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47 反向思维

147 反向思维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求首订!)
邹舟认为自己的计划非常周密,一定能获得上面的大力支持,可报告递交上去之后,军方立刻大幅度提高机械狗的产能,配套的移动发射站却没多大动静,改造了几十辆发电车应急,然后就没了动静。
邹舟以为,这是因为发电车属于常规装备,不需要特意提高产量。
可实际情况是军方压根儿没打算批量制造发射车,因为就在邹舟提交计划的同时,欧展鹏也找到单秋宇,将两份计划放在桌上:“主任,这是我做的计划。”
单秋宇抬头看着他,目光有些异样:“邹舟刚把计划发出去,你也来?”
欧展鹏无奈地扯扯嘴角:“没办法,本来应该和邹工商量,但是涉及保密装备,我也没办法,只能瞒着他自己搞。”
无线输电不必隐瞒,可计划中还涉及其他装备,这就不能不谨慎一点了。
“行,我看看!”单秋宇翻开第一份计划,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这份计划和邹舟的方案十分相似,不过是把发电车换成反应炉。
而且欧压根儿没做车载方案,直接就是运输机空投,一台反应炉配180只机器狗组成一个标准攻击集群,在现阶段,绝对可以左右战场局势的力量。
单秋宇想了想问:“为什么不用功率更大的反应炉?那样覆盖的范围更大,支持的机器狗也更多,不是吗?”
欧展鹏笑了:“主任,您这是考我呢?”
“屁话,我又不是搞技术的,考什么考,赶紧给我说清楚!”单秋宇没好气地说。
甭管搞不搞技术,不耻下问才是应有的态度,最怕不懂装懂,外行领导内行。
欧展鹏赶紧端正态度:“是这样,从技术角度说,换成更大的反应炉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从成本和使用的角度来讲实在得不偿失。”
“还有这事儿?”单秋宇一听就来了兴趣,“来,仔细说说!”
欧展鹏说:“我算过了,反应炉以经济功率运行,有效接收半径六公里出头,覆盖面积一百多个平方公里;满功率运转,有效接收半径八公里出头,覆盖面积200平方公里,应付一般的任务足够了。”
单秋宇微微点头:“还不错,然后呢?不是覆盖面积越大越好么?”
欧展鹏苦笑:“当然好,但是您发现没有,功率从60%提升到100%,覆盖面积扩大一倍,有效接收半径却只提高两公里!”
单秋宇顿时恍然:“你是说,一台大功率,不如几台小功率?”
他不大了解反应炉,但这和蓝星小伙伴集体放弃大当量蘑菇弹,一心琢磨低当量甚至微型蘑菇弹是一个道理。
“对!”欧展鹏说,“而且多增加几个发射节点可以分散风险。”
根据他的了解,如今的反应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这个方案不仅更节省人力物力,且全程不需要人员参与。
能用机器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用人类?
单秋宇皱紧了眉头:“话是这么说,但是你个只能算邹舟那份计划的升级版,你这是欺负邹舟不了解最前沿的装备信息啊!”
“这个我倒是没想过,不过知识就是力量。”欧展鹏说,“关键是第二份计划,我相信,您一定会非常惊喜。”
“噢?”听他这么一说,单秋宇还真就生出了几分期待,“那我不看了,你直接给我讲讲。”
欧展鹏马上回答:“主任,地面或者空中平台搭载发射站,天生就被地形局限,不管车辆还是飞机,都不解决根本问题,您说对吧?”
单秋宇恶狠狠地瞪了欧展鹏一眼:“甭跟我扯没用的,直说!”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低空轨道建造太阳能发电站,直接从太空为地面单位供电!”欧展鹏的眼里好像有光芒闪烁,“我已经算过了,只需要一座太空电站,就能覆盖整个南部疆域以及周边地区,三到五座电站,就能覆盖全国,到那个时候,不止机器狗可以全天候,全地域作战,其他安装接收端的武器装备,也能从太空电站获取能源,甚至可以依托太空电站,打造全新的纯电作战体系。将来甚至还能把


相关章节: 142 智能封锁143 智能新星144 机器狗VS迅狗145 今非昔比146 主宰战场148 剑走偏锋149 另有任用150 重返落舰山151 战争准备152 盼星星盼月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