄的战机里头。
话里话外,多少都带着几分酸溜溜的味道。
四天后,改装工程结束,告别了留在火星的战友,远征二号踏上新的征途,飞向更加遥远的木星。
欧展鹏一直守在窗前,望着渐行渐远的火星出神。
“想什么呢?”刘雯雯甜丝丝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她飘到欧展鹏身边,很随意地看了火星一眼。
“没什么。”欧展鹏说,“我就是有点感慨,来的时候火星还是好好的,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满目疮痍,而且这还不是结束,我们对火星的破坏还要持续很长时间。”
“这么感慨?”刘雯雯目光诧异,“不瞒你说,被训练队淘汰那会儿,我觉得自己就跟死了一样,茶不思饭不想,直到组建二号团队把我召回去,我才觉得自己又活过来。打那以后,我就觉得这个世上根本不需要那么多感慨,火星么,炸就炸了,能不能消灭外星种才是最重要的。”
欧展鹏不禁愕然:“你这是因祸得福,大彻大悟了?”
刘雯雯摇头:“因祸得福是真的,但和你想的不一样,等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二号远比一号完善得多……继续看吧,我先走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飘开。
欧展鹏目送她的身影离开,心底一阵莫名其妙,好一会儿才渐渐理清头绪:这是来摸底的吧?
“呦,都这么半天了,还恋恋不舍呢?”
神出鬼没的徐晴突然出现在欧展鹏身后,说起话来阴阳怪气,一副我已经盯了你很久的模样。
欧展鹏嘴角上翘,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把将徐晴搂在怀里:“哎哟,我家的醋坛子怎么翻了?”
“一边去,谁是你家的!”
“你呗!”欧展鹏呵呵一阵傻笑,“这是担心咱们俩有心理问题呢!”
徐晴翻了个白眼:“用你说?”
两个人拌了几句嘴,最后的结果是欧展鹏搂住徐晴,两个人一起看火星,享受片刻的安详宁静。
徐晴盯着像是换了张面孔的火星,忽然低声说:“你觉不觉得,外星人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欧展鹏斜了她一眼,“外星种的强大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就这?”徐晴指向火星,“我不觉得。”
欧展鹏的思绪陷入回忆:“那是因为外星人的战舰毁掉了,自打外星战舰莫名其妙的断裂,就像打断了外星种的脊梁,从此一落千丈……不过断舰也不是我们能对付的,在月球的时候,只剩下半只战舰还能在地平线上打出个缺口,要不是运气好,如今的月球还指不定在谁手上呢。”
想想又补充说:“你看看外星种在火星上的建造速度,要是月球落到外星种手里,地球可就危险了。”
徐晴好奇不已:“既然外星战舰那么强大,怎么说断就断了?”
“这个问题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但是一直都找不到答案。”欧展鹏目光凝重,“我觉得,很可能是穿过虫洞之前就受了致命打击,只不过是某种我们不了解的延迟打击,所以外星战舰才会在抵达地球之后突然断开……总不会是地底文明出手摧毁的吧


相关章节: 97 紧急起飞98 一无所知99 空天遥感100 二次轰炸101 两个选择103 大梦黄梁104 哪里来的105 不容虚假106 人形存储107 全面保护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