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33 对比伤害

133 对比伤害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10月初,远征团队隔离恢复结束,集体转入疗养恢复阶段。
单秋宇早就等不及了,马上把庆功会安排上。
庆不庆功还在其次,关键是让远征团队返回地面这么长时间了,必须集体公开亮个像——瞅瞅,这就是我们远征木星,正面硬刚外星种且安全归来的作战团队,羡慕不?眼红不?
当天下午,基地礼堂座无虚席,远征团队全体官兵身穿笔挺的新军装,胸前戴着大红花,在所有人的掌声中步入会场。
嗯,土鳖不土,战斗力五。
大红花是军方的老传统了,算是不成文的惯例,什么新兵入营老兵退伍装备入役,但凡有点喜事,必须大红花系上,就连远征二号出发的时候,都在舰艏系了一朵。
远征一号倒是没有,不是不想,而是时间太紧,没来得及。
可大家是万万没想到,单秋宇居然在庆功会上来了这么一手。
这都什么年代了啊,大佬?
单大主任当仁不让,第一个站到台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远征团队取得的功绩,鼓励众人再创新功,并且提出了以坚忍不拔为核心的远征精神,号召基地官兵向远征团队学习。
台上的单秋宇口沫横飞,台下的凌霄瞅着胸前的大红花,一脸的生无可恋:“我就知道,我特么就知道!”
先是披红挂彩再是卖力吹捧,这哪是公开亮相啊,公开处刑还差不多!
欧展鹏倒没什么感觉,亮就亮嘛,有什么大不了?搁其他兵种,还没这个机会呢!
很快,单秋宇讲话结束,他清了清嗓子:“下面宣读晋升命令,首先是远征一号乘员组,所有人集体晋升一级,下面请一号团队上台!”
没人觉得意外,木星这一趟,远征团队几乎就是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晋个衔怎么了?人家是拿命拼回来的!
会场奏响激昂的军乐,以洛图为首的46人列队走上前台。
洛图本想把欧展鹏让到第一位,在他眼里,自己这个舰长远远没有欧展鹏的贡献大。可欧展鹏死活不同意,这才勉强走在第一位。
主持人继续用清亮而高亢的语调讲述:“他们,驾驶着紧急制造的战舰,毅然决然地踏上征途,开拓性的飞向火星,又克服巨大的困难,抱着哪怕一去不回,也要消灭敌人的信念转道木星,以视死如归的精神发起追击。毫不夸张地说,远征一号的每一步都是在刀尖上跳舞,稍有不慎就是舰毁人亡的下场,他们能够平安归来,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说话间,以单秋宇为首的基地指挥层,亲手为第一组12人换上新的军衔。
欧上尉转眼变成了欧少校,昂道跨入校官行列。
一组转身,敬礼,下台。
接下来是二组、三组,以及只有10个人的四组。
缺的两个,一人牺牲于木星战役,另一人因为营养不良引发并发症,在远征一号抵达木星前夕病逝。
没人有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最重要的是珍惜前眼,而不是好高骛远。
接下来是远征二号的乘员组,同样是全体晋升一级,可是同样的晋升却排在一组后面,本身就已经体现了很多问题。
刘雯雯很不甘心,认为自己应该站在首批晋升的队伍里,可再不甘心也没办法,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给了她飞向远空的机会,却没给她登上一号舰的运气。
远征二号更加完善,装备时间更充分,物资更充足,所以无人病逝,但在战斗中牺牲三人,上台的只有33人。
稍候,单秋宇又亲自宣布:“鉴于远征一号实现了首次远征火星、首次远征木星以及的其他方面的数十个突破,十数个第一,克服的一系列困难,以及在远征途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上级决定,为远征一号团队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话音未落,现场一片哗然。
这可是集体一等功啊,大伙平日里做梦都不敢想的天花板!
单秋宇继续宣布:“鉴于远征二号在远征行动中的突出表现,上级决定,为远征二号团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刘雯雯觉得自己应该很开心,毕竟集体


相关章节: 128 绝密消息129 紧急救援130 物种入侵131 一举数得132 隔离恢复134 卫星改造计划135 虫族的诞生136 外星种心理分析137 沙漠梦魇138 暗夜幽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