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13 无人回应

113 无人回应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引擎轰呜,箭鱼号缓缓加速,慢慢超过远征二号。
欧展鹏说不清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虽有儿女情长的依依不舍,更有家国重任担于肩上的毅然决然。
此刻,他只能把牵挂和不舍埋在心里,放空大脑,不让自己想那么多。
二号舰渐渐被箭鱼号抛下,看时机差不多了,欧展鹏联系战舰:“舰桥,我已做好加速准备,十秒倒计时……九……八……三……二……一,点火!”
按下点火按钮,四枚重型导弹同时喷出强劲地尾流,箭鱼号的速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
每一枚重型导弹,都是一枚重型火箭,加速性能极其强悍,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将速度提升到每秒十数公里。
乍一看,似乎也不算多,而且有箭鱼号这么个超重的负担,四枚导弹齐心协力,也不可能增加那么多速度,三五公里已经是极限了。
但是,千万别小看这三五公里,正所谓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一秒三公里,十秒三十,一分钟180,一小时10800公里,一天就是25万9千公里,一个月近800万公里的恐怖距离!
而这,就是增加四枚导弹的意义所在。
导弹停止工作后不久,箭鱼号已经把远征二号远远抛在身后,肉眼可见的越来越远。
欧展鹏深深地吸了口气,幽幽地长叹一声,心想:又剩下我自己了!
箭鱼号没有专门的驾驶舱,设计人员参考房车的设计,把生活舱与驾驶台整合在一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全都有,可要说舒服安适却也说不上。
接下来,他就要在这间狗窝的舱室里,必须独自面对长达几个月的航程。
从前只是一个人的时候,从来没觉得寂寞孤单,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习惯了身边有个人嘘寒问暖,突然变成一个人,他居然感觉到了什么叫寂寞空虚!
“真是莫名其妙!”欧展鹏坚决不肯承认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开始琢磨这几个月的煎熬该怎么度过。
最简单的,睡觉!
于是他钻进久违的睡眠舱,用这种方法躲避心中的思念。
可是每天三醒一回太麻烦了,欧展鹏觉得自己还可以睡得更长一些。
于是,他把时间调成了四天,后来又增加到五天,最后增加到七天。
可七天就已经是极限了!
他的身体倒是还能坚持,问题是肚子里的食物不给他继续的机会,第一次休眠七天,醒过来之后肠胃特别不舒服,拉了半天的肚子,吃了好些药才解决问题。
再延长不是不可以,但必须解决食物腐败的问题!
实际上,欧展鹏这种情况已经很好了,因为他在休眠的时候,体温明显低于其他人,在9度的情况下支持7天,换成16度,又是多少天?
老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琢磨,还真让欧某人想出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不就是食物腐败么?多添点防腐剂不就完了?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等吃下去的食物消化之后再进睡眠舱,经过胃酸处理后的食物,没那么容易腐坏。
可是这又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肠道里积累的食物过多,容易引起胀气。
说起来有些上不得台面,可对休眠中的欧展鹏来说,却是一个非常要命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人清醒的时候真心算不了什么,不就是放个屁的事么。
可人在睡眠舱里,还是超低温9度休眠,身体的机能大幅度停滞,大脑根本没办法处理身体的变化。
换句话说,腹中的气体无处排空,只能积累在肠道里。
结果就是每一次醒过来,都有一种马上就要涨破肚皮的紧迫感。
对此,欧展鹏也很绝望,只能尽可能少吃含纤维素的食物,不给肠道菌群提供材料,从而降低气体的产生。
确实有效果,可每一次苏醒,还是胀得厉害。
怪不得低温休眠只能持续72小时,原来不是技术上不能延长,而是生理上不允许继续延长!
这项技术的缺点实在是太明显了!
其实也不是不能解决,把肠道里的细菌全


相关章节: 108 最终线索109 先顾眼前110 我有办法(上)111 我有办法(下)112 箭鱼出航114 短暂相聚115 有心无力116 想方设法117 不辱使命118 优势转化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