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23 深空

223 深空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新橙星系,二号行星。
金色的夕阳透过高高的穹顶,整齐的田地之间枝影摇曳,一群身穿白色连体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各种地球植物中来往穿梭,或是采集样本,或是测量数据。
田地旁边的推车上,装满了刚刚采集的水果蔬菜,红的黄的绿的摆在一起,勾得人食欲大开,恨不得立刻塞进嘴里。
朱予涵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幕,心中无比满足。
宫一丁调离落舰山后,他曾短暂主导基地的管理工作,但他是科研出身,并不擅长管理,没过多久就主动辞去行政职务,继续搞科研。
后来人类走出太阳系,大量建设第外科考站,在朱予涵的强烈要求下,上面把他安排到距离太阳系22光年的新橙星系,也是目前距离太阳系最远的科考站之一。
新橙是建立科考站后取的名字,这里还有个众所周知的编号:hd85512。
因为这里的恒星是颗橙矮星,首批抵达这里的人类直接取了新橙星系的名字。
贴不贴切不好说,简单方便好理解是真的。
至于这里的行星环境,那就一言难尽了。
hd85512b,也就是二号行星比地球稍大,质量也要大一些,与恒星的距离适中,甚至还有初级生态系统,只看数据是个非常合适的宜居行星。
可实际上,这颗行星只有赤道地区的温度在零度以上,南北两个半球常年冰封,和地球的冰河时代有得一拼。
人类的科考站就建立在赤道上……整个赤道地球,四分之三的面积被海洋淹没,只有四分之一裸露在海水之外。
很难说这个位置是好是坏,这里目前虽然是最合适的位置,但有研究表明,一旦新橙星的冰层融化,赤道地区将被深达四百米的海水淹没。
而且如何提升新橙星的温度,也是科考站的重点研究项目之一,好些个研究人员私下里开玩笑,都说大伙一天到晚研究的是怎么淹没科考站。
不过行星的气候变化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一时半会儿,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朱站长!”兰轻雨远远地打了声招呼,行至朱予涵面前,将手里的文件交到他的手上,“这是今天的研报告,麻烦您签个字。”
朱予涵并没有草率地签字,而是翻开报告看了一下原本舒展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又死了这么多?问题搞清楚了没有?”
”已经找到原因了,应该是微量元素的问题。”兰轻雨说。
朱予涵整个人都不好了:“又是微量元素?”
兰轻雨点头:“是的。”
科考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模拟人类殖民新星球,寻找殖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尽最大努力解决它们。
新橙星的初级生态系统只有少量原生植物,没有尚未发现原生动物。
在环保主义者眼里,这样的行星非常珍贵,必须小心保护这里的原生物种,不能有半点破坏。
可对当局和人类的整体利益来说,保留原生物种没有任何积极意义,以地球物种全面替代,从而获得最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才是第一位的。
这一片田地里种的瓜果蔬菜以及各种花草树木,就是为向穹顶外移栽做准备。
不仅是植物,还有各种昆虫和浮游生物。
按计划,这些地球物种将在新橙星上建立全新的生态圈,经过几百甚至上千年的人工干预之后,就可以形成适宜人类生存的行星环境。
届时,把这里建设成第二个地球都有可能。
然而最近这段时间,各种研究麻烦不断,基本上都和微量元素有关。
没办法,新橙星是典型的轻元素星系,重元素不是没有,只是比例小得可怜,根本没法满足地球动植物的生长需求。
最开始的时候,植物用地球带来的土壤培育,动物以地球带来的食物喂养,倒是没出什么岔子。
可是进入移栽阶段后,植物蔫头搭脑,继而大面积枯死;昆虫有气无力,随即大批死亡。
科考站不是没考虑到微量元素的影响,这项研究的目的也不是把大批地球物种直接送到新橙星上,而是挑选出一批对重元素不那么依赖的动植物。


相关章节: 218 战前准备219 先礼后兵220 一触即发221 反罗联盟222 妥协224 全面备战225 有趣的变化226 用力过猛227 战术水平228 大地焦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