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34

234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欧展鹏一愣,不明白她有什么用意,但还是依言试了一次。
两个人虽然有一点点冲突,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而且一个都是工作上的关系,自然不会斤斤计较没完没了,这会儿早就翻篇了。
不过,试验当然是没什么结果,欧展鹏疑惑地看向于佳,眼中满是疑问。
于佳同样迷惑:“射线暴的强度下降得非常快。”
大伙一听就全明白了。
这地方实在太危险,没机会离开也就算了,既然虫洞是受射线暴的干扰,那么强度下降之后,虫洞自然就能打开了。
“那就是下降的幅度还不够。”欧展鹏理智判断,“详细记录强度变化!”
他本想说,每下降一个数量级试验一次,但想想又把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还是耐心等一等,有把握的时候再说吧。
接下来的几天,辐射强度持续下降,欧展鹏又试了两回,还是没有半点动静。
宫一丁组织人手,日以继夜地展开研究,反正他是机器人,最多就是cpu发热,根本没有疲劳的说法。
但是不仅时间太短,这一回还只有星舟号,没有星舟基地。
众所周知,星舟基地才是科研的主力,星舟号就只是一艘战舰而已,若不是这一回的任务特殊,只怕连宫一丁都不会上舰,更不可能有其他研究人员。
设备缺乏,人手不足,时间紧迫,所有的不利条件都被星舟号遇上了,能研究出成果才叫有鬼。
幸亏宫一丁经验丰富,发现问题后停止研究及时止损,转为收集数据,几天下来,各种有用没用的数据装满了好几个硬盘。
宫一丁坚信,如果将来的某一天人类掌握了空间封锁技术,那么今天收集的数据一定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红矮星的恒星活动渐渐平息。
欧展鹏一直担心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但于佳持反对意见。
因为人类观测红矮星很久了,期间掌握了一些活动规律。
简单点说,红矮星喜欢憋大招,像火山一样悄悄积蓄力量,直到超越临界点时突然爆发。
这颗红矮星自然也不例外,虽然它的爆发与射线暴有不清不楚的关系,但是总体而言,依旧是其内部积累了足够多的能量,否则不可能一连爆发那么多次。
随后的稳定期则是宣泄后的闲者时间,就算它想继续爆发也是无能为力。
大伙听完,全都觉得她说的还真特.娘.的有道理!
转眼之间,七天时间匆匆而过,射线暴的强度出现了明显的减弱,最起码,用舰上的设备能测出辐射强度了。
欧展鹏又试了一回,虫洞总算是打开,和地球的联系也恢复了,但是通话的时候总是出现毫无规律的干扰。
显而易见,干扰依旧严重。
考虑到射线暴的影响,星舟号并没有立刻离开,反正没剩几天了,等环境稳定下来再离开更加稳妥。
依旧是这一天,战舰与卫星的联系恢复正常,然而事先布置的十几颗卫星报废一半儿,还有四分这一严重受损,只有三颗卫星依旧坚持工作。
欧展鹏取回卫星保留的数据,并将特种镜头拍下的画面放到主屏幕上。
画面不是很清楚,勉强可以看到毕宿五爆发后,一层光圈缓缓脱离星体,但恒星本身的变化并不明显,很快又恢复正常。
短暂的爆发并不是结束,而是彻底暴走的开始,不过已经有了一次教训,欧展鹏不想再把星舟号置于险地。
根据战舰取得的各种数据,宫一丁重新设计了卫星的防护系统,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利用舰上的3d打印设备制造出来,最后组装测试。
如此又过了三天,辐射总算恢复正常水平,和地球的通讯也重新变得清晰。
趁第二轮射线暴还没到,星舟号重新部署卫星,随后匆匆离开。
下一次再到这里,至少也要等到八个月之后。
星舟号并没有返回地球,而是一口气越过长达八个光月的辐射带,向毕宿五进发!
结果发现,跳跃前还是明亮的红巨星,跳跃后却变成了一颗几乎看不见的小亮点。


相关章节: 229 统一观点230 童叟无欺231 星际灾难232 第一手资料233 进退不得235 大胆推测236 目标遗迹237 擎天巨柱238 全方位准备239 坚守

也许你还喜欢: