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86 出发准备

186 出发准备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会议结束,大佬们立刻展开激烈的讨论,争议的焦点就是该不该将星舟号派出去。
周光毅旗帜鲜明:“其他战舰速度太慢,等飞到地方,搞不好地球早就凉透了,只有星稍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飞到地头,完成威慑敌人的战略目标!”
“那地球呢?是不是太冒险了?”
周光毅目光深邃:“我觉得,这个险值得冒!”
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支持和反对各持道理,论点充分,谁也说服不了谁。
“举手表决吧,少数服从多数。”单秋宇建议。
大佬们均无异议,以最传统的不计名投票方式发起表决,最终,激进派以微弱优势胜出。
决定是做出来了,大佬们又开始争论详细的实施方案。
整整四个小时后,欧展鹏接到总部的命令:全力以赴,准备执行威慑任务!
从这一刻起,星舟基地全面备战,第一件事就是开启时空泡,在最短的境内把剩余的战舰全部造好。
在此期间,科研团队在宫一丁的主持下,为基地安装了全新的动力设备和控制系统,就算星舟号离开,也能保证基地的基础功能。
时空泡是别想打开了,但维生系统、人工重力、各种舱门闸门的正常开启都没问题,完全可以保证基地的正常运转,对正在进行的研究没有任何影响。
威慑不是真正的作战,但也不能马虎大意,带实在那么大的基地,不止速度在受影响,被发现的几率也会大幅度提升。
更重要的是把基地留在太阳系,就算星舟号有个三长两短,影响也不会太大。
十二天后,时空泡关闭,整整十四艘战舰开出星舟基地,配齐舰员后正式编成两支新的舰队。
从此,军方拥有一支六舰编队和两支七舰编队。
其中,已经公开的六舰队编队命名为地球舰队,秘密组建的七舰编队,分别命名为火星和木星舰队。
根据军方的安排,地球舰队驻地月球,担负地球的卫戍任务;火星编队隐藏于小行星带,一旦开战,随时准备支援地球;木星舰队驻守星舟基地,承担基地的保卫任务。
除去战舰之外,欧展鹏还为地球量身定做了一套全新的防御系统。
简单点说,这套系统以粒子崩解炮为基础,通过在拉格朗日点、月球表面、以及不同高度的轨道上设置的数个轨道火力点,组成防御半径为38万公里的超大形立刻防御体系。
为打造这个系统,欧展鹏把所有舰队用不上的武器系统全部利用起来,不仅有原版,还有数量远超原版的仿版。
仿版的威力差射程也没那么远,但这玩意人类自己就能制造,完全可以凭数量堆死敌人。
“我的要求很简单!”欧展鹏在设计防御系统的碰头会上竖起一根手指,“不管敌人的舰队出现在哪一个方向,都能在一瞬间摧毁十二艘敌舰!”
于是,地球外空神不知鬼不觉地多出好些个大小不一、外型各型的小行星,以及一批伪装成小行星的无线输电节点。
它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围绕地球旋转。
官媒及时发声,宣布发现多颗环绕地球运转的小行星,疑似二次战役遗留的小天体云云,掩护这些小天体的来历。
广大民众信不信不是重点,重点是必须有个合理的说法。
军方还有预案,若是出现本不该有的质疑,就会立刻释放早就准备好的各种传言,扰乱普通民众的视听。
其实这事儿不怕普通民众知道,就怕其他蓝星小伙伴觊觎小行星里的武器装备,若是被哪个不开眼的偷回去两颗,搞得防御系统出了漏洞,那可就麻烦大了。
新的防御系统并不是布置好就完了,还以最低功率进行了一次秘密实验,效果良好并且正式开始战务值班,欧展鹏这才松了口气。
军方也考虑得非常全面,命令欧展鹏将星舟基地撤向太阳系外围。
木星系统虽然复杂,可眼下的木星实在太显眼了,基地不能继续留在那里。
欧展鹏不仅将基地隐藏到柯伊伯带深处,还贴心地开启量子干扰系统,除非肉眼直视,否则任何观测手段统统


相关章节: 181 发展壮大182 初窥天外183 先知日记184 极限碾压185 战略局势187 行星竞拍188 怒见不平一声吼189 意外收获190 原型毕露191 反败为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