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59 脱轨的小行星

159 脱轨的小行星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月球,落舰山顶。
欧展鹏和徐晴并肩而行,时不时把头盔顶在一起说句悄悄话。
像这样滞留山顶的人还有很多,大家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或高谈阔论,或悄声细语。
无线电里传来急促的警报声,众人立刻撤向山顶边缘,直到无线电中的警报声中止。
欧、徐二人也不例外,他们俩找了块石头坐在上面,静静依偎在一起,仰望天穹上的蓝色行星。
山顶正中的巨型气闸缓缓打开,片刻后,轰然一声闷响,一个战舰模块陡然蹿上天空。
托举模块的磁悬浮底座悄然分离,缓缓落向山外,直到接近地面,反冲火箭才点火减速,令底座安全落地。
早就等在那里的突击队员一拥而上,将底座拖回基地。
刚离开危险区域,基地立刻发射第二个模块,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
“这是第几艘战舰了?”徐晴轻轻地问。
欧展鹏掰了掰手指头:“第十艘了吧。”
“真快啊!”徐晴说
“是啊,真快。”欧展鹏附和。
一转眼就是六个月,在外星种的强大压力下,地球各国加班加点全力备战,恨不得一分钟当成两分钟来用,宣传机器更是敞开了讲外星人的事情,再不像之前那样遮遮掩掩。
落舰山基地最初以每月1.4艘的速度建造战舰,但随着产能的提升,建造速度越来越快,最后达到每月两艘还挂零。
结果就是远征团队那几十人根本就不够用,不得不抽调更多人加入进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当初在基地训练过的老相识。
原本徐晴也该是舰上的一员,可是因为欧展鹏的关系,她得到了特殊照顾,留在落舰山基地。
这让她有一种背叛了团队的感觉,心底一直十分不安。
可是没办法,欧展鹏目前的职务太特殊了,为了让他安心工作,上面不可能再安排徐晴执行远征任务。
欧展鹏原本打算可劲折腾一阵子,让徐晴怀上孩子,钻一钻规则的空子——军方再缺人,也不会安排孕期的女性执行危险任务。
可前前后后折腾了好几个月,硬是半点动静都没有,搞得欧展鹏都郁闷了。
硬拉着徐晴搞了个全方位的检查,结果让他更加郁闷:医生说他的基因与普通人不同,很难正常生育!
搞了半天是基因的问题,问题是他自身的基因在出生之前就被改动过,如今根本没办法改回去,唯一可行的手段,就是以人工干预的方式修复基因中的问题,再以人工辅助的方式令徐晴怀孕。
也就是说,不得到徐晴的同意,就甭想达成目的,欧展鹏的打算彻底泡汤。
好在上面比较人性化。
远处,一个很不识趣的人蹦蹦跳跳地凑了过来:“哎,我真是服了,你们俩哪来那么大腻乎劲儿?”
欧展鹏恶狠狠地瞪了凌霄牌电灯泡一眼:“你自己赶紧找一个,不就知道了?”
“算了,没那个心情。”凌霄直接坐在地上,歪着头看地球,“听说了吗,下一艘就不是远征舰了,上面打算造两艘空天母舰,当舰队的核心。”
欧展鹏有些失落:“这是打算让你上空天母舰?”
“对。”凌霄说,“战舰还没造出来,就给我安排了个航空指令长的职务,让我指挥机群……唉,你说我会指挥个什么啊?”
“这不是还没造出来么,正好给你学习的时间。”欧展鹏更加失落,“你还有机会,我是彻底没指望了。”
空天母舰不是远征战舰,标准载员三千多人,满载接近五千人,可这么大的战舰,还是没有他的位置。
“切!”凌霄不屑地撇嘴,“你快算了吧,想留下的一大把,但是能留下的,就只有你们俩,你可别搁我这儿炫耀了。”
“我跟你炫耀个什么劲儿?”欧展鹏叹气,岔开话题,“上面这是不知道怎么组建太空舰队,把水面舰队那一套搬上来了啊!”
凌霄斜了他一眼:“不好吗?”
欧展鹏摇头:“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他在梦里见过不少舰队,但还没发现哪一个文明以母舰为舰队核心。但是从历史经验来


相关章节: 154155 死马当活马医156 强行移植157 急转直下158 全球动员(二合一)160 战争已经开始161 虫群汹涌162 气贯长虹163 地狱杀场164 命悬一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