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27 勇士归来

127 勇士归来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2067年9月16日,经过五个月的漫长旅程,远征二号终于返回地球!
尽管回程比去时快得多,可远征团队依旧归心似箭,看着窗外那个越来越近的蓝星行星,大家的心情越来越激动。
这一去就是两年多,重回地球,忽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男兵们计划着该到哪里放松一下,又该和哪些久别的老友一醉方休;女兵互相邀约,准备一起逛街血拼一番,把这两年欠下的衣服鞋子还有包包统统买回家!
前方就是月球,那坑坑洼洼的月面,此刻看上去居然是那么的亲切。
电台里传来熟悉的声音:“远征二号,我是月球基地宫一丁,我谨代表落舰山科考基地,对远征归来的勇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同志们辛苦了!”
说不上是为什么,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远征途中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欧展鹏脑中闪回,他的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凌霄把脸转到一边,不满地嘟囔:“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是这套词!”
话是这么说,可那走音的语调,却出卖了他真正的想法。
亲身经历那一切的时候苦归苦,累归累,可心里总有那么一口气,支撑着他继续走下去;总是告诉自己咬咬牙再坚持坚持,就得挺过去。
可谁都不是受虐狂,能在床上躺着,谁愿意在地上站着?
虽然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问候,可是这一刻,那些远在天边的孤儿和无助,面对强敌时的沉重和无奈,仿佛都得到了应有的理解和包容。
男兵还能忍住,可许多感性的女兵已经哭出了声,仿佛要把这一路上的苦累和委屈全都发泄出来。
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波折之后,每一个人心底都积淀着许多感悟,它们不会随着时间消散,只会慢慢发酵。
刘雯雯瞪大眼睛,硬是把所有的软弱全都压了回去:“感谢战友们的关心和问候,我们回来了!”
她的声音随着电波传遍四方,仅仅两稍后,又一个声音出现:“远征二号,我是单秋宇,庆功宴已经准备好了,我等着你们回来!”
“谢谢主任,我们一定争取尽快回基地,一定要吃上您安排的庆功宴!”
“哈哈,一定一定!”单秋宇放声大笑,开心得不得了。
“这里是云宫二号,欢迎回家!”
“窝湿联合几滴,welcome back to earth!”
“达瓦里希,3дpaвctвynte,乌拉……”(网上找来的,不知道对不对,懂的兄弟指点下)
突然之间,无线电里乱成一团,来自各个小伙伴的问候此起彼伏,那些蹩脚的中文和根本似是而非的外文,听得众人头昏眼花,刚刚那一点感动的气氛全都搞没了。
战舰正式飞越月球轨道,欧展鹏的目光转过去,准确找到落舰山。
超级视力将月面拉近,他忽然发现落舰山一侧多了个边缘非常规则的弹坑,不深,不像陨石坑,也不像弹坑,如果一定要形容,那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用盘子在平整的沙滩上薄薄的铲掉一层。
他也没多琢磨,只是扫了一眼就收回视线。
不知道基地的研究做的怎么样了,可惜再也没做过那些梦。
远征二号继续前进,逐渐远离月球。
战舰忽然收到来自云宫二号的信号,蓝白相间的地球占据了半边镜头,地平线上方,一艘远征战舰静静地悬浮于轨道之上。
“远征三号!”舰桥里一声惊呼,道破了战舰的身份。
“这是远征三号出征现场!”刘雯雯说。
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到那艘战舰上。
和远征二号比起来,这艘战舰更长更宽,但不改简陋本色,依旧是大面积的固态烟外壳,只有舰尾才是金属质地。
“助推舰就位!”
一声令下,六艘造型诡异的飞船靠上去,以六角方式紧紧贴在远征三号表面。
它们的长度足有战舰的三分之一,直径差不多有远征三号的三分之一,每一艘助推舰的尾部,都有一台超大形的推进器。
情况已经很明显了,这些奇怪的飞船,和助推火箭是一个意思。
果然不出所料


相关章节: 122 星火燎原123 双星凌空124 星耀天穹125 余波难平126 木星监测网128 绝密消息129 紧急救援130 物种入侵131 一举数得132 隔离恢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