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96 最高警报

196 最高警报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半小时后,太阳系边缘。
一艘战舰静静悬浮于星空之下,洁白的舰身优雅流畅,温婉自然。
白舰前方不远,数个虫洞同时张开,一艘烈焰级战舰穿洞而过,与白舰隔空相对。
两艘战舰同时发出联络请求,迅速建议直接通讯,隔着屏幕,双方代表见面。
巨人方面的代表是位身姿窈窕的女性,虽然穿着和发式不大符合人类的主流审美,但仪态十分端庄。
欧展鹏忍不住在心里嘀咕,这些史前文明后裔到底搞什么飞机?
“我是光辉帝国全权代表,一等公爵米纱。”屏幕上的女人说。
她说的是通用语,米纱这个名字只是按人类习惯的音译,实际听起来,说是碧傻、冰砂或者病纱也都可以。
欧展鹏忍不住吐槽:帝国?还特么是个贵族?
“我是地球全权代表宫一丁。”宫大主任相貌堂堂衣衫笔挺,就连尾锋发梢都服服贴贴,不见一丝凌乱,帅得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这是他特意为谈判准备的行头,发出前刚刚完成打印,不挺不顺才怪!
军方原本的谈判代表是单秋宇,但语言问题是双方绕不过去的坎。
虽然军方安排了不少人学习通用语,在翻译设备的辅助之下,日常交流不存在障碍,可这么正式的场合,总不能一直盯着翻译设备吧?
实在没办法,拥有机械身体的宫一丁被军方临时抓包,当上了谈判代表。
宫一丁还打算按人类的习惯寒暄几句,可米纱并不了解人类的习俗,直截了当地开口,且语气中隐含不满:“宫一丁阁下,我受帝国皇帝陛下的委托而来,准备和地球建立正式的联盟关系,但我没感觉到你们的诚意。”
宫一丁对米纱的咄咄逼人十分不满,不卑不亢地反问:“米纱阁下希望看到什么样的诚意?”
“最起码不该在这里,应该有个正式的谈判场合,哪怕是在地球外空也好!”
宫一丁微微一笑:“不好意思,这是不可能的,包括贵方在内,我们已经和外来文明发生过好几次不愉快的冲突,你们的战舰出现在地球外空,很可能引起不必要的混乱,相信米纱阁下可以理解我们的顾虑。”
“抱歉,我不理解。”米纱说。
“史前文明不知道什么叫委婉吗?”宫一丁问。
机械身体优点多多,前边应付横挑眉毛竖挑眼的米纱,后边还能通过无线电和欧展鹏说话。
“可能是通用语没法委婉吧,你能吗?”欧展鹏好奇地问。
“不能。”宫一丁遗憾地回了一句,重新面对米纱,“米纱阁下,贵方来的太突然,我们事先没有准备,所以有所怠慢。不过在哪里谈判对你我双方的联盟没有影响,不是吗?”
“我希望得到应有的待遇!”米纱坚持。
“我们还是别浪费时间了。”宫一丁同样坚持。
僵持片刻,米纱终于松口:“那好吧。”她依旧不满却不再纠缠,“帝国有意和地球联盟,你们的意思呢?”
宫一丁立马打起了官腔:“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我方同意和贵方联盟。”
“很好!”米纱终于露出笑容,“那么,我们来说说结盟的条件吧。”
“来者是客,您先请!”宫一丁十分绅士地让了一步。
不是不想先说,而是军方摸不清对方的目的是什么,必须通过对方的发言推测巨人文明的真正意图。
米纱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客气:“首先,我们都是人类,拥有共同的起源和敌人,所以我们必须在军事和经济上全面合作,你们的意见呢?”
“同意!”宫一丁言简意赅。
这几句纯属废话,谁特么说巨人不懂寒暄?
米纱终于露出一点笑容:“那么,帝国希望地球开放港口,促进双方贸易,有问题吗?”
“没有!”宫一丁说。
就算不结盟,能和先进的星际文明展开贸易也是件好事,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帝国需要一块土地建立使馆,作为交换,帝国也会提供一块土地建立地球使馆,有问题吗?”
“没有!”宫一丁又说。
大使馆嘛


相关章节: 191 反败为胜192 收获满满193 战略威慑194 抱团取暖195 积极准备197 迫在眉睫198 大厦将倾199 中流砥柱200 攻其必救201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