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04 哪里来的

104 哪里来的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纯以欧展鹏本人的观感来看,虾人的技术水平最少甩人类十八条街!
当战舰最终成型下线,欧展鹏视线拉远,更多战舰进入眼帘,它们成排成列,数以百计,在落日的余晖中闪着耀眼的光。
欧展鹏被虾人的实力深深震撼,一艘外星战舰就打得人类没有半点脾气,不用多,只要再来一艘,整个蓝星都得老老实实喊爸爸。
可他又有点闹不明白,虾人到底是什么来头?难道是脑鱼的另一种机甲?
感觉不像,却又找不到证据。
一连几天都是同样的梦,不仅内容完全致,就连细节也没有分毫不同。
欧展鹏发现,他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动,而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任意移动。
于是,他仔细观察虾人的造舰过程,但只有很少一部分内容可以看清楚,绝大多数时候,都只是模模糊糊不清不楚。
欧展鹏也是倔脾气上来了,硬是把所有能看到的东西全都牢牢记在心里。
几天后,他终于忍不住了,梦醒后没惊动徐晴,一个人悄悄离开宿舍前往舰桥。
他记得第一次做梦的时候,战舰附近有一颗小行星,于是问起值班人员,前几天的航行日志有没有相关记载。
值班人员很是好奇,但痛快地照办。
欧展鹏的现任职务是分管陆战指挥的常务副舰长。
虽然带着常务两个字,可远征二号哪有什么陆战任务?这个位置几乎就是个闲职。
但再闲也是副舰长,级别在这儿摆着呢,而且安排个闲职不是不看好欧展鹏的前途,只是其他人一个萝卜一个坑,早就把职务分派完了,根本没办法临时安排。
就凭欧、徐两人苦守火星大半年的功绩,将来回了地球,上面肯定会有所安排,说前途无量夸张了,一路坦途八成没问题。
眼下不过是看一下半点不涉密的航行日志,这点面子大家还是会给的。
欧展鹏按照记忆中的时间,找到了相应的记录,果然发现雷达有一个连续的回波,而且是典型的小行星波形。
距离最近的时候,那颗小天体与战舰只有40公里,对宇宙惊讶而言,这几乎就是擦肩而过。
尽管早有猜测,可得到了证实之后,欧展鹏还是好一阵发呆,脑子里不停转着乱七八糟的念头,而所有的思绪最终变成了一句话:这怎么可能?
他继续查询几大行星的位置,结果在哪里的都有,根本就不可能在一条直线上。
不死心的欧展鹏又把目光投向了太阳系边缘,但是到了这一步,值班人员就无能为力了。
一则距离达远,二则光线太暗,别说舰载系统看不到,就是地球轨道上那些能观察上面亿光年的大型太空望远镜,也同样看不到太阳系边缘的细节。
最后,欧展鹏只能不了了之。
可梦境还在持续,随着战舰的不断前进,一些原本比较模糊的地方渐渐变得越来越清晰,许多细节真实得难辨真假。
欧展鹏搜肠刮肚,从脑海中翻出在断舰时的经历,与虾人制造的战舰仔细对比,发现记忆中的断舰结构,与梦中的战舰结构完全一致!
他原本就因为同一个梦境的反复上演而满心疑惑,这会儿更是开始怀疑,是不是梦境读取了自己的记忆,才会如此的真实?
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欧展鹏终于忍不住,将记忆中的反应炉画了出来,不仅是外观外形,还有详细的内部结构,各种细节一应俱全。
犹豫许久,他终于下定决心进入舰桥。
刘雯雯恰好在这里,看到欧展鹏不禁露出揶揄的微笑:“呦,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儿?”
欧展鹏神色凝重:“有点东西传回基地。”说着在终端上一划,就把图纸传送过去。
图纸这玩意,不是专业人员根本看不懂,而欧展鹏这份儿来自梦境,就是专业人员来了,能不能看懂也不一定。
刘雯雯很随意地扫了一眼,没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不禁露出迷惑神色:“这是什么东西?”
“反应炉的图纸。”欧展鹏实话实说。
刘雯雯顿时惊住:“你画的?”
“对,我画的。”欧展


相关章节: 99 空天遥感100 二次轰炸101 两个选择102 没有之一103 大梦黄梁105 不容虚假106 人形存储107 全面保护108 最终线索109 先顾眼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