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55 死马当活马医

155 死马当活马医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之后的几天,整个基地都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之中,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就像刚反新媳妇娶回了家一样。
相关的设备更是加班加点,为了尽快投产,连新战舰的建造都停了下来,那几台重型3d打印机昼夜不停的工作,以最快速度把需要的设备打印出来。
那些乱七八糟的塔、罐,根本看不出是什么用途,基地就只管按照上面给的图纸打印就是,每样一套,准没错。
四天后,第一批化工人才抵达落舰山,受到了基地全体成员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就是紧张的安装调试。
按化工团队的说法,这些设备放在地球,也就是个小作坊的水平。
不过话是这么说,却没人觉得屈才,毕竟大伙都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毫不夸张地说,这批化工设备,将为月球开创一个新时代,不论用什么样的语言褒扬都不为过。
还不到半个月,月球石化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启用投产。
就算以基建狂魔闻名世界的建造速度,这个速度也有点令人咋舌,惊掉了满地的眼珠子。
接下来还有二期、三期乃至多期工程,届时将形成从开采到合成的一整套石化产业。
但是,石油化工的上马,也不全是好消息,像汽油这种副产品,在地面上大把人抢着要,可在月球压根儿就是鸡肋。
运回地球吧?既危险又不值得;留在月球吧,又实在没什么用处;扔掉又实在是可惜;总不能特意制造一批烧汽油的月球车吧?哪有那么多氧气祸害?
没办法,只能建造一批地下油罐,把暂时用不上的各种油料储存起来。
结果是油库越建越大,油料越来越多,最后甚至有人建议,干脆直接放掉得了,省得费时费力还占地方。
基地头疼,上面也一样为难。
这东西在地面上的用途一直非常明确,压根儿没人研究其他方面的用处,最后干脆召集一批人手,研究怎么把多余的油料武器化。
最简单的就是加氧化剂,做成可以在真空环境下使用的燃烧弹,可是光有弹不行,还得明确用途,又难倒了一大批人。
同一时间,欧展鹏倒是过的很惬意,工作时间画图纸,闲着没事就四处走走,参观一下工业区。
如今的落舰山基地,分为科研区和工业区。
前者自然就是原本的山体内部,还单独分出一小块区域安置重型3d打印机,承担了部分制造任务。
工业区远在上百公里之外,必须通过墙上那个大洞,乘坐列车才能抵达。
那里有铁矿和冶炼厂,油田和化工厂则在另一个方向。
时光飞逝,转眼就是三个多月。
这一天,欧展鹏正埋头画图,个人终端忽然有了动静,谢禹的声音传出来:“欧展鹏,宫站长找!”
“知道了!”欧在少答应一声,停手起身,扭了扭酸胀的脖子。
这个时候,他已经把断舰的结构画得七七八八,幸好不用太精细,否则别说三个月,就是再给他三年都未必能完成。
敲开宫一丁的办公室,欧展鹏客气地问:“宫站长,您找我。”
宫一丁点了点头,指指对面的沙发:“坐吧。”
欧展鹏忽然发现宫大站长表情不对,疑惑地依言坐下:“出什么事了?”
宫一丁抿了抿嘴唇:“一个坏消息,跳跃实验又失败了。”
“不会吧?”欧展鹏说,“这是第几回了?”
“第六回。”宫一丁记得非常清楚,“所有的控制方案都失败了,分析认为,我们不可能那么快就掌握跳跃技术,其他的问题好说,关键是没有跳跃技术,你那个计划就只能无限期封存。”
欧展鹏怔住了:“不是说,希望很大吗?”
倒计时的原因、外星种的目的、不明飞行器的来历,所有的谜底都等着神秘存在解答,可原本计划好的事情,怎么突然就没指望了呢?
“我们确实抱着极大的希望,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没有最关键的控制技术,根本没办法操纵跳跃装置……如果你有什么的话,抓紧时间还来得及。
宫一丁用极度认真的目光看着欧展鹏,


相关章节: 150 重返落舰山151 战争准备152 盼星星盼月亮153 858工程154156 强行移植157 急转直下158 全球动员(二合一)159 脱轨的小行星160 战争已经开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