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31 星际灾难

231 星际灾难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星舟基地,舰桥。
全景屏幕正显示着基地外的情况,月球高高挂在右前方,漫长的晨昏线在月球表面留下一道巨大的弯弧。
左前方,一队队战舰无声飞往各自的位置,渐渐排成整齐的队列,黑暗中,有种无言的沉重压在心头。
“这是多少战舰?看着不多啊?”凌霄好奇地问。
“一共二百多艘。”欧展鹏说。
“这么少?”凌霄很意外,其他人也都露出诧异神色。
“不少了,咱们一共才两千多艘战舰,这都十分之一了。”欧展鹏语气唏嘘,“这一仗算是把信心打出来了,上面觉得二百多艘够用了……再说了,巨人不是还出一批么!”
“哎,也是!”凌霄咂摸咂摸嘴,“咱们没少跟巨人打仗,这才多少年啊,就好得穿一条裤子了?”
欧展鹏扯扯嘴角:“为了利益么,不丢人!”
凌霄一个没忍住知出了声:“精辟……哎,要开始了!”
左前方,二百多艘战舰已经排列成整齐的方阵,横看一条直线,竖看直线一条,斜看同样整齐划一。
嗯,军方的老传统了。
方阵前方,是另外几艘战舰,虽然排列的也很整齐,可数量上就少得太多了。
方阵是受阅舰队,前边那几艘战舰,就相当于阅兵的主席台了。
九点整,周光毅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所有战舰上:“我宣布,远征舰队正式成立,阅舰式开始!”
一艘战舰越众而出,在方阵前面飞了一个来回,搞得气氛很是凝重。
凌霄小声抱怨:“净搞这些没用的,有意思么?”
欧展鹏轻笑:“这不是为了仪式感么?就算是形式,该有也得有。”
说话间,战舰返回原本的位置,受阅舰队编队通场,以四艘战舰为一个编组,从星舟号的左侧飞向右侧,直到飞过月球,再开启虫洞离开。
最后一组战舰钻进虫洞,欧展鹏敲了敲扶手:“好了,咱们发了!”
说话间,星舟号脱离基地,撑开虫洞消失不见,不久之后出现在一片陌生的虚空。
远征舰队正在这里集结,欧展鹏很快接到来自舰队的通讯请求。
信号接通,一身笔挺军装的洛图出现在屏幕上:“欧肥,好久不见!”
凌霄目光一闪:我靠,欧肥也是你叫的?
欧展鹏呵呵轻笑:“几年不见,你都少将了啊!”
“不能和你比!”洛图咧咧嘴,丝毫都不掩饰眼中的羡慕。
欧展鹏坐拥星舟号,无论地位还是作用,都远远超过其他人,经历的战斗更是远超众人,早在几年之前就挂上了少将军衔——纯粹以军功来说,就是给个上将都不过分,可他如今才多大岁数?这么年轻就晋升上将,将来岂不是升无可升?
没办法,军方只能压一压他的军衔,再从其他方面找补回来。
欧展鹏这个少将衔已经扛了好几年,这一回出兵讨伐外星文明,估计打完仗就该动一动了。
“咱们俩就别扯那些了,怎么样,都准备好了吗?”欧展鹏问。
洛图点头:“放心,绝对没问题!”
再次组建远征军,指挥部希望由舰队来打这一仗,锻炼部队的同时讨伐外星人。
虽然远征舰队只有二百多艘战舰,但是从烈焰级在战斗中的表现来看,足以完成这场史无前例的反击战。
星舟号虽然跟过来,但欧展鹏的任务不是参与行动,而是添一道保险,为远征舰队压阵,以免发生意外。
但是现在还不到行动的时候,远征舰队重新编组,停在这里耐心等待。
两个小时后,星舟号忽然发出警报,雷达显示附近出现大量虫洞。
没多一会儿,来自三大史前文明的舰队抵达集结地,与远征舰队合兵一处,组成一支联合舰队,战舰总数达到八百余艘,与七大文明入侵地球的舰队相当。
早在舰队出发之前,各方已经在联合征讨外星文明的问题上达成一致,舰队的组成及指挥权的归属早有分配,各方简单沟通之后,舰队分批出发,浩浩荡荡赶赴目标。
八百艘战舰未必是敌人的对手?
确实存在这种可能,但


相关章节: 226 用力过猛227 战术水平228 大地焦痕229 统一观点230 童叟无欺232 第一手资料233 进退不得234235 大胆推测236 目标遗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