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02 进击的战舰

202 进击的战舰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空间再次封锁,欧展鹏面无表情地吩咐:“脱离战场,咱们走!”
星舟号加速脱离,欧展鹏却站在那里,双眼一直盯着蘑菇云尚未消散的行星。
黑角人的舰队疯狂了,他们不管不顾,向星舟号发起最狂暴的进攻。
什么抢夺战舰,去他的吧!
星舟号发射烟雾弹,在烟幕的掩护下一路疾飞,速度越来越快。
黑角人奋起直追,但他们的战舰比星舟号慢一大截,常规方式追不上,停止空间封锁又怕星舟号跑掉,前怕狼后怕虎,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要知道,黑角人在这一方空域属于最顶尖的势力之一,科技强悍外加行事不择手段,属于谁都惹不起的顶尖滚刀肉。
搁在以往,只要封锁了空间,接下来就是黑角战舰的表演时间,还是头一回出现黑角战舰死活撵不上目标的尴尬,只能不停地开火,希望能把星舟号留下。
然而反射护盾实在是太变态了,而且星舟号没有干挨打不还手的习惯,剪切炮不断开火,一艘艘黑舰凭空剖成两半。
黑角人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整个舰队从上到下,全都陷入爹死娘嫁人的超强低压笼罩,众多黑角人连大气都不敢喘。
星舟号上则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战士们欢呼雀跃,兴奋得不得了。
可他们很快就发现欧展鹏的表情不对,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斑秃的行星一语不发。
欢呼声和议论声渐渐平息,最终舰桥归于平静。
凌霄凑到欧展鹏身边,陪他一起看行星:“怎么了?可怜黑角人,后悔了?”
战争中是残酷的战术,莫过于换家。
地球的坐标早就被黑角人取得,对方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起进攻。
但在星舟号摧毁这颗行星之后,双方从单向透明变成了双向互换。
欧展鹏扯了扯嘴角:“以牙还牙以血还血,虽然我一直觉得,战争不该波及到普通平民,但我再圣母也不至于同情敌人。”
“那你一直站这儿不动是干嘛?”
“我只是在想,这不过是个开始。”欧展鹏目光复杂,“如果黑角人展开报复,咱们怎么办?”
黑角人觊觎星舟号不是秘密,只要打同样主意的外星文明不灭绝,星舟号的征战之路就不会停止。
“还能怎么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走一步算一步呗!”凌霄倒是想得开,但他马上露出苦笑,“咱们出来的太早了,要是再发展个几百年,也不至于这么被动。”
“是啊,要是再发展几百年就好了……”
“要不,咱们马上回去?”
“回去?”欧展鹏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凌霄敏锐地察觉欧大舰长似乎隐藏着什么秘密,识趣地闭上嘴巴。
他再好奇,也不会当所这么多舰桥军官的面问出来。
“报告!”一个声音打断二人的对话,“我舰脱离封锁区,可以跳跃了!”
“知道了!”欧展鹏担心这是敌人的阴谋,没急着开虫洞,而是飞得再远一些,拉开安全距离之后才不紧不慢地离开。
至此,这场追逐战终于告一段落。
不过星舟号并没走远,而是出现在黑角星系的边缘,脱离虫洞之后,立刻隐藏在一颗小行星后面。
凌霄有点奇怪:“咱们不回去?”
舰外到处都是大小不一的小天体,似乎每一个星系的边缘,都是这种遍地脏雪球的模样。
“现在还不是时候。”欧展鹏操纵全息投影,“咱们太弱小了,对敌人不能有半点怜悯软弱,必须把他们打疼甚至打死,打到他们再也不敢打地球的主意为止。”
凌霄都惊呆了:“咱们就一艘战舰啊,就算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
欧展鹏叹气:“除了星舟号,咱们还有拿得出手的战舰吗?星舟号不把这个担子挑起来,谁来挑?”
凌霄一脸愕然:“不是,咱们回去继续爬科技树不行吗?有星舟基地辅助,最多一年半载……”
欧展鹏一把将他拉到面前,用只有凌霄才能听到的声音说:“星舟基地已经到极限了。”
“什么?”凌霄懵了。
“开时空泡需要


相关章节: 197 迫在眉睫198 大厦将倾199 中流砥柱200 攻其必救201203 除敌务尽204 墙倒众人推205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206 一个苦主,两个贼207 全面改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