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79 偷天换日

179 偷天换日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滴滴——
通讯提示声响,单秋宇抬起手腕,脸色瞬间大变:“全体注意,所有舰船远离白舰,保持安全距离!”
欧展鹏心头一紧:“主任,出什么事了?”
“突击队报告,白舰接到了来历不明的通讯,出现了一个4米人的全息影像,发现舰桥里情况不对,马上又关掉了。”单秋宇语气急促,“突击队员已经撤出白舰,小欧,麻烦你马上做好准备,如果白舰有什么异常情况,不必请示立即摧毁!”
这一幕恰好被战士们身上的记录仪拍下,影像资料已经上传。
“明白!”欧展鹏答应得干脆利落。
星舟号外,蛋壳般的护盾悄然点亮,侧舷的一整排炮塔整齐转动,锁定毫无动静的白舰。
附近的人类战舰纷纷撤离,没多一会儿,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白舰。
单秋宇悄悄松了口气。
看样子,白舰应该没有远程自毁系统,也可能是由于某种原因,自毁系统出了故障。
但他不敢有分毫大意,严令任何人不得擅自靠近。
刚把命令传达下去,单秋宇就接到了上面的通讯,他躲到角落里嘀嘀咕咕,好一会儿才收线,一脸严肃地来到欧展鹏面前:“我们已经暴露了,上面认为,4米人随时都可能展开报复,所以,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应敌准备!”
欧展鹏毫不犹豫:“需要我干什么,您就下命令吧。”
“我们对4米人的了解太少了,所以必须做最坏的打算,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小欧,地球这边你就不用管了,我们马上组织人手,你用最快速度返回基地,能研究出什么技术就研究什么技术,越快越好!”
“是,您放心,技术团队一就位,我们立刻出发!”
“还有,上面决定为星舟号准备生殖细胞库,一旦地球沦陷,你们绝对不能意气用事,必须立刻离开太阳系,找一颗宜居行星,把地球文明的火种传递下去!”
“是!”欧展鹏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肩上的担子更是前所未有的沉重。
单秋宇拍拍欧展鹏的肩膀,转身大步离开。
欧展鹏目送他的背景,目光异常复杂。
此时此刻,人类正站在最重要的拐点之上,越过这个台阶,就能一举跨入星际文明的行列。
但科技的飞跃需要足够的时间,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也许是更久。
可4米人会给人类这个机会吗?他们的速度再慢,也不会等到几十年后。
一旦4米人的舰队抵达地球,人类文明就等于完蛋了,成为4米人的附庸和奴隶,已经是欧展鹏能想到的最好结果。
上面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才会做出装备细胞库的决定。
仰望深邃的天穹,欧展鹏不禁感叹:人类为什么如此多灾多难?
事关全人类的生死存亡,军方并没有隐瞒危机即将到来的消息,而是第一时间通知其他小伙伴,做好了精诚合作,共同对抗外敌入侵的准备。
可在如何防御的问题上,联合指挥部却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部分小伙伴认为,4米人的实力远超人类,这是只有时间才能弥补的巨大差距,既然拼尽全力都不能抹平差距,不如躺平算了。
还有一部分小伙伴认为,人类肯定挡不住4米人的兵锋,但这并不等于不必抵抗,恰恰相反,人类必须拿出与敌偕亡的勇气,哪怕战斗到最后一个人,也要和敌人拼到底。
自暴自弃不可取,战到最后一人的观点迅速占据上风,但联合指挥部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放弃木星和火星,把人类所有的战舰全都撤回来,死守地球。
不能说这个决定不对,因为人类不确定敌人来自哪个方向,4米人不可能从外到内,把每一颗行星都光临一遍,直接出现在地球的可能性最大。
因此,全力守卫地球是最合理的决定。
不过,同时也是最蠢最笨,最消极的手段。
这个时候,燕京也是主战派中的一员。
但仅仅一天不到,欧展鹏就接到单秋宇的通讯:“欧展鹏,有个事问你,请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您说!”
“时空泡能不能重


相关章节: 174 目标黑舰,开火!175 危如累卵176 横行无忌177 面谈178 忘战必危180 时光飞逝181 发展壮大182 初窥天外183 先知日记184 极限碾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